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01-03, 我原是被你所召與基督一同得分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ck's N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9
QT亮光:
1:8 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
1:9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哥林多教會出現了許多的問題,他們因著高舉自己的恩賜與才幹而使得教會分門結黨。因著他們高舉人的能力,而充滿著驕傲與敗壞。因此保羅在信的一開始就宣告他是奉你的旨意,他蒙召作耶穌基督的使徒,要寫信給哥林多神的教會。保羅在這邊特別強調「神的教會」,強調教會是神的,因為當時他們的眼光已經把教會當作是人的,而按著人自己的心意來分派系而有鬥爭。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在信一開始的問候語中所包含的心意,保羅宣告著他們蒙呼召是要在基督耶穌裡成聖,這裡的「成聖」就是分別為聖,也就是從這世界被分別出來歸給你為聖。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感動著保羅要帶領著哥林多教會回到最起初他們所蒙的召,而使他們能夠超越他們一直深陷在人的心思意念的綑綁之中,讓他們回到那起初單純被你呼召的身份。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面對充滿許多問題的哥林多教會,他並沒有用人的眼光去批評和論斷他們。保羅回到神的眼光,就宣告著他為他們感謝神,因為你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他們的恩惠,因為你使他們在基督裡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雖然你給哥林多教會許多的恩典與恩賜,但他們便因為這些恩賜就讓自己充滿著驕傲,而互相彼此爭競分裂。

主呀,你讓我看到保羅在一開始並沒有責備他們,保羅超越他自己的眼光,宣告著你的心意,在這樣充滿混亂的教會當中,保羅宣告你必堅固他們到底。保羅看見你能夠超越人的一切混亂來堅固屬你的教會到底,叫他們在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也就是你必保守堅固他們直到耶穌再來的日子,都能夠持守在主面前的位子。保羅特別是宣告你是信實的,他們原是被你所召,好與你的兒子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這裡的「一同得分」就是與耶穌同享成為你兒女的名分。保羅喚醒他們原先被呼召不是要他們有這些使他們驕傲的恩賜與才幹而是與耶穌基督有親密的連結關係,與祂分享一切屬天的豐盛生命,重要的是與主的關係,得著屬天的生命,是跟耶穌基督相連結,而不是專注在所得著的恩賜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初你在呼召我走進這門訓的道路,就是看見教會當中大家都專注在事工上面,而不是與耶穌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這使得教會就像哥林多教會一樣,不斷地專注在人的眼光而不是在你的眼光中。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回想起這四年多以來持續的門訓,幫助許多門徒不斷地在每一天都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真的就像保羅一樣喚醒這些生命回到起初你對我們的呼召,就是與基督一同得分,走進屬你的兒女的身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中看見青年的門徒因著走進這真實與基督的親密關係,他們的生命就更多看見你在生活中的帶領,無論走去哪裡都帶著對齊你的眼光,使他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在各方面竭力追求活出基督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大能運行在門訓和晨禱祭壇當中,使更多的生命能夠被喚醒過來,我深信你必堅固屬你的兒女到底,讓我們一同看見我們原是被你所召,要與基督一同得分,進而讓我們突破老我的眼光,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來與基督相連,生命得著真實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