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2021-12-14, 讓我相信神必不作惡不偏離公平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alph How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4:1-20
QT亮光:
34:10 所以,你們明理的人要聽我的話。神斷不致行惡;全能者斷不致作孽
34:11 他必按人所做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得報
34:12必不作惡;全能者也不偏離公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更進一步針對約伯質疑你的公義的言論,提出他所領受到的眼光。然而以利戶先跳出他跟約伯的對話,而先對身旁的智慧人說話,因此一開始提到:「你們智慧人要聽我的話;有知識的人要留心聽我說。因為耳朵試驗話語,好像上膛嘗食。我們當選擇何為是,彼此知道何為善。」以利戶不只是要對約伯說話,他更是渴望身旁的人都能夠得著屬靈的辨別力,去分辨話語當中什麼是對齊你的眼光,而不要隨便就被人的話語給影響。因此耳朵要試驗話語,就像舌頭要測試食物嚐味道一樣。而這裡的「選擇」指的就是要有從你而來智慧的辨別力,以利戶將指出約伯在話語當中對你錯誤的認定,他要身旁的人能夠辨別他和約伯的話語,誰才是真正對齊你的眼光看為善的。

主呀,接著以利戶就指出約伯曾經說過:「我是公義,神奪去我的理。」約伯認為他在行為上是沒有過犯,是公義的,這個部分沒有錯誤。但是因為約伯承受極大的苦難,他對你絕對公義的信心就受到動搖,使他認為你讓他經歷這些苦難,是在審判懲罰他,你奪去他能夠為自己爭辯的機會,就直接審判他。接著以利戶指出約伯說:「我雖有理,還算為說謊言的;我雖無過,受的傷還不能醫治。」約伯認為自己有理,但是你卻算他為說謊的,他沒有任何的過犯,但你卻讓他受傷一直無法醫治。約伯沒有過犯是沒有錯的,但是他卻認為你算他為說謊的,他認為你懲罰他就像懲罰說謊的人一樣,這明顯就是誤解你的心意,把一切的苦難都當作你的懲罰。這使得約伯認為你對他不公平,他認為他自己不應該受到苦難的懲罰。

主呀,然而約伯卻沒有領受到,你並不是要懲罰他,而是透過苦難要試煉他。而且使他受傷的不是你而是撒旦,然而約伯卻把撒旦的作為認定是你的作為,所以就會對你絕對的公義和公平產生矛盾,而對你開始有了質疑。因此以利戶針對約伯這樣不對齊你眼光的言論而提出:「誰像約伯,喝譏誚如同喝水呢?他與作孽的結伴,和惡人同行。」以利戶聽見約伯認為你不公平的言論,這樣的話語就是在譏誚你,而約伯允許自己這樣懷疑你的公平的眼光充滿在心中,就像喝水一樣地自然,約伯不應該將這些譏誚你的話語喝進到他的心中。以利戶認為約伯這樣質疑你的公平,虧待他就是認為你惡待他。這樣的想法就是跟作孽的結伴,和惡人的想法同行。

主呀,這使得以利戶更提到約伯說:「人以神為樂,總是無益。」約伯認為善惡無分,最後的結局都一樣,無論是完全人和惡人都一樣滅絕,看起來以你為樂似乎沒有什麼益處。但其實約伯並不是真的不以你為樂,只是苦難太大,使他失去了盼望,而深陷在自己似乎認為以你為樂,也跟惡人的結局一樣,而對你失望。然而以利戶指出了約伯在言語和眼光上的錯誤,約伯允許這樣不相信你絕對公義的話語在心中是有問題的。因此以利戶宣告:「所以你們明理的人,要聽我的話。神斷不至行惡,全能者斷不至作孽。」以利戶要身旁有屬靈分辨力明理的人聽他的話,你斷不至行惡,全能者斷不至作孽,這裡的「斷不至」指的就是絕對不會的意思。也就是你是絕對公義和公平,你絕對不會行出任何一點惡,不會作出一點違背自己真理公義的罪孽。

主呀,因此你必定按著人所作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得報。你必不作惡,全能者也不偏離公平。以利戶不斷地強調你必不作惡,必不偏離公平,就是不斷地在回應約伯,指出你允許不公義的事發生在這世界上,並不是你作的惡,你也沒有偏離他一點公平。約伯把撒旦作的惡歸在你的身上,這就使他對你的信心產生動搖,以利戶強調著你必不作惡,不偏離公平,並不像約伯所認為的那樣不公平,就是要除去約伯對你的作為的誤解。以利戶深深地渴望約伯能夠被喚醒,得著屬靈的洞察力,察覺到自己對你絕對公義的質疑,而對著約伯說:「你若明理,就當聽我的話,留心聽我言語的聲音。」以利戶渴望約伯在這樣的苦難之中仍舊明理,仍舊能夠堅定得著屬靈洞察力,不要被撒旦的謊言給欺騙,認為你正對他作惡,而對他不公平的質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在這患難中我們會因為不理解你的作為和心意,而感到不公平,就會被撒旦的謊言欺騙,而開始質疑你絕對的公義和公平,這就會影響我們倚靠你的信心。然而我們應當要倚靠你的話語,相信你必不作惡,也不偏離公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除去我們心中不理解你的作為,而對你產生的質疑、苦毒與抱怨。進而使我們能夠得著屬靈的洞察力,分辨在這當中作惡是撒旦的作為,而不是你作惡或不公平。讓我們更多倚靠你的話語,堅定完全相信你的作為,必定不作惡,必定不會偏離公平。最後讓我們在這信心中,得著超越我們所能理解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這些患難中,必定為我們伸冤,必定成就你的公義和公平,勝過撒旦一切的作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聽到有許多夥伴因著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以及被大家持續地代禱,使得他們在面對很黑暗的患難和困境時,能夠不失去對你的信心。你的話語透過我們彼此靈修的分享和代禱的操練,使得不穩定的夥伴能夠被扶持,在無法自己領受你話語的困境中,透過我們的分享和代禱來被你的話語充滿,而不被撒旦的謊言給欺騙,而就不會陷入質疑你絕對公義和公平的謊言困境之中。主呀,感謝你如今透過聯合線上聚集,又讓我們更能夠透過直接面對面的視訊分享,來堅固我們對你話語的信心,使得我們更加透過彼此的分享得著屬靈的洞察力,去分辨在我們生命困境中的作惡是撒但的作為。懇求你更多使用聯合線上聚集來堅固我們彼此對你的信心,使我們在持續相信的過程當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真正的公義和公平,讓我們在困境中更多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撒旦一切的作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