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8-01-07, 活出用聖靈與大能的明證的生命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aughn Fore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2:1-9
QT亮光:
2:4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2:5 叫你們的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便用他的生命經歷來見證你的大能。保羅提到從前他剛來到哥林多這個城市時,看見這裡充滿著許多這世上的智慧,而大家所追求的也都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其實保羅本身就充滿許多學識知識,所以要用這屬世界的智慧去贏得大家的關注,進而用高言大智對這些哥林多城的人宣傳你的奧祕,對保羅來說不是件困難的事。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保羅從你領受到的眼光不是要用這屬世的智慧來傳講你的奧祕,這使得保羅便下定決心,面對這充滿著許多文學、哲學的智慧爭辯的環境,他定意只傳講耶穌基督以及耶穌所釘的十字架。要讓哥林多教會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和祂的十字架,這裡的「知道」不只是普通頭腦的理解與知道,而是有著深刻在生命中的認識。你挑戰著保羅只靠著傳講耶穌和十字架來帶領哥林多人經歷你的大能,保羅特別指出他當初面對這挑戰是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保羅面對這極大的挑戰,他的內心其實是軟弱的,裡面感到懼怕,而外面又充滿著戰兢。他知道他不能靠著自己的智慧去傳講福音,而是要全然順服聖靈的引導,這樣才能夠真正將哥林多人帶到你的面前經歷你大能的同在。因此保羅宣告著他所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見證。這裡「說的話」就是保羅在生活中所說出的每句話,「講的道」就是他在眾人面前傳講你屬天的信息,他無論在人前人後都不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不用這世界認同的智慧而活,而單椅靠著聖靈。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在生活中所活出來的,所在眾人面前所傳講的,都不用吸引人動聽的方式,而是直接將生命敞開在大家面前,讓大家真實從他的生命中看見你的大能。因著這樣當時便在哥林有許多人批評保羅「氣貌不揚,言語粗俗」,但保羅要的不是彰顯自己,而是彰顯基督。叫哥林多教會的相信一點都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你的大能。這樣屬靈的眼睛才能夠真實地被開啟,使得他們能夠明瞭你為愛你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感到又軟弱又懼怕的地方,就是面對媽媽因著心血管疾病而住進了加護病房,雖然我領受到這是你對我們家信心的考驗,你必定要使我們因著這事更加經歷你的愛與同在,讓我們成為你榮耀的見證。但是在我的內心那屬世界的擔憂也不斷地伺機而入,感謝你今天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對我說話,激動我的心定意要活出用聖靈與大能的明證,讓我生命所活出的和所傳講的信息都成為聖靈與大能的明證。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敬拜禱告中得著屬天的力量與盼望,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我知道你必在我們家這樣軟弱的事上,彰顯你的剛強,因為你為著愛你的人所預備的,是我們未曾看見、未曾聽過、未曾想到的事,感謝你讓我更加真實在靈裡看見你為我們家所預備的美好。懇求你堅固我們家所有人的心,都能夠帶著信心來跟隨你,經歷聖靈與大能的明證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