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2018-01-04, 讓我們一心一意在基督十架福音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0-17
QT亮光: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1:17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他們當中有分黨結派的問題,保羅一開始就宣告他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他們都說一樣的話,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這裡的「一心一意」就是同一個心態與同一個意念,而這合一的交集點不在某個人或某個學說或某個智慧上面,而這個「一」就是基督的「一」。當我們堅持在自己或某一派屬人的想法時,我們就會有分裂想要將人拒絕在外而無法合一的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特別強調我們要在基督裡彼此相合,當我們在基督裡領受到耶穌基督的心意,我們就會突破自己的堅持與想法而團結在一起說一樣的話。因為在這當中我們的內心並沒有刻意要高舉自己,而是要高舉基督。當我們有著像保羅一樣定意高舉基督的心,我們的內心就不會有分裂的心,而是有著基督的眼光,渴望與弟兄姐妹合而為一的心。接著保羅就更詳細地指出他們當中的分裂,大家因著不同領袖而分黨結派,彼此分裂與爭辯,自己堅持自己的想法,但卻不是真正回到基督裡面對齊你的眼光。因為耶穌從來沒有要我們分裂去抵擋其他的弟兄姊妹,而是要像保羅一樣帶著合一的心勸勉大家回到基督裡的合一。

主呀,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特別看見這些種種分裂的原因都在於生命沒有真正在基督裡,因此生命的眼光就會堅持一些不在基督裡的事情。保羅特別強調他所傳的福音,並不是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十字架落了空。這裡的「智慧的言語」指的是以動聽的雄辯和華麗的言辭來征服人心,保羅不用人所喜歡的智慧言語傳福音,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因為當他用著智慧的言語,人的目光就在他智慧的言語,這使得耶穌的十字架並不是焦點而落了空。而這些弟兄姊妹在彼此分黨分裂,就正是他們堅持自己的智慧,而讓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在教會當中也有許多不合一的關係,你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回到你的裡面,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生命中有著哪些不合一的關係,我們的心是否想要的是把人拒絕在外與分裂,而不是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將老釘在十字架上來對齊耶穌的合一。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內心有分裂想要拒絕人的想法,那便不是從基督來的,而是撒但的謊言要使我們沒有合一的關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門訓中帶領門徒去面對從教會弟兄姊妹而來的批評論斷時,往往很容易我們會因為被否定而有了怒氣,充滿許多抱怨與苦毒,但這並沒有對齊你合一的眼光。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美好的亮光,讓我知道要幫助我自己和門徒們都不落入仇敵的詭計,使我們想要分黨拒絕弟兄姊妹的心。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面對不合一的關係時,是一心一意地專注在基督十架上的福音,使我們不落入智慧言語的爭辯,而是以基督的十字架來勝過仇敵破壞我們合一的詭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