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2021-12-09, 讓我倚靠永遠站身旁加力量的主

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stmarysreiga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4:9-22
QT亮光:
4: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被救出來
4: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書信的最後囑咐提摩太要趕緊到他這裡來,因為保羅知道他的時日不多,他希望提摩太趕快來到羅馬跟他碰面,有些事情需要當面交付給他。保羅接著就提到一些原本在他身邊一起服事的同工狀況,因此一開始保羅就提到:「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這裡的「底馬」在保羅第一次被關進羅馬監獄時,是與保羅在一起。但當保羅第二次又被關進羅馬監獄時,因著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了保羅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這裡的「貪愛現今的世界」指的就是底馬只顧眼前現實的考量,而沒有顧及將來永恆的獎賞,所以他就離棄保羅而沒有跟保羅繼續同工。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革勒士被他差派到加拉太去事奉,而提多則是被他差遣往撻馬太去。這裡彰顯出保羅身邊一起事奉你的同工來來去去,有些人是因著貪愛世界而離棄保羅,但有些人則是被保羅差派出去傳道。接著保羅繼續跟提摩太描述:「獨有路加在我這裏。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這裡的「路加」就是一直陪伴在保羅身邊照顧他的身體,並且跟他一起同工的路加醫生。他跟著保羅一起事奉你寫了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被你大大地使用,此時保羅身邊只剩下路加。因此保羅吩咐提摩太在來羅馬的時候,能夠一起把馬可帶來,這裡的「馬可」就是寫馬可福音的馬可,而他在保羅第一次傳道旅行時,因著中途放棄,而使得保羅認為他並不適合一起宣教,而跟巴拿巴分開。

主呀,然而如今馬可在巴拿巴和彼得的帶領之下,越來越成熟,如今又跟保羅恢復關係,而使得保羅吩咐提摩太要帶著馬可一起,因為馬可在傳道的事上對保羅有很大的益處,能夠分擔目前傳道的工作。接著保羅繼續提到他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保羅在寫這書信時,當時提摩太正在服事著以弗所教會。因此保羅打發推基古去到以弗所將信送給提摩太,並且暫時停留在以弗所接替提摩太在以弗所教會繼續牧養弟兄姊妹的工作,好讓提摩太能夠立即抽身前往羅馬跟保羅碰面。而保羅因為當時被抓的時候非常緊急,就使得他有一些東西沒有帶在身邊,他吩咐提摩太將他的外衣還有書卷和皮卷都能夠帶來到保羅身邊。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吩咐提摩太在來羅馬的路上要防備仇敵的攻擊,因此提到:「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這裡的「銅匠」指的是製造偶像的銅匠,因著保羅傳講基督的福音就使人歸向福音,而影響了銅匠亞力山大的生意,因此銅匠亞力山大就大大地迫害控告著保羅,使得保羅就被關進羅馬監獄。但保羅就將銅匠亞力山大交給主,相信主必定會照著他所做的一切審判他。然而他要提摩太注意銅匠亞力山大的逼迫,他極力抵擋著他們的話,也就是極力抵擋基督的福音。接著保羅繼續描述他所面臨到的困境,而提到他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然都離棄他。然而保羅縱使被他們離棄,但憐憫他們的軟弱,而求主能夠赦免他們沒有為他作見證的罪惡。

主呀,然而就當保羅遭受到外面世人的逼迫,而又經歷到教會弟兄姊妹的離棄,但他堅定地宣告:「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在遭受到這樣四面受敵,充滿著死亡的急難和逼迫時,沒有人可以站在他身旁,但惟有主站在保羅的旁邊,加給他力量。保羅深深地領受到這個時候,惟有主站在他的身旁才能夠加給他力量,主的同在給他極大的力量,使他可以在受審問的時候,能夠勇敢在眾人面前傳講福音,叫外邦人都聽見。而他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這裡的「獅子口」指的是當時被控告時極大危險的狀態,就像是但以理被扔在獅子坑中的處境一樣非常危險,然而保羅經歷到你將他從獅子口當中拯救出來。

主呀,最後保羅在危難中非常有信心宣告:「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這裡經文中的兩個「救」,第一個「救」是救拔的意思,也就是保羅相信主耶穌必定能夠將他從諸般的兇惡,就是危險的環境給救拔出來。而第二個就指的是救恩的「拯救」,也就是將他從罪惡之中拯救出來進入到天國。保羅深信主耶穌站在他的身旁,能夠拯救他脫離目前的困境,但更能夠拯救他進入永恆的國度。這使得保羅將他自己的生命交給主,無論主要拔救他脫離困境或者是讓他殉道,他都深信主必定能夠拔救也必能夠拯救帶領他進入永恆的國度裡,使他充滿平安將榮耀歸給你,而無所畏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當我們像保羅一樣堅定為主爭戰,我們也會經歷到許多的患難逼迫和人對我們的離棄。我們應當倚靠永遠站在我們身旁與我們同在,並且加力量給我們的主。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內心的軟弱,而一直將眼目專注在眼前的患難逼迫和人對我們的離棄,所帶給我們的痛苦,而使我們感受不到主的同在,而沒有得到從主來的力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的眼目不要專注在人對我們的離棄和眼前的患難逼迫。進而進入到你的同在,看見主就站在我們身旁,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可以在患難中有力量為主作見證,完成你託付的使命。更多帶著盼望相信你必要將我們從獅子口拯救出來,拯救我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拯救我們進入你的天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年門訓事奉的道路上,一起門訓的夥伴也是來來去去。雖然過去面對有些門訓很久的夥伴離開會讓我感到難過和沮喪,內心那種被離棄的感覺會影響我的心,但感謝你讓我不斷地經歷到,惟有你站在我的身旁,加給我力量,使我有能力能夠往前繼續走在門訓的事奉道路上。主呀,如今我又要面對更大門訓事奉的考驗,就是要帶領守望者進入到聯合線上聚集的事奉道路裡,要帶領守望者和其他夥伴一起分享和交通,這當中有許多無法掌握的因素,會使我有點感到緊張。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堅固我,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在面對這樣事奉的壓力時,我不是倚靠身旁的人,而是要全心倚靠永遠站在我身旁加給我力量的主耶穌。求你使我更加將我的生命和事奉交給你,使我有能力完全你所託付的使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