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18-01-16, 看見神要夫妻不可彼此虧負的心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af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7:1-16
QT亮光:
7:3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7:4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7: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回覆了哥林多教會在信上所提到有關婚姻的問題,保羅提到如果你有賜下獨身的恩賜,不被淫亂所綑綁可以持守聖潔,那他願意眾人像他一樣獨身。但每個人領受你的恩賜不同,當沒有獨身的恩賜,為了要免除陷入淫亂的罪,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而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你讓我領受到這句話特別指著當時有著淫亂、混亂的性關係的哥林多人說的,保羅特別指出男子當各自有著自己的妻子,女子也應當各自有著自己的丈夫。這些混亂的關係都在於自己只看見自己的需要,而沒有看見自己在關係中應當與對方合而為一體。

主呀,因此保羅便提到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對待丈夫也要如此。這裡的「合宜之分」在原文意思是付上所欠的債,就是不可虧待對方的意思。也就是說,丈夫要考慮到妻子的滿足和幸福,而不可自私自利,妻子對待丈夫也是如此。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強調在婚姻關係之中,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而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這裡經文中的「權柄」是指性關係的權柄,當進入婚姻關係,你要丈夫與妻子二人成為一體,要有那合一的關係,這當中就包含著性關係的權柄,妻子和丈夫都沒有自己主張的權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在夫妻關係中的心意,你讓我領受到真正的合一是願意犧牲個人的自由,所有的決定都是要兩人之間有一致的想法,就是把兩個人看為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因此彼此的需要都是共同一體當中的需要,而沒有分你的與我的。所以保羅提到在你的眼中夫妻之間是不可彼此虧負,當對方有需要沒有被滿足在你的眼中就是我們虧負了對方的地方。而且就算要分房,也要兩廂情願,就是兩個人都有一樣的共識與決定,才暫時分房,而不是單方向一方就可以做決定。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你在夫妻關係中合一的心意,就是不可彼此虧負的心。而且不只是夫妻,而是在每段關係中我們都要有那合一的心,但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在關係當中總是只想到自己的需要,而沒有看見對方的需要。只看到對方對我們的虧負,而沒有看見我們虧負對方的地方。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們更深地領受到你屬天的愛,讓我們放下自己的需要,更多地看見在關係之中我們虧欠對方的地方,使我們能夠用你的愛對齊那合一的眼光,進而帶下合一的突破在我們的關係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跟慧柔的夫妻關係真的不斷在被你更新,你光照我的過去太過在乎自己的需要,而沒有看見慧柔的需要,使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斷地因我的自私而被破壞。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破碎我的心,讓我越來越在關係中知道怎麼看見我所需要對齊你的眼光,脫離只想到自己的眼光,讓我更多順服你在這當中的旨意,而更加滿足對方的需要。這使我如今面對在夫妻關係、與孩子的關係越來越能夠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常常會因為事情不如我預期,像有什麼東西忘記帶,我就會對慧柔生氣,但你讓我看到昨天當我們全家要出發要去泡溫泉,而慧柔在車上發現忘記帶溫泉卷時,當下我並沒有因東西沒有帶而生慧柔的氣,不再是覺得他沒有做他該做的事。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反倒是看見我自己也沒有記得這件事,這也是我所虧欠的,因此我便帶著合一解決這問題而不是責備的眼光把車開回家。感謝你今天透過話語再次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要專注在我虧欠慧柔和孩子的地方,讓我在做每件事都能夠用你的愛來滿足這一切的虧欠,使我的心也在這合一的關係中得著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