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2021-12-15, 求神使我安靜指教我所看不明的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ver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4:21-37
QT亮光:
34:29使人安靜,誰能擾亂呢?他掩面,誰能見他呢?無論待一國一人都是如此。
34:31 有誰對神說:我受了責罰不再犯罪
34:32 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必不再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宣告你是鑒察一切,無所不知的神,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神注目觀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腳步。」這裡的「看明」指的就是在你的眼中任何人事物都被你看透,看得非常清楚明白,沒有任何模糊不明的地方,也就指出你是無所不知的神。更進一步地你不只是有著無所不知的能力,並且你也注目觀看所有人每一個所走的道路和腳步,你不是漫不經心地對待所有的人,而是每個時刻都非常專注關看著我們的每一個腳步。因此沒有任何黑暗和陰翳的地方能夠給作孽的藏身,這裡就彰顯出你是無所不在的神,沒有什麼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能夠在神的面前隱藏。

主呀,接著以利戶更進一步指出你的鑒察和審判,是超越人的方式而沒有限制,你審判人,不必使人到你面前再三地鑒察。你不需要像地上的審判官,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反覆調查才能判斷,而是馬上一眼就看明鑒察了一切,所以你的審判超越了時間的限制。接著以利戶特別強調:「他用難測之法打破有能力的人,設立別人代替他們。」這裡的「難測之法」在原文指的是不用經過長時間調查審問,就能馬上看見人的全部言行,並且馬上判決並且執行審判。而這對人來說你使用的方法就是人難以測度的方法,你不需要經過長時間調查,並且也不用人所能理解的方法,就能夠打破有能力的人,將有權柄的君王消滅,而設立別人來代替他們掌權。你都知道這些作惡的權柄的行為,你能夠使他們在一夜之間就傾倒滅亡。

主呀,這也使得你會在眾人眼前擊打著這些作惡的權柄,就像擊打惡人一樣不會有任何的偏待。只要他們偏行不留心跟從你的道路,你必定會擊打這些偏離你道路的人。然而另一方面你不只是鑒察著所有人的腳步,而作出公義的審判,並且你也使貧窮人的哀聲達到你那裡,你也聽了困苦人的哀聲。這就彰顯出你不只是看明惡人的罪惡,而擊打惡人,你也看明聽見貧窮困苦人的哀聲,而扶持承受苦難的人。接著以利戶就宣告你的大能:「他使人安靜,誰能擾亂呢?他掩面誰能見他呢?無論待一國或一人都是如此。」你能夠使人安靜,這裡的「安靜」指的不是普通的安靜,而是在失去指望和安慰中的安靜。這時的約伯內心就是沒有你所賜的安靜,進而使他充滿對你許多的質疑和不滿,而想要跟你爭辯。

主呀,雖然約伯是想要更加明白你的心意,而想要用爭辯的方式來知道你的心意。因此以利戶指出了你有能力能夠使人安靜,並且你更是有意地要使人安靜。因此你向約伯掩面不見他,不馬上回答他的問題,就是要讓約伯安靜,也讓約伯看見自己內心當失去你的恩典之後的不平靜。當我們謙卑求你使我們得著你的安靜,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擾亂我們的心。而這裡經文中的「擾亂」在原文有定罪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你使我們安靜在你同在裡的安息,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定罪指控我們,而使我們的心混亂。你向約伯的沉默安靜,並不是縱容一切的罪惡而不管,而是有你更高的旨意,而這樣的掩面的安靜,不只是對一個人,對一個國家也是一樣。接著以利戶提出了一個重要關鍵,人需要回應你的安靜和沉默的重要態度和眼光。

主呀,因此以利戶宣告:「有誰對神說:我受了責罰,不再犯罪。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必不再作?」我們需要謙卑尋求你,承認這當中有我們所看不明的地方,求你來指教我們。並且當我們被你指出了有不對齊你的罪惡,就要選擇決定不再犯罪。以利戶指出你施行的作為和報應是不用經過人的同意,你在每個人身上的旨意你有絕對的主權可以決定,我們應當要用謙卑和順服的態度去尋求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最後以利戶指出約伯所受的苦難是從你而來的試驗,然而他看見約伯雖然不是因為犯罪而受苦,但他卻在受苦時在言語上犯罪。他求主能夠讓約伯被試驗到底,讓他能夠真正降伏看見你在苦難中對他試煉的旨意,更多求主使他安靜,使他能夠謙卑求主指教他所看不明的旨意,而不要再用許多言語繼續輕慢著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時我們也會像約伯一樣,在面對許多患難和苦難的時候,內心就無法安靜下來,而使我們有許多負面的情緒和苦毒抱怨,而覺得你向我們掩面不管我們。我們應當求你使我們安靜下心,帶著謙卑的態度,求你指教我們所看不明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無法安靜的混亂思緒,以及對你的苦毒抱怨的聲音。進而求你使我們得著超越一切苦難風浪的平靜安穩,進入到你同在的屬天安息之中。更多讓我們有謙卑受教的心,相信你是鑒察看明一切的神,真實尋求你指教我們眼前所看不明的一切。最後當你指教我們話語,就使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到底,倚靠你賜的能力繼續跟隨走在你的道路,通過你對我們生命的一切試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有許多夥伴回顧分享這一年來每天靈修的操練,使大家都更加安靜,尋求你指教我們所看不明的事,你就透過你的話語一步一步引導顯明你的旨意。像是文馨在美國的宣教道路,就經歷過許多得波折,但因著每天的靈修和夥伴的扶持,如今使他在年底得到一間大醫院的心理諮商師的工作,使他有機會可以去牧養癌症病房的病患,知道你所帶領他在美國的事奉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們透過靈修分享的操練,使我們能夠在患難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平靜安穩,使我們在你的話語當中被你指教我們所看不明的道路。如今你不只指教我們每一個人的個人道路,也要指教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的整體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經過主領這幾場聯合線上聚集之後,經歷到你一步一步指明我在靈修分享群組未來要發展的道路。原本我一直都有感動要透過影片的方式,來記錄大家的見證分享,有很多複雜的做法和想法在我的腦中打轉而無法實踐這些異象。但是當我更加求你使我安靜,而更加專注聖靈引導感動我做的事,你就帶領我開始剪輯了大家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分享的見證片段。沒想到最後呈現的效果出乎我意料的好,使我看見這可以成為堅固其他夥伴生命的美好分享。使大家不只是當天跟幾位夥伴有同步的連結交通,未來可以透過觀看見證影片來跟其他四十幾位夥伴連結有非同步的連結交通。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更安靜在你的同在裡,一步一步求你指教我前面實踐成就這些異象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