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01-14, 讓我放下自己情願為耶穌而吃虧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hitehorse Church of the Nazare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6:1-11
QT亮光:
6:6 你們竟是弟兄與弟兄告狀,而且告在不信主的人面前。
6: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6:8 你們倒是欺壓人、虧負人,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哥林多教會另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在他們當中有著彼此相爭的問題,而且他們相爭不是找教會裡面的屬靈領袖來審判,而是直接在不信主的人面前提告。哥林多教會深陷在爭執眼前利益的眼光之中,當覺得自己受虧損的時候,沒有把這件事帶到你的面前,而是直接用這屬世界的方式去提告來維護自己的權利,這過程中完全沒有對齊你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的心意是要我們彼此相愛,但由於我們彼此之間有著許多的不同,而這當中有著許多的摩擦與爭論。你透過保羅挑戰在教會當中屬你兒女的我們,不應當用這屬世的眼光來處理我們彼此之間的衝突與爭執,而是要將這些事帶到你的面前,而更加渴望是能夠彼此和睦而不是彼此控告。因此保羅便說他們彼此相告就已經是他們的大錯,完全不合你的心意,弟兄姊妹為了屬世的利益而彼此相爭這違背了耶穌要我們彼此相愛的命令。因此保羅對著這些只看眼前屬世的利益,而失去屬靈的生命的弟兄姊妹呼喊著:「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保羅所說的「情願」,這情願不是無知,也不是無故地放棄權益,而是將這事帶到你的面前,放下自己的感受與對於對方的論斷,而是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你所渴望在我們當中成就對齊的事,進而因著看見屬靈的得失比屬世的得失更加重要,更渴望活出彼此相愛而大於堅持公平與否,才會為了耶穌而情願吃虧。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願意為了耶穌的緣故而情願吃虧,是因為我們更加確信你的應許與公義的審判,這世界的人都在爭取眼前的利益,是因為他們沒有神,所以要為自己申冤。但我們能夠放下自己要去爭辯的心是因為我們相信這一切你都看在眼裡,而我們要效法著耶穌的十字架,寧可為了你而受屈辱與虧損,而不願自己申冤。因為我們一切所領受的都是從你而來的恩典,我們本來就一無所有,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因此我們可以為了你而放下。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我生命中有感到虧損的地方,你就帶領我回想起昨天有位教會領袖特別找我談論青年小組還沒有參與在幸福小組的福音事工的事,在這當中的談話讓我感到這領袖只有從教會的發展來看待這些青年的生命,而不是真正從他們生命深處幫助他們對齊傳福音的渴望,這點讓我感到有點失望。但感謝主讓我在當下沒有馬上像過去一樣想要反駁這領袖不對齊你的眼光,反倒是回應說我會更努力幫助這群青年活出那真正渴望傳福音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放下自己對於這領袖的論斷,你就讓我看見這領袖也是渴望為了大家能夠走進傳福音的生命而找我討論,雖然我們之間有一些沒有完全一致的眼光,但我可以超越這些有爭議的眼光,看見我們彼此都渴望這群青年有傳福音的生命的心。這便讓我放下想要跟這領袖爭辯的心,而是放下自己情願為耶穌而吃虧,我深信當這群青年真正被聖靈充滿而去傳福音,那必定會超越這事工的眼光而真正有著傳福音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多放下我自己的論斷,而更加竭力保守我們和睦的心,求你也更多地透過門訓來激動這群青年火熱為主的心,我深信最後這領袖會看見你真正要在我們當中彰顯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