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22-10-17, 跟隨基督不屬世界承受屬神的國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unda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6:1-43
QT亮光:
36:2 以掃娶迦南的女子為妻,就是赫人以倫的女兒亞大希未人祭便的孫女、亞拿的女兒阿何利巴瑪
36:3 又娶了以實瑪利的女兒、尼拜約的妹子巴實抹
36:6 以掃帶著他的妻子兒女,與家中一切的人口,並他的牛羊牲畜,和一切貨財,就是他在迦南地所得的,往別處去離了他兄弟雅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掃後裔的發展,經文一開始提到以掃就是以東,以掃娶迦南地的女子為妻,就是赫人以倫的女兒亞大和希未人祭便的孫女阿何利巴瑪。這裡經文中的「以東」就彰顯出以掃當初為了一碗紅豆湯,就把長子的名分賣給了雅各,從此他就失去承受神應許產業的命定,成為他今後的名字,必須要倚靠刀劍過活。雅各縱使有許多肉體上的軟弱和詭詐,然而他的生命是緊緊抓住神,雖然會走偏道路,但神都會介入引導他和他的家重新走回到神的應許道路。然而以掃的生命卻是一步一步地選擇遠離神的道路,從選擇紅豆湯滿足肉體的私慾,而離棄神的應許開始。接著他開始悖逆神的心意去娶迦南地的女子為妻,就是赫人的亞大,希未人阿何利巴瑪。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迦南地」預表著屬世界的意思,而「娶迦南地的女子為妻」就預表著選擇與世界聯合的意思。以掃一步一步更走向遠離神的道路,而更與世界聯合在一起。當雅各逃往哈蘭地要去娶神所為他預備的妻子時,以掃又娶了以實瑪利的女兒巴實抹,而以實瑪利就是人想要倚靠自己能力去取代神旨意所生下的兒子,這使得以掃又更加走在倚靠肉體和自己的勢力的道路。接著以掃就帶著他的妻子、兒女與家中一切的人口,還有他的牛羊、牲畜和一切貨財,就是他在迦南地所得到的,就往別處去,離了他兄弟雅各。這裡的「往別處去」指的就是往西珥山去,雖然表面上以掃離開的原因,是因為二人的財物群畜甚多,寄居的地方容不下他們,所以不能同居。

主呀,這就使得以掃就往在西珥山裡去,而讓雅各繼續留在迦南的應許之地。然而實際上這是神的應許和命定,雅各在以撒死後就要繼續承接從神而來的應許和產業,而以掃就必須要離開這已經屬於雅各要承接產業的地方,就像是當初以實瑪利必須要離開,而使得以撒能夠承接亞伯拉罕家中的產業一樣。然而縱使以掃離開,但神仍舊施行恩典在他的身上,使他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和財物,他去到了西珥山裡去,就成為西珥山裡以東人的始祖。接著經文就條列以掃眾子的名字,其中以掃的兒子以利法生了亞瑪力,就成為亞瑪力人的祖先,而日後成為以色列人的仇敵,經常攔阻以色列人走在神的道路。而以東人雖然跟以色列人是有著血緣關係,然而因著以掃和雅各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主呀,因此彼此之間就越來越遙遠,以掃選擇了遠離神走在屬世界的道路,而雅各選擇跟隨神走在屬神的道路。接著經文特別提到以掃子孫當中作族長的名單,這裡的「作族長」預表著倚靠肉體和刀劍憑著血氣去爭奪王位,然而雅各的子孫是倚靠神的揀選和應許成為君王。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地提到在以掃進入西珥山之前,那地原有的居民是何利人西珥,而何利人就是希未人的別稱,而一開始的以東地是西珥的子孫成為當地的族長。當以掃來到了西珥,他自己和他的後裔就漸漸與當地的何利人通婚,混合成為了以東人。這裡也預表著以掃漸漸地與這世界聯合混合在一起,被這世界給同化,而漸漸地離神的應許越來越遠,融合在這世界裡。接著經文特別提到了以色列人未有君王治理以前,在以東地早已經有許多族長成為統治這地的君王。

主呀,雖然神應許亞伯拉罕和雅各,將來要有君王從他們而出,但當時神的旨意還沒有從他們當中揀選出君王。然而以東人倚靠著自己的刀劍和勢力已經開始自己作王掌權,用刀劍來掌管以東地。因此以掃的後裔就開始在以東地成為族長,在當地倚靠自己的刀劍和勢力來作王掌權。神的旨意是慢慢建造生命,使得生命在成熟之後才能夠承受屬神的國度和產業,像是大衛王一樣,一生跟隨神建立屬神的國度,帶領以色列人走在神的道路和心意,在這地上讓神成為他們的君王。然而以掃和他的後裔則是倚靠著自己的刀劍,來建造屬於世界也屬於自己所擁有的國度,他們就是自己的王,以自己為生命的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他們的生命中心,這就使得他們的生命越來越遠離神,越來越走進罪惡充滿要被神毀滅的道路。

主呀,然而如今我們不應當像以掃一樣,倚靠著自己的刀劍跟隨著這世界去建造自己的國度,我們應當跟隨著基督不屬這世界去承受屬神的國度。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最後要離開門徒之前為門徒向神禱告說:「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這裡的「你的道」指的就是神的真理和話語,而這裡的「世界」指的就是與神和屬神子民為敵的世界,也就是不以神為中心的生活態度,是一種與神敵對的眼光和生活方式。而「不屬世界」則是指不受到與神敵對的眼光和生活方式所影響和掌控。我們要跟隨著基督,跟隨著神的話語讓自己分別為聖,不屬這世界,不按著這世界的眼光和道路而活,而是活出神的話語,走在神話語所引導的道路,才能夠與基督一同承受屬神的國度和產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也會面臨到許多屬世界和屬肉體的誘惑,而使我們遠離神去建造自己的國度。我們應當要堅定跟隨基督,而不屬於這世界,進而與基督一同承受屬神的國度。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就隨從肉體的私慾,而無法跟隨基督不屬世界,使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跟隨基督不屬世界,而跟隨肉體遠離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遠離神而與這世界聯合,倚靠著刀劍去與世界爭奪屬於自己的國度。不要因著肉體的私慾,而越來越遠離屬神的道路,而越來越走在屬世界的道路。最後讓我們定意跟隨神的話語而不屬這世界,跟隨基督去承受屬神的國度。倚靠神的話語來分別為聖,在這世上活出不屬世界的聖潔生命。不要以自己為中心憑著血氣而自己作王掌權,而是以神為中心倚靠聖靈讓基督作王掌權,與基督一同承受屬神的國度在我們生命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大家回顧這個月以來神話語的光照和帶領,就有許多跟隨基督不屬這世界的見證,使得夥伴能夠彼此在基督裡一同繼續跟隨基督而不屬這世界。特別是扶持最近靈裡比較軟弱的夥伴,能被大家一起跟隨基督火熱的心感染,而一同領受這生命突破的恩膏。這使我們能更加堅定跟隨你的話語,定意不屬這世界,才能夠更進一步地跟隨基督去承受屬你的國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感謝你讓我在晨禱中領受到一個完全與以掃所建立的不同國度,就是以基督為中心的屬神國度。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知道你之所安排我在這密集的聯合線上聚集的服事中,又要去關鍵面對分享門訓信息的心意。懇求你讓我在聚集中領受大家的生命見證,將這樣門訓突破的生命恩膏融入到信息中,把這樣跟隨基督不屬世界承受屬神的國的生命傳遞給眾牧者,使我們能夠在不同禾場一同跟隨基督不屬世界承受屬神國度的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