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018-01-05, 讓我高舉基督是神的能力與智慧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point-community-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8-25
QT亮光: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1: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1: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面對哥林多教會如此大的紛爭與問題,他不是用這世界的智慧來解決他們的問題,他不是用他最擅長的學識與口才來辯論。他領受到面對哥林多教會這樣自以為有智慧驕傲的生命問題,就是要將他們帶回到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帶領他們在更深地領受你在十字架的大能與智慧,使他們能夠降伏於你的能力與智慧。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世人都憑靠著自己的智慧,但你就定意要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路,拯救那些相信你的人,這就是你的智慧了。你的智慧就不是按著人眼中有智慧的方式而行,猶太人想要看見的是神蹟,希臘人求的是智慧,就是人的理性、推論、邏輯,你卻不用猶太人想看的神蹟拯救他們,也不用希臘人想了解的智慧來拯救他們。你就是要用猶太人看為是絆腳石,而外邦人看為愚蠢那十字架的基督來拯救屬你的子民,這就是你拯救的智慧。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的智慧超越人的智慧,但是當我們不真的相信並且接受你的智慧時,反倒是會認為你的智慧是愚拙的,這就是因為我們鎖定在自己認為的智慧當中,而無法敞開心去接受你超越我們能理解的智慧,這使得我們便認為你的智慧是愚拙的。但保羅宣告他定意不傳大家渴望的智慧,他定意要順服你傳那會被大家認為愚拙的十字架的福音,因為在那些蒙召的人,無論是猶太人、或是希利尼人,基督總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為我們釘十字架的基督在世人眼中看為軟弱,但這十字架背後死而復活的大能卻是在我們這些蒙召的人的眼裡是你的能力,而世人看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這樣拯救的方式為愚拙,但卻是我們這些蒙召的人的眼中是你的智慧。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更深地在十字架中領受到真正屬你的智慧與能力。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你而活,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生命中會遇到許多的問題,這些問題背後都跟我們的生命有關,而我們往往在解決這些問題時,就用這世界看為智慧的方式去解決,而不是真正尋求你的智慧與能力去解決。甚至我們就會認為你的智慧是愚拙的,是軟弱的。主呀,你要我們真實將這些生命所遇到的問題帶到你面前,面對這世界的挑戰,我們要高舉基督是你的能力與智慧,讓我們領受到你樂意要用這世人看為愚拙的道理來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生命困境。

主呀,感謝你的話語賜給我屬天的信心,最近在面對媽媽因為心臟血管的阻塞要手術的問題,本以為是單純的心導管手術,但沒想到檢查之後發現阻塞的地方是末端難以裝心導管的地方,這樣的狀況讓我產生了擔憂。主呀,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更堅定我禱告所領受到的,你讓我們深陷在這更糟糕的處境,不是要我們擔憂,你要我們全家更信靠你的大能與智慧,讓我們不是倚靠這屬世的能力與智慧去面對,而是深信你必透過這患難使我們全家更加地經歷到你的拯救。主呀,感謝你讓我突破屬世的眼光而看見你在這當中要施行的能力與智慧,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全家能夠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堅定地倚靠你每一步的帶領,使我們能夠大大經歷你的能力與智慧拯救我們脫離這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