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022-10-15, 回神呼召我之處築壇重建神的家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5:1-15
QT亮光:
35:1 對雅各:「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35:2 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35:3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雅各和兒子們深陷在混亂罪惡之中,神終於介入這個混亂的局面,而使得雅各家在混亂之中興起了復興運動。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神就對著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裏;要在那裏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這裡經文中的「起來」指的就是神的吩咐和命令,要雅各在生命的軟弱之中爬起來。接著神吩咐雅各更具體的命令,就是要上伯特利去,因為伯特利的地勢比示劍還高,所以要爬上坡的路,這裡也預表神要雅各從屬靈的墮落低谷中爬起,重新爬上神所呼召他去的地方,信心要重新逐步向上。而伯特利就是當初雅各在逃避哥哥以掃的時候,遇見神的地方,神讓雅各在那裡夢見天梯的異象,使他真實經歷到神的同在。

主呀,因此雅各也在那裡許願如果神保守他,就要奉獻給神。神在雅各生命最混亂害怕的時刻,重新喚醒他過去經歷神被神呼召的地方,讓他想起從前他跟神立約許願但都還沒有還願的地方。縱使雅各忘了與神的約定,但神一直都沒有忘記,而在關鍵的時刻重新喚醒雅各過去被神呼召的記憶。接著雅各就順服神對他生命的光照,真正開始帶領他全家要回到神所呼召他的地方,而使他對著家中的人和一切與他同在的人宣告:「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過去雅各在軟弱之中,沒有站在整個家庭領袖的角色帶領大家敬畏敬拜神,而是睜一隻眼閉一支眼地,容許他家中的人去敬拜外邦神。如今神已經清楚呼召他要帶全家回去伯特利築壇獻祭,雅各非常清楚要先潔淨身上的污穢才能夠去朝見聖潔的神。

主呀,這就使得雅各吩咐他們全家都要自潔,這裡的「除掉外邦神」指的就是除掉有形和無形使他們不敬拜神的偶像,而「自潔」指的是潔淨生命所被世界玷污的生命,而「更換衣裳」象徵著真實行為的改變。接著雅各不只是要大家潔淨自己,更進一步地宣告了在他們家的復興行動,而說:「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裏我要築一座壇給神。」雅各不只是自己要起來,他帶領著全家都要起來上伯特利去,雅各從哈蘭回來已經十年,都沒有屢行他在伯特利對神的承諾。如今他在患難之中被神的話語喚醒,使他的靈裡甦醒過來,重新站在家中領袖的角色,呼召大家而帶領全家有著復興的行動。雅各特別強調他要築壇給神,就是在他遭難的日子應允他禱告,在他所行的路上都保守他的那位神。

主呀,然而當雅各走進神的命定,使用神所賜給他在家中的權柄,呼召大家自潔並且跟他一起去伯特利。此時他們家沒有一人有其他意見,他的兒子們不像之前會回嘴,而是降伏在神所賜給他父親的權柄之下遵行神的吩咐和旨意。就把他們家所有外邦人的神像和他們耳朵上敬拜偶像的環子都交給雅各,而雅各就把這一切屬於偶像的東西都埋藏在示劍那裡的橡樹底下,除去在他們家中屬於偶像而不屬神的一切東西,也預表著在神的面前潔淨他們生命中的一切污穢。當他們回應神的呼召開始起行前往的時候,神就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這裡就彰顯出原本當地的迦南人是真的要追趕雅各和他的兒子們,然而當他們悔改向神,而願意順服神的吩咐回到神呼召雅各的地方去築壇敬拜神。

主呀,因著神就與雅各家同在,神同在的保護和遮蓋,比一切世上的軍隊都還要更加令人畏懼,使得周圍的人都充滿著驚恐和懼怕,不敢靠近他們。因此就打消了要追趕雅各眾子的念頭,使他們得著平安,不被仇敵滅絕。接著經文就提到雅各和他全家都到了伯特利之後,雅各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也就是伯特利之神的意思。而「伯特利」指的是神的家的意思,因此雅各重新回到神呼召他的地方,他對神有更深的認識。過去的他因著夢見了天梯的異象,讓他看見和認識到這地方是神的家,然而如今他看見神的家當中的神。而雅各如今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家庭,他宣告著他的家是屬神的家,而神就是他們這個屬神的家當中的神。當雅各完全對齊神的心意,回到神呼召他的地方築壇重建屬神的家。

主呀,最後神就回應雅各,向他顯現賜福給他,再一次宣告他不要再叫雅各,而是要叫以色列。這是神所賜給他的新名,也是神對他和他們家的應許。神又再一次重申祂對雅各家的應許,要使他生養眾多,又有君王從他而出。因此雅各在那裡就立了一根石柱,在柱子上奠酒和澆油,而又再一次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這裡的「立石柱」代表著雅各回應神的應許而重新與神立約,而「奠酒」代表著以酒獻上為祭,而這就預表著雅各再一次奉獻他的生命給神。雅各在這三十年當中經歷到神大能的同在與豐盛的恩典,使他真的從孤單一人如今成為一個大家族,他再一次在神呼召他的地方,宣告這裡是伯特利,是屬神的家,也就是宣告他要回應神的吩咐住在這裡,並且重新屬神的家,還他向神所許的願,將自己和整個家庭都奉獻給神。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在世上要回應你的呼召,會遇到許多的患難與困難,我們應當要不斷地回到神呼召我們之處,築壇敬拜神,重建神的家。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因著患難就迷失而荒廢了神的家,使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在患難中,忘記回到神呼召我們之處築壇敬拜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患難之中被神的話語喚醒,吩咐我們要回到神呼召我們之處,築壇獻上敬拜的活祭。除掉我們生命中有形無形的偶像,使我們在神的面前能夠自潔並且更換衣裳。讓基督的寶血來潔淨我們的污穢,重新披戴著基督,在行為上能活出聖潔。最後讓我們起來有行動力地,真實回到神呼召我們之處,重新築壇奉獻自己一切來重建神的家。在敬拜禱告神當中,使神的話語和應許充滿我們,宣告神是神的家的神。堅定回應神的呼召,帶領身旁的人重新奉獻自己給神,一同倚靠神往應許之地前進。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預備關鍵面對的信息時,你帶領我回顧這八年多以來,你在門訓事奉中帶領我更新生命門訓系統的歷程。你引導我透過這些回顧和整理,使我回到你起初呼召我的門訓異象,就像你帶領雅各回到你呼召他的伯特利一樣。當我起來回到你呼召我的門訓異象中築壇獻祭時,我就在敬拜禱告當中,被你的話語和應許更多地充滿。使我更清楚知道我在這門訓異象當中的角色,就是要引導所有願意認真跟隨耶穌的門徒,竭力每一天都跟隨活出你的話語,使我們不斷用你的話語來潔淨自己的生命,不斷披戴著基督在行為上活出聖潔。進而能一同回應你對我們生命的呼召,奉獻自己給你,一同往你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前進。懇求你使用我的生命見證喚醒更多的牧者回到你呼召他們之處,重新築壇獻祭重建你的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