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22-10-23, 勇敢向神悔改經歷神救贖的憐憫

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schurchofchr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8:24-30
QT亮光:
38:24過了三個月,有人告訴猶大說:「你的兒婦他瑪作了妓女,且因行淫有了身孕。」猶大說:「拉出他來,把他燒了!」
38:25 他瑪被拉出來的時候便打發人去見他公公,對他說:「這些東西是誰的,我就是從誰懷的孕。請你認一認,這帶子都是誰的?」
38:26 猶大承認說:「他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他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他同寢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猶大想要繼續隱藏他行淫的罪惡,神就刻意透過他瑪的懷孕來彰顯他的罪惡,並且讓猶大自己去定自己的罪惡。因此經文一開始提到,大約過了三個月,有人就告訴猶大說,他的兒婦他瑪作了妓女,並且因著行淫而有了身孕。猶大馬上下了判決而宣告:「拉出他來把它燒了。」這裡經文中的「把他燒了」指的是將他瑪沒有經過審問就直接當作犯姦淫的婦人看待。這裡就彰顯出猶大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去找了妓女行淫,也犯了行淫的罪。然而一聽到他瑪可能作了妓女而因行淫有了身孕,沒有經過審問就直接判決,而且是直接用最嚴厲燒死的方式來審判他瑪。

主呀,然而在後來摩西的律法只有祭司的女兒行淫或者是亂倫,才會判處如此嚴厲燒死的刑罰。這裡也預表著猶大不知道自己所審判的就是自己的罪,自己不知覺犯了亂倫的罪,最應該被燒死的是他自己。接著經文就繼續描述到當他瑪被拉出來的時候,他就趕快打發人去見他的公公,而對他說:「這些東西是誰的,我就是從誰懷的孕,請你認一認,這印、和帶子、並杖,都是誰的?」這裡就彰顯出他瑪沒有直接指出就是猶大跟他行淫,而是讓猶大自己去判斷眼前這些東西是誰的,而讓他想起了之前他自己所犯下的過犯。當猶大看見了眼前屬於自己的印、帶子和杖,他馬上就想起來之前他所偷偷行淫的對象,竟然就是他的兒婦他瑪,因此他瑪所懷孕的孩子就是猶大的兒子,他跟他的兒婦犯了亂倫的罪。

主呀,因此猶大所宣判要燒死的審判,其實就光照出他和他瑪亂倫所應當受的刑罰。然而當猶大被神光照之後,看見了他瑪不是真正要跟他行淫,而是他自己沒有把兒子示拉給他瑪成為丈夫,讓他瑪一直守寡,而使他瑪逼不得以只能用這樣激烈的方式,來讓他能夠為他的丈夫也就是猶大家延續後代。因此猶大承認自己的罪惡和過犯而說:「他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他給我的兒子示拉。」這裡的「比我更有義」指的是人相對比較上的義和道理,而不是指神的義。他瑪在動機上是為了要緊抓住神的應許,以及完成他身為妻子應當為丈夫延續後代的責任。然而行為上卻是用污穢的方式。因此他瑪並不是沒有罪,而是比猶大好。

主呀,因著在當時的背景之下,他的身分沒有直接跟他的公公猶大爭取為丈夫生兒子的權力,這使他被迫用這樣亂倫的方式來達到為丈夫延續後代的目的。然而猶大本來應該讓示拉娶他瑪為妻,就不會有這樣亂倫的罪惡發生。猶大因著這事件而被神大大地光照,看見這一切都是他所造成的,因此猶大勇敢在神和在人面前承認自己沒有把兒子給示拉的罪惡。這樣承認自己的罪惡與過犯,也預表著他將自己和他瑪所犯的罪惡和過犯,都透過自己的認罪帶到了神的面前,呼求神的憐憫和恩典。猶大不只是向神悔改,承認自己的罪惡與貴犯,他進一步有悔改的行動,就是從此不再與他瑪同寢,這就彰顯出猶大之後並沒有把他瑪娶為妻,更沒有再繼續與他同寢。

主呀,這就使得猶大承認他瑪比自己更有義,而允許讓他瑪把孩子生下來,使他能夠盡他妻子的責任為丈夫延續後代。這樣真實的行動也就彰顯出了猶大有著真實的悔改,不再繼續讓自己再犯罪下去,這是猶大生命翻轉的關鍵。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他瑪將要生產,沒有想到他腹中是一對雙胞胎,而到了要生產的時候,一個孩子伸出一隻手來,而收生婆就拿紅線拴在他手上,本來認定他就是頭生的。然而因為胎兒的位置不正常,這孩子的手又收了回去。最後另一個孩子就衝出來,而收生婆就說:「你為甚麼搶著來呢?」因此就給他起名叫法勒斯,而「法勒斯」在原文也就是衝破、搶著出來的意思。而另一個孩子手上有紅線,也跟著生出來,就給他起名叫謝拉。

主呀,最後神揀選了法勒斯在基督的家譜之中,這裡就預表著神救贖的憐憫和恩典臨到猶大的家中,讓耶穌承擔所有屬神的人一切罪惡與過犯。雖然法勒斯是猶大和他瑪亂倫生出的孩子,然而因著猶大真實在神面前悔改,承認自己的罪惡與過犯,因此神赦免了他和他瑪所犯的罪,而施行救贖的憐憫和白白的恩典給他們,使耶穌基督從他們的後代而生,預表著神救贖的憐憫和恩典。這就是約翰在約翰一書宣告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猶大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神真的是信實和公義的,赦免了他和他瑪的罪,洗淨了他們一切的不義,讓耶穌基督從他們的後代而出,彰顯神救贖的憐憫與恩典。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有時就像猶大一樣,發現了自己原來是陷入到不對齊神的罪惡和過犯之中。我們應當勇敢向神真實的悔改,經歷神救贖的憐憫與恩典。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很難勇敢向神悔改,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勇敢帶到神面前向神悔改的軟弱與過犯,使我們真實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被神話語光照,承認生命的軟弱與過犯,勇敢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不再自欺和躲避被神話語光照的軟弱與過犯,而是真實勇敢去面對生命的問題。倚靠神有真實向神悔改的行動,倚靠神的能力斷絕一切軟弱和錯誤的行為而不再陷入。最後讓我們在神面前承認自己不對齊神的罪,經歷到神透過基督救贖的憐憫與恩典。倚靠基督的寶血來赦免我們的罪使靈得潔淨,洗淨我們一切不義,使行為得更新。倚靠基督救贖的憐憫和恩典,重新回到跟隨神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關鍵時刻聆聽許多牧者在分享教會問題時,都提到疫情使得有許多的弟兄姊妹都不參加聚會,縱使有線上小組也關著螢幕沒有回應。我可以感受到這些牧者的無奈,但我也看見這只是彰顯出平常教會牧者與弟兄姊沒有真實建立,在基督裡基督捨己跟隨主的關係和連結,才會如此地不堪一擊。然而我就像他瑪一樣,沒有權柄和身分去直接指出他們需要修正的地方。然而感謝你賜給我在門訓事奉上的突破和更新,使我可以將聖靈所賜下在門訓上復興的確據,透過見證的方式來彰顯給他們看。懇求你使更多的牧者能夠被你喚醒過來,在門訓上看見自己需要勇敢向你悔改而有所行動的地方,進而能真實開始從自己每天確實靈修操練開始,去捨己影響帶領身旁的生命來跟隨主。我也願意成為你的器皿去幫助眾教會的牧者,在靈修操練上來門訓弟兄姊妹真實在生活中跟隨你,求你救贖的憐憫和恩典能夠降臨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