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22-10-22, 讓我順聖靈而行不放縱肉體情慾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vbc.ab.c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8:12-23
QT亮光:
38:15 猶大看見他,以為是妓女,因為他蒙著臉
38:16 猶大就轉到他那裡去,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他原不知道是他的兒婦。他瑪說:「你要與我同寢,把甚麼給我呢?」
38:23 猶大說:「我把這山羊羔送去了,你竟找不著他任憑他拿去吧,免得我們被羞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猶大叫他瑪回父親家守寡之後,過了許久,猶大的妻子書亞死了,而猶大得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亞杜蘭人希拉上亭拿去,到他剪羊毛的人那裡。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裡經文中的「得了安慰」在原文是服喪的期間過後,而這裡的「剪羊毛」指的是當時牧羊人在收割他們辛苦牧羊的成果,就像是農夫在收割莊稼一樣,而在這期間牧羊人會舉行盛大的筵席來狂歡,慰勞自己在這段期間的辛勞,而他們會一同飲酒歡樂。此時有人就告訴他瑪說他的公公上到了上亭拿剪羊毛去了,就去亭拿找他公公,因為他期盼能夠脫離寡婦的身分。但沒想到他一看見眼前的示拉已經長大,卻沒有來娶他為妻。

主呀,這就使得他瑪深深感受到他的公公在欺騙羞辱他,要他忍受這一長段時間守寡的羞辱,卻沒有遵守過去對他的承諾,他這樣忍耐如此長的守寡時間如今都沒有了意義。這時就使他選擇了用偏激的手段,來為過世的丈夫取得後代。因此他就脫了他作寡婦的衣裳,用帕子蒙著臉,又遮住身體,坐在亭拿路上的伊拿印城門口。這裡的「用帕子蒙著臉」指的是當時妓女的打扮,而「伊拿印」指的是廣場的意思。也就是說他脫下了寡婦的衣服,換上了時尚的衣服打扮成妓女的模樣,坐在廣場上引誘他的公公。他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肉體的性慾,而是在猶大拒絕他嫁給示拉延續後代的困境裡,他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達到延續後代的目的。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當猶大看見他,以為是妓女,因為他蒙著臉。這裡的「看見」就彰顯出猶大在狂歡醉酒的時候,就陷入到眼目的情慾。他失去了妻子,他看見了蒙著臉的妓女就想要滿足自己肉體的情慾,而決定要跟他行淫。因此猶大就轉到他那裡去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這裡的「轉到」就彰顯出猶大是刻意地轉到他瑪的方向,不是他瑪去找猶大,而是猶大認為他是妓女,而主動要跟他同寢。然而猶大順著自己肉體的情慾就讓自己陷入到極大的困境與罪惡之中,他原不知道眼前他所認為的妓女其實是他的兒婦。而他瑪就回應猶大說:「你要與我同寢,把甚麼給我呢?」而猶大就答應他的報酬,就是要從他的羊群裡取一隻山羊羔打發人來送給他。

主呀,然而他瑪特別要求在還沒送到以前,是否能夠給他一個當頭呢?這裡的「當頭」指的就是抵押的物品。就當猶大還在想要給他什麼當作當頭,他瑪早就預謀好要猶大的印、帶子和手裡的杖,這裡的「印」指的是印鑑,而「帶子」是把印鑑帶在頸項上的裝飾,而「杖」則是象徵家族領袖權柄的記號,這些都能夠清楚便認出一個人的證明。結果猶大就被自己肉體的情慾給充滿和掌管,沒有想那麼多,就把自己最重要的權柄和印鑑都交給他瑪,就與他同寢,而使得他瑪就從猶大懷了孕。這裡就預表著被肉體的情慾給掌管,就把自己生命的權柄都交在撒旦的手中,使自己陷入到黑暗罪惡之中。這裡的「懷了孕」也預表著猶大內心的罪惡懷孕生出了罪惡的果子。接著他瑪起來走了,除去帕子,仍舊穿上作寡婦的衣裳。

