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2021-12-21, 讓神說話光照我的無知神的大能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 Community Church Am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8:1-21
QT亮光:
38:1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38:14這光,地面改變泥上印印,萬物出現衣服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以利戶結束說話之後,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這裡經文中的「從旋風中」印證著以利戶所看見那發出轟轟雷聲的密雲,真的是你同在的密雲,你駕雲降臨在他們中間,而他們進入到這密雲的旋風當中聽到你的聲音。而這裡的「回答約伯」指的是你回應約伯的問題,然而你卻不是直接回應約伯對你的質疑,而是用反問的方式來指出約伯的無知和你的大能。因此你指出約伯無知的言語,是因為約伯對你的無知而使你的旨意暗昧不明,這裡經文中的「暗昧不明」指的是變為黑暗,也就是約伯在苦難中的言論,對你的作為有許多的質疑和眼光,都使你的旨意更加模糊和混亂。

主呀,這就是以利戶所指出約伯在言語上犯罪的問題,然而你指出約伯在言語上的無知,並不只是要責備他,而真正的旨意是要使你的旨意從暗昧不明變為完全光明,讓約伯能夠真正知道你的心意,而不再被苦難所綑綁。以利戶預備了你的道路,將約伯和三個朋友的眼光轉向你的創造,接著你就延續以利戶的問題,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詢問約伯,讓約伯透過問題來領受你的旨意。接著你就問約伯說:「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首先宣告你創造世界,立大地根基,這時人還沒有被造出來。你就問約伯在哪裡,就是要讓約伯知道,約伯並不知道一切事物的根源,人的眼光是有限的,看不見事情的全貌,就像是他看不見當初撒旦跟你在天上的交談一樣,所以不知道你為何允許苦難在他身上的旨意。

主呀,因此你就是要約伯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判斷一切,因為只有你是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在,所以他應當要尋求倚靠昔在今在永在的神,而不是用自己的眼光去判斷你的作為。接著你透過詢問約伯的問題,一步一步將你創造世界的過程描述出來。你的問題當中都有指向你的答案,你的問題不是真正的問題,而是帶有你的答案要我們思想的問題。就像是你問約伯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其實就是在對約伯說是你定地的尺度,是你把準繩拉在其上,而你就像一個建築師一樣,立下地的根基和房角石。而你描述著在你創造世界的時候,晨星和神的眾子都一同歌唱和歡呼,這裡的「晨星」預表著耶穌基督,而「神的眾子」預表著你的天使,也就是說你與基督一同創造這世界,而眾天使就環繞在你和基督的身旁讚美你的一切作為。

主呀,接著你又更進一步地提到海的起源,而宣告著:「海水沖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這裡的「如出胞胎」指的是大海的創造就像嬰孩從母胎出生一樣,而且你用雲彩當海的衣服將大海穿上,用幽暗當包裹它的布。你從大海的出生就掌管著它,為它定界限,又安門和閂,限制它與大地之間的界限。而且你特別用話語對大海宣告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這裡的「大海」和「狂傲的浪」都預表著苦難和仇敵的攻擊。你透過提問約伯有關海的創造歷程,來彰顯你在創造時,能夠掌控大海的界限。狂傲的浪預表著仇敵的攻擊,因此你的話語能夠掌控風浪的界限,也能掌控仇敵攻擊人的界限。然而耶穌就彰顯這能力,命令狂風巨浪止息。

主呀,最後你就將問題從海洋轉向日出的晨光,因為約伯抱怨惡人沒有遭受到公義的審判,然而約伯並沒有看見你所有的作為,沒有真正從起源當中看見你的光的能力,因此對你公義的審判就有所誤解。因此你就更進一步地啟示這光的能力而宣告:「因這光地面改變如泥上印印,萬物出現如衣服一樣。」這裡的「改變」是變形的意思,而「泥上印印」指的是當時古代的滾筒印章,在濕泥土上滾動,刻在印章上的圖案文字就會依序地出現在泥上,而你的光就像滾筒印章發出能力,來將地上的塵土塑造成你預定的形狀。另一方面也是將你暗昧不明的旨意,從黑暗當中彰顯出來,就像是清晨的日光逐漸顯現地上的景物一樣。這裡預表著你的光能夠光照一切黑暗不明的事物,也能帶來生命的塑造與更新,改變一切混亂不明的狀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就像約伯一樣並不清楚一切事物的源頭,我們很容易就用自己無知的言語在錯誤理解你一切的作為,而使得你的旨意更加暗昧不明。我們應當安靜在你的面前,讓你在旋風的同在裡來對我們說話,來光照我們的無知,並且彰顯出你的大能,使我們明白一切你的旨意。懇求聖靈更新我們,讓我們求你親自對我們說話,渴望耶穌在旋風中親自彰顯,親自對我們說話。進而求你的話語來光照我們的無知,從你創造一切的角度重新看見我們看事情的侷限,不再陷入對你的誤解,而使你的旨意暗昧不明。最後求你的話語彰顯你大能的光照與改變,使你的光能夠光照一切暗昧不明,也能帶來我們生命的改變,讓我們倚靠你的光來改變我們生命一切暗昧不明的狀態。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你對我說話,就會光照我的無知和彰顯你的大能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發佈第一個聯合線上聚集的見證影片,讓所有群組的夥伴能夠因著每一天的見證影片而在靈修操練上得著激勵。然而你帶領我回過頭來看這一切,我在一開始真的就像約伯一樣,很容易用無知的言語來誤解你的旨意,當我禱告有這聯合線上聚集的感動時,我有許多覺得很難成就這一切的想法和困難在我的心中。然而當我願意順服你的旨意憑信心發出邀請招聚大家,而最後帶領大家經歷這五場的聯合線上聚集,更進一步發展到如今每天都能夠看見其他夥伴的分享,這真的是你的光所帶來的改變,彰顯你的大能,這一切都不是我所計畫的。但當我順服你的光來改變我的生命,我就看見你的光持續發出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光持續透過每天的見證影片對所有夥伴說話,更多光照我們生命的無知,使我們更降服倚靠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