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2022-10-19, 忠心執行神差遣的使命不怕遭害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7:12-24
QT亮光:
37:13 以色列對約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示劍放羊嗎?你來,我要打發往他們那裡去。」約瑟說:「我在這裡。」
37:14 以色列說:「你去看看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回來報信給我。」於是打發出希伯崙谷,他就往示劍去了。
37:21 流便聽見了,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說:「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瑟的哥哥們往示劍去放他們父親的羊,這裡經文中的「示劍」就是以色列的兒子們曾經在那裡殺戮全城的人的地方,當以色列知道他的兒子們要重新回到示劍地去牧放羊群的時候,想起他們從前在那地犯的惡行,就擔心他們是否會被示劍附近的人來報仇。因此以色列就對約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示劍放羊嗎?你來,我要打發你往他們那裏去。」這裡的「打發」指的就是賦予使命差遣出去的意思。當時約瑟年紀比較小,所以就在家裡附近的草場牧羊。然而以色列內心很不放心在示劍放羊的兒子們,因此就差遣約瑟放下他手邊的工作,而領受以色列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去問安探訪哥哥們,而把他們的狀況回報給以色列。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以色列已經看出約瑟的生命特質,是一個值得託付使命的孩子,因為他能勇敢不跟從哥哥們一起犯罪,並且還有勇氣跟父親回報哥哥們的惡行,不怕被他哥哥們恨惡。因此以色列這一次更放膽將他最愛的兒子差遣出去,執行重要的使命和任務,就是將父親的愛與關心傳遞到在遠方牧羊的哥哥們。因此以色列對著約瑟宣告:「你來,我要打發你往他們那裏去。」而約瑟沒有因著哥哥們恨惡他而不想去關心他們,他非常順服父親的吩咐,就回應說:「我在這裏。」這裡就彰顯出約瑟的生命是隨時都預備好要被差遣出去,所以當他父親一託付給他使命,他就能夠立即帶著順服的心,對著父親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也是神透過以色列來差遣約瑟去完成使命的開始,只是這使命是他們全家當時都無法想像到的拯救計畫。

主呀,接著以色列在確定約瑟願意被差遣之後,就更進一步吩咐他要完成的使命而對他說:「你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回來報信給我。」以色列託付給約瑟的使命,就是要確保他哥哥們的生命平不平安,並且他的群羊也就是產業平不平安,當約瑟確保以色列的兒子和產業都平安就可以回來報信給他。於是以色列就打發約瑟出希伯崙谷,他就往示劍去了。這裡的「希伯崙谷」離「示劍」的距離約有九十七公里,因此這是一個遠行的任務,在這途中約瑟需要一個人獨自走在曠野的道路,才能夠順利完成他父親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在這當中約瑟會遇到許多不可預期的困難和危險,因為不只是他哥哥們可能會被示劍附近的人殺害,就連他自己也很可能被殺害。

主呀,然而約瑟帶著信心,也帶著父親的愛與關心,以及所託付給他的使命和任務,而勇敢地往示劍地出發。接著經文就提到他果然在半路就遇到極大的困難,就是他走迷了路,他迷失了方向。他雖然到了示劍,但他一直找不到他的哥哥們在哪裡。當時的牧羊人不會在固定的地方放羊,而是要根據當時的狀況,移動不同的位置來讓羊群吃草放牧。當時約瑟的哥哥們已經離開的示劍,所以約瑟就找不到他們而迷了路。然而神與約瑟同在,沒有讓他遇見要殺害他們的人,反倒是讓他在這田野之中,遇到了認識他們家的人,並且還知道他哥哥們現在去到哪裡放羊。因此當約瑟詢問那人有關於他哥哥們的去向時,那人就回答約瑟說:「他們已經走了,我聽見他們說,要往多坍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多坍」是在示劍西北方三十二公里的地方,約瑟並沒有因著遇見困難就放棄完成他父親所託付給他的使命。雖然已經付上極大的代價來到了示劍,沒有找到哥哥們,現在又要再付上更大的代價,去到更遠的地方去找哥哥們,但他仍舊繼續忠心執行他父親所差遣的使命,付代價再更進一步去追趕他哥哥們,結果因著神的帶領就使他在多坍遇見了他的哥哥們。雖然約瑟是帶著父親的愛與關係來探望他的哥哥們,然而他的哥哥們卻仍舊對他充滿憤恨,而他們趁著約瑟離父親的距離非常遙遠的機會,就趁他還沒有走到跟前,就一起同謀要害死他。他們很輕蔑地說那作夢的來了,在原文就是那位作夢大師來了。哥哥們很厭惡約瑟,他們特別對於約瑟所領受的異夢特別不滿。

主呀,最後他們就彼此商議說:「來吧,我們將他殺了,丟在一個坑裏,就說有惡獸把他吃了,我們且看他的夢將來怎麼樣。」這裡就彰顯出他的哥哥們此時的心中被撒旦掌管,想要破壞神所賜給約瑟的異夢所帶出來的旨意。然而當流便聽見了,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說:「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神就在此時感動流便的心,雖然他也討厭約瑟,然而他知道不能夠害他的性命。因此這就使得他用哥哥的身分去影響他的弟弟們,吩咐他們可以把他丟在這野地的坑裏,但不可下手害他。流便的意思是要救約瑟脫離他們的手,把他歸還給他的父親。神透過流便在危機之中拯救了約瑟沒有被哥哥們殺害,然而他們還是剝了他穿的那件彩衣,把他就丟在坑裏,那坑是空的,裏頭沒有水,使得約瑟因著哥哥們的迫害,而深陷在困苦患難之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都像約瑟一樣被神差遣,要將基督的生命和平安帶進到家中、職場和教會。我們應當忠心執行神所差遣的使命,而不要害怕遭遇迫害。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一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也怕遭受到迫害,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忠心執行神差遣的使命,而內心懼怕遭害的軟弱。進而讓我們隨時都預備好回應神所差遣的呼召,帶著信心去忠心執行神所託付的使命。隨時被神話語充滿預備好自己來被神差遣,當主一呼召就宣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帶著基督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進入深陷在世界中沒有平安而混亂的生命裡。最後讓我們忠心執行神所差遣的使命,因著有主的同在,我們不怕遭遇迫害。在遭遇非預期的困難和阻礙時,能夠不放棄繼續忠心執行神所託付的使命。縱使經歷被人拒絕和迫害的患難,相信經歷到神的拯救與保守,使我們不致喪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跟慧柔討論關鍵面對的投影片時,原本以為已經完成了,但討論之後發覺整個投影片呈現方式需要精簡重新調整。一開始的我有點擔心,然而感謝主讓我在禱告中重新調整我的眼光,也賜給我動力和信心去重新製作新版的投影片。感謝你透過今天約瑟的忠心執行使命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使我知道在遇到任何困難,我都不要放棄地持續倚靠你,忠心地執行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感謝你讓我很快地得著新的亮光打起精神重新製作了新版投影片,我真的經歷到你大能的拯救和保守,使我能夠在你的同在裡完成這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接下來週五關鍵面對的分享,以及還有主領兩場的聯合線上聚集,都能夠像約瑟一樣,忠心地執行你所差遣我的使命,使我倚靠你的能力和引領,不懼怕遭遇任何的困難和患難,彰顯你大能同在的榮耀在這些聚會當中,使更多生命能被復興起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