主呀,因此這裡就彰顯出他瑪不是為了行淫才裝扮成為妓女,他只是為了要完成他妻子的責任,要為他丈夫延續後代的使命,只是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來達到目的。但他瑪在完成目的之後,他又重新回到寡婦的身分,他仍舊是認定自己是他丈夫的妻子。結果猶大就託他朋友亞杜蘭人,送一隻山羊羔去,要從那女人手裏取回當頭來,卻找不著他。就去問那地方的人伊拿印路旁的妓女在那裡,結果他們回答說這裡並沒有妓女。這裡的「妓女」跟前面經文的「妓女」的用詞不同,這裡的妓女是廟妓,當時迦南地有兩種妓女,一種是以賣淫為謀生手段,另一種是透過賣淫來供奉偶像,而行淫的過程就是對偶像的敬拜。因此猶大在這裡不只是犯了肉體上的姦淫,他同時也犯上了屬靈的淫亂。

主呀,最後猶大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墮落,不是去敬拜神而是遠離神,一直到如今陷入到敬拜偶像的罪惡之中。當他的朋友對他說沒有找到那位妓女,猶大就回應他朋友說:「我把這山羊羔送去了,你竟找不著他,任憑他拿去吧,免得我們被羞辱。」這裡的「任憑他拿去吧」指的就是就任憑隨那女子拿去,不要再繼續追查下去,免得鬧出大事,使人人都知道猶大曾經跟妓女睡覺。這裡的「免得我們被羞辱」就彰顯出猶大清醒過來之後,就意識到他在醉酒混亂之中作了羞恥的事,他看重的是自己的名聲,而沒有看重自己的道德和良心,充滿著極大的虛偽。這裡的「任憑」也彰顯出當猶大在黑暗之中順從肉體情慾所行出來的過犯,他只能任憑這罪惡奪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權柄,任憑這罪惡宰割。

主呀,如今我們的生命不應當像猶大一樣,而是要像保羅在加拉太書宣告的:「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這裡的「行」指的是行走和行事的意思,是現在進行式,也就表達出是一種持續進行的動作,而「順著」指的是用堅定的意志去選擇,而「順著聖靈而行」指的就是我們需要用意志選擇聖靈水流的水道向前划行,而不是肉體情慾的航道向前航行。如果我們選擇進入聖靈的航道,而就會順著聖靈的水流推進往前,而我們就不會航行在肉體情慾的航道上,因為兩者的航道不同,彼此相爭。而這裡的「放縱」在原文指的是成全的意思。因此「不放縱肉體的私慾」指的就是不要去成全肉體的要求和渴望,當我們順著聖靈的水流而行,就會領受聖靈的能力使我們順服神,而不會去滿足肉體的情慾,定意走在跟隨神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也會像猶大一樣遭遇到許多肉體情慾的試探。我們應當用堅定的意志來順著聖靈而行,而不要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慾。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意志就不堅定就使自己去順著肉體的情慾,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放縱自己肉體的情慾,而無法順服聖靈而行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最軟弱時,要用堅定的意志力選擇順著聖靈而行,不去放縱成全肉體的情慾。定意不去成全和滿足肉體情慾的要求和渴望,不在黑暗之中陷入屬靈的淫亂。堅定持守自己的心,要持續順著聖靈水流推動繼續前行,不落入罪惡的試探。最後讓我們不斷順著聖靈的水流而行,領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去遵行神話語的旨意。使聖靈引導我們在所到之處都行出神的真理,不任憑罪惡充滿而使我們被羞辱。讓基督掌管我們完全的生命和生活,在我們最軟弱時刻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昨天一整天的看顧和保守,一整天在關鍵面對的論壇,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休息,而且輪到我分享的時間,是在下午我身體最疲乏的時候。感謝你讓我就在疲乏軟弱的時刻,我就坐在講員席上靈裡向著你禱告。就如同將我的靈切換到聖靈的航道水流之中,這使我的靈再次甦醒,領受聖靈活水的恩膏湧流在我的心中。這使我在禱告中又再一次重新得力,裡面所要分享門訓異象的烈火就再次點燃。進而在整場分享當中我深深經歷到,當我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情慾陷入在疲乏軟弱裡,反倒是能夠在軟弱中彰顯基督的剛強,使我能夠火熱地來捨己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將門訓生命的見證分享給在座眾教會的牧者們。主呀,懇求你的靈能夠大能運行,將聖靈所點燃在我心中的門訓烈火,也同樣點燃在場願意這樣跟隨耶穌的牧者的心裡,使我們一同定意順著聖靈而行,不再放縱我們自己肉體情慾而軟弱,而是不斷捨己跟隨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