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2018-01-21, 甘心樂意獻上自己得著屬天賞賜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ebri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9:13-18
QT亮光:
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9:18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傳福音的權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保羅提到他傳福音這職分沒有什麼可誇的,他是不得已的,因為他是被主呼召的,如果不傳福音,他反倒是悖逆你而有禍了。也就是說傳福音是他本來就該做的事,所以這並沒有什麼好值得誇口的事,然而保羅更進一步提到如果他甘心做這事,就有了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還是在他的身上,他還是必須完成。這裡的「賞賜」指的是屬天的賞賜,也就是耶穌提到的天上會存到永恆的財寶。也就是說保羅指出當他如果是甘心樂意地完成你託付給他的這傳福音的工作,這樣甘心樂意的奉獻與擺上就會使得他賺得天上的財寶與賞賜,就算他不甘心他還是要去做,不然不只是無法得著天上的賞賜還會有因著沒完成使命任務的懲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領受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保羅之所以能夠這樣甘心樂意地傳基督的福音,無論面對怎麼樣的羞辱與虧待,他都還是能夠毫無保留地持續將基督的福音傳給其他人,這秘訣就在於保羅看重的是不是地上的賞賜,他不在乎有沒有收到從教會而來的供給,他做這些事並不是為了得工價,他要的是那天上的賞賜。保羅更深地認識到他傳福音所花費的一切代價,會轉變成為他天上的報酬,當他能夠更不從人得著什麼,那他天上的賞賜就更大。保羅心中有著一本屬天的帳本,他每一次傳福音都有著工價,而他不希望他所有的獻上都只是換得地上的工價。他在傳福音的權柄就是能夠藉著這工作得著屬天的賞賜,因此保羅不想用盡這權柄去換得工價,因此他才甘心樂意地叫人不花錢得福音,他更是渴望累積更多的屬天財寶在他永恆的帳本上。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中也有著許多你呼召我們要去做的事,最重要就是要將基督的福音帶進我們身邊所有的人,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都要我們在這當中按著你給我們的恩賜去服事。然而你透過保羅生命的眼光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如今回應你這些呼召做這些事也都像保羅一樣是責任,但是我們如果是甘心樂意去做,不求從人而來的回報,不只是不求金錢上的回報,而也不期待從人而來的肯定或自己的成就,我們就能夠得著這屬天的賞賜。你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檢視我們生命中所為你擺上的一切,是否全都是甘心樂意地獻上自己渴望得著數天的賞賜,還是一邊服事一邊還是希望得著這從人而來的肯定與賞賜,而不真是全然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主呀,求你來煉淨除去我們一切在服事上期待從人而來的回報,而是能竭力渴望得著屬天的賞賜來甘心樂意地獻上完全的自己。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再次煉淨我服事的動機,你光照我生命深層有些地方還是會在意從人而來的肯定與賞賜,期待著從人而來的回報,這使我有時就無法真實不求回報甘心樂意地獻上自己在每個服事上。這使得我有時服事會陷入到低潮,而沒有服事的動力,更加地看見每件服事都是重擔,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不甘心的服事。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再一次對焦這屬天的眼光,使我的眼光從地上的賞賜再次轉移到天上的賞賜,讓我無論在家中的服事,在教會的服事,在門訓晨禱事工的服事,讓我都更清楚地對齊得著屬天賞賜的渴望,讓我定睛渴望的是在屬天的帳本上累積天上的財寶,而不是浪費地將這工作拿來換取地上的財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