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22-10-24, 讓我忠心服事主持守聖潔敬畏神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i.adventi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9:1-10
QT亮光:
39:5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裡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39:8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39:9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從原本描述猶大所經歷到的生命道路,又再一次轉回到描述約瑟所經歷到的生命道路,接續前面經文提到約瑟被賣到埃及之後的生活。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是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從那些帶下他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買了他去。這裡經文中的「內臣」指的是朝廷重要的官員,而「護衛長」指的就是負責監管王的囚犯,也是法老衛兵的指揮長,擁有著極大的權力。然而約瑟就被神安排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經文特別提到:「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這裡就彰顯出神的同在,是約瑟能夠凡事都順利的關鍵秘訣,而因著神的同在,雖然約瑟是以奴僕的身分被賣到波提乏的家中,但卻經歷到神同在的恩典和保守。

主呀,這就使得約瑟不用像其他奴僕要在屋外作苦工,他是被主人安排在屋內服事主人。這裡的「百事順利」在原文是「興盛的人」,也就是說無論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經過約瑟的手,事情就有明顯的好轉,一切的困難來到約瑟的手中都能夠迎刃而解。這一切都是因為約瑟的生命態度是忠心服事主敬畏神的人,從過去父親所託付給他的使命,他始終如一都是一樣忠心敬畏神地去完成一切託付,因此神與他同在就賜福給他。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提到,他主人看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看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這就彰顯神開啟了約瑟的主人波提乏的眼睛,讓他看見約瑟手裡所辦的事盡都順利,都是因為神與他同在。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約瑟忠心服事主人就像是服事神一樣,這使得主人越來越託付給他更多重要的事。因此波提乏就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所有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之後,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給波提乏的家,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這裡就彰顯出神透過約瑟成為祝福的管道,將屬天的恩典和福分,透過約瑟這個管道大大地傾倒在波提乏的家中,使他們在每個地方都充滿豐盛,跟著約瑟都興盛了起來。因著約瑟有神的同在,所以他所去到的地方和所做的事情都有神的智慧與能力,都不斷地興盛起來。

主呀,因此波提乏越來越信任約瑟,最後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以外,別的事一概都不知。也就是因著非常信任約瑟,所以什麼事都不再過問和監視,也就是把他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交給約瑟。接著經文提到約瑟不只是忠心服事有能力管理所有一切的家務,就連他的外表都秀雅俊美,這裡的「秀雅」指的是他的體型挺拔出眾,而「俊美」則是指他的容貌英俊瀟灑。然而這樣的外表就使他遭受到從約瑟主人的妻而來的試探,一開始他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想要引誘約瑟。然而約瑟不為所動,而使得主人的妻更進一步直接明白挑逗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這裡就預表著撒旦的誘惑和試探是越來越強烈和直接,如果不倚靠神去抵擋就會陷入到罪惡的深淵裡。

主呀,縱使主人的妻不斷地越來越強烈地試探著約瑟,但約瑟就是不從,而堅決地拒絕他主人的妻而對他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這裡就彰顯出約瑟的忠心使他勇敢果決地拒絕一切的試探。約瑟一方面忠心服事神所要他順服的主人,另一方面更是在每一件事都敬畏著神而持守聖潔。主人的妻內心充滿著背叛丈夫的罪惡,然而約瑟想要喚醒他深陷在情慾的罪惡,而提醒主人的妻子要跟他保持適當的界線而不要越界。約瑟更進一步地對著主人的妻說:「在這家裏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約瑟特別指出他的主人是如此信任他,把家中一切的事情都交給他管理。

主呀,最後約瑟的主人只留下了他的妻子,而約瑟非常忠心地服事他的主人,他不能越過主人所設立的界線,這同時更是神所在他心中設立的聖潔界線,他不能做這大惡而得罪神。約瑟之所以蒙神賜福,就是因為他在所有的事情上忠心服事和持守聖潔,這都彰顯出他敬畏神的態度和生命。雖然約瑟如此向主人的妻直接拒絕,但主人的妻天天都繼續引誘約瑟,然而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這裡的「不和他在一處」就彰顯出約瑟刻意保持與主人的妻的界線,使他保持聖潔而不被罪惡給玷污。約瑟就這樣每一天讓自己都是忠心服事主而不懈怠,並且時時警醒持守住聖潔,在每一件事都活出敬畏神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也會遭受到許多的誘惑和試探。我們應當要像約瑟一樣,忠心服事主,持守住聖潔敬畏神。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懈怠就失去忠心而落入試探,而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無法忠心服事主,很難拒絕一切試探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忠心不懈怠去管理神所託付的一切事務,看重神的事勝過一切世上的事。按著神的話語去完成一切困難的使命,將神的同在和旨意帶進到每一個服事裡。倚靠神的能力持守聖潔敬畏神,拒絕一切的誘惑與試探,不去做神看為惡的事。最後讓我們因著忠心服事敬畏神,凡所做的事盡都順利蒙神賜福,得著屬天的福分。更多經歷到神的同在,得著神突破性智慧與能力,突破一切服事的困境與挑戰。更多成為神祝福管道,使神的恩典傾倒在我們身上,充滿屬天豐盛生命與福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陸續從身旁的夥伴聽到,有一些牧者同工在聽完關鍵面對的信息之後,都有感動想要跟我連結交通怎麼操練靈修分享來門訓生命。你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就像約瑟一樣,因著忠心在門訓異象上服事主,使我雖然曾遇到許多門訓生命的困難和挑戰,但因著有你的同在,就使我在門訓的事奉上手裡所辦的事盡都順利,真的有感受到你使我成為興盛的人,領受到你許多在門訓事奉中所降下來豐盛的恩典。如今我領受到你更加託付給我更大的責任,雖然還沒有清楚服事教會的道路,但我可以感受到你又再一次擴張我的境界,讓我可以將門訓的生命恩膏分享給在門訓上需要幫助的牧者同工。使我成為你祝福的管道,能夠傾倒門訓的恩典在更多的教會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幫助我能夠更加持守住屬你的聖潔,使我不要落入一切的試探,我更加要在每一次的連結和交通更加敬畏你,只專注做你感動我要去做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