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2021-12-20, 讓我專注看神榮光不被烏雲遮蔽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 Ca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7:14-24
QT亮光:
37:14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
37:21 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
37:22 金光出於北方,在神那裡有可怕的威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以利戶的最後一段話,而你就即將要在旋風當中彰顯和說話。以利戶要幫助約伯能夠在最後一刻的眼光對齊你,所以一開始就提到:「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這裡經文中的「留心聽」和「站立思想」指的就要將心思意念專注在思想你的作為上,這裡的「站立」是站立在你的面前,而「思想」是將眼光專注在你的作為,並且「留心聽」就是專心聆聽從你而來啟示的智慧和眼光。以利戶要約伯不要從自己的角度去思想你的作為,思想的焦點不要在自己所發生的苦難身上,而是要把思想的焦點專注在你奇妙的作為上。

主呀,當約伯能夠將自己深陷在苦難的眼光轉移到思想你的作為上面,就能夠帶領他脫離心中的愁苦,而站在神面前對齊你的眼光來看見你真正在他生命中的心意。接著以利戶就透過連續的問題,將約伯的思想從自己的苦難當中,轉移到思想你在大自然當中奇妙的作為,去領受你做事的眼光。因此以利戶問約伯:「神如何吩咐這些,如何使雲中的電光照耀,你知道嗎?」這幫助約伯能夠從你的角度去思想你是如何發出命令的。接著以利戶繼續問約伯:「雲彩如何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這裡經文中的「浮」在原文指的是天秤的兩邊升高和降落的情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利戶不斷地幫助約伯去思想你作為當中的奧秘,而使他能夠在這當中領受你的能力,你使用地球的重力和空氣上騰的力就像天秤的兩端施力一樣,使雲保持平衡。以利戶渴望約伯能夠讓約伯看見你的能力拖住這一切,而制衡許多的力量,都在你的掌管之下。接著以利戶繼續提到南風吹過來時,雖然風力不強,使地寂靜無聲,但是熱力驚人讓人的衣服就如火熱。以利戶要讓約伯思想你能夠在看不見有所變動的地方,施行你的能力,就像熱風看起來沒有吹動任何東西,但卻帶下極大的熱力在這當中。最後以利戶問約伯:「你豈能與神同鋪穹蒼嗎?」以利戶要讓約伯思想他有跟你一同創造這堅硬的穹蒼嗎?

主呀,然而這穹蒼能夠彰顯出你的榮光,就像鑄造的鏡子一樣堅固。但約伯並沒有跟你一起創造,根本無法了解這當中創造的奧秘。因此以利戶要約伯不要驕傲地說,要與你站在同等地位說話和爭辯,因為我們所認知的一切太過有限,根本無法能夠跟你辯論,所以我們應當謙卑在你面前,讓你親自啟示我們你的作為。這使得以利戶更進一步地用大自然的現象來彰顯你作為當中的心意,因此提到:「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這裡的「有雲遮蔽」指的就是在旋風到來之前的烏雲密佈,以利戶用這樣的場景來比喻約伯對你的旨意暗昧不明,就像是陽光被烏雲遮蔽了一樣。

主呀,因此這密雲是令約伯感到苦難的烏雲,也是你同在的密雲,在密雲擋住陽光之前,人都看不見穹蒼的光亮,預表著你沒有彰顯人就不明白你的作為。接著以利戶提到關鍵翻轉就是:「但風吹過,天又發晴。」這裡的「風」指的就是吹散烏雲的風,這裡也預表你即將要出場的旋風,也是預表著聖靈的風。當你同在的風吹過,天就又放晴,一切烏雲密佈的未知,都因著你同在的彰顯而被一掃而空。最後以利戶就提到:「金光出於北方,在神那裡有可怕的威嚴。」這裡的「金光」指的是像黃金一樣閃耀的陽光。以利戶描述著北風吹走了烏雲,耀眼的金光就燦爛地升起。這裡的「金光」預表著你所發出的光輝,充滿著你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因為你的榮耀完全彰顯而沒有任何的遮掩,所以充滿著你的威嚴榮耀令人感到畏懼。以利戶在你彰顯之前的最後一刻,將約伯的眼光再次調整對焦在你的榮耀。讓約伯更深領受到他所經歷到的一切苦難,都只是暫時遮蔽他眼睛的烏雲。終究你的旋風會吹過來,臨到在他的身上,他的生命就又要放晴。並且他會看見你榮耀的曙光就像金光一樣,從原本的烏雲當中穿透出來,彰顯你大能的榮耀。經過暴風雨後的陽光將會更加的燦爛,你的榮耀要毫無遮蔽地完全彰顯在他面前,使他看見你的威嚴而感到畏懼。因此以利戶勸勉約伯放下內心的驕傲,而是帶著敬畏等候的心,預備好領受你榮耀光輝的彰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許多大大小小的苦難,就像烏雲一樣遮蔽我們的眼睛,我們應當要專注看你的榮光而不要被烏雲遮蔽。然而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而使我們總是用自己的眼光去解讀你的作為,而充滿許多的疑惑和混亂。懇求聖靈更新我們,第一,讓我們留心聽,站立思想你的作為:不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你的作為,而是專注在你的身上。默想你的話語,領受到你的眼光,從你的角度去理解你的作為。第二,求主不讓苦難的烏雲遮蔽我們的心:呼求聖靈大能的風來吹散我們心中的烏雲,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放晴。第三,專注定睛在你榮耀的金光要彰顯出來:相信暴風雨後的陽光會更加燦爛,你榮耀的光輝要勝過苦難的烏雲密佈。讓我們能夠看見你必不苦待我們,將來的榮耀和恩典要勝於眼前的苦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最近會遮蔽我眼睛的烏雲,就是看著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大家每天跟隨你的狀態,經過這兩年來真實統計確認,深入關心大家的狀態之後,我真的覺得要堅持每一天穩定跟隨你的話語真的是太困難。我事奉的呼召就是要幫助大家突破生命的困境,進入穩定跟隨你話語的生命。但長期觀察下來真的穩定跟隨你的人越來越少,這就會帶給我烏雲的遮蔽,使我的內心有許多苦難的煎熬。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新了我的心,讓我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目前的狀態,當我更深地默想你話語的眼光,你就讓我領受到你正在彰顯大家內心真實不順服你的狀態,使我們整體會陷入一種昏暗不明的烏雲狀態。然而你的話語賜給我盼望,聖靈大能更新的風終究會吹過來,吹散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烏雲而使我們放晴。

主呀,這讓我更有盼望專注定睛在你榮耀的金光。你讓我領受到你榮耀的金光就是你會降下榮耀的復興在我們當中,你會親自運行你更新的風使許多渴望跟隨你話語的人,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被建造起來,用生命來彰顯你的榮耀,並且影響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然而你使用眼前的苦難烏雲來熬煉建造我們,使我們能夠更加在苦難中順服你到底,進而能夠與你一同在榮耀中作王掌權。我相信暴風雨後的陽光會更燦爛,我深信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只要是你所揀選的,都會甦醒過來一同看見你榮耀的光。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的生命,繼續每一天都專注看你的榮光,越來越不被烏雲遮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