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2021-12-08, 讓我為神打美好的仗得公義冠冕

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tations on God's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4:1-8
QT亮光: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4:7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愛慕他顯現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書信的最後,也是他這一生最後一封書信的最後,他在殉道之前對著提摩太最後囑咐的話,保羅提到:「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這裡的「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面前」指的就是末世當主再來時的審判,雖然主當時還沒有再來,但保羅時時刻刻都是站在主基督的審判臺前檢視他自己的生命所要交的帳。因此保羅憑著基督的顯現和祂的國度囑咐著提摩太,這裡的「顯現」指的是主耶穌再來時的顯現,而「國度」就是主耶穌到時要與得勝者一同作王的國度,是祂完全掌權的國度。保羅不斷地定睛仰望著主耶穌的顯現以及祂榮耀的國度,使他可以不斷地為主勇敢站立。

主呀,這使得保羅吩咐提摩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這裡的「傳道」指的是傳講基督的福音,以及教導你純正的話語。而無論得時或不得時都要傳講你的話語,也就是不管是好的時機或是不好的時機,不管人是喜愛你話語的時候,或是人已經厭棄你話語的時候,總要專心。這裡的「專心」指的就是全心全人的投入,專心地將全部的時間和心力都投入在讓人能夠領受到你話語的上面。接著保羅繼續提到:「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這裡的「百般的忍耐」指的就是不斷地忍耐眼前末世爭戰當中所帶給大家的混亂,而許多人會拒絕聽進你的話語,我們需要不斷地忍耐有許多人的抵擋,並且我們需要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教導人屬你的真理。

主呀,無論是用責備來使人改正錯誤,或者是用警戒來使人警醒過來,或者是用勸勉來引導人走回到你的道路。因為要傳講你的話語,幫助人真正走在你的道路,不是馬上就有果效,而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幫助和帶領,所以需要百般的忍耐,忍耐這過程中大家生命的不成熟和混亂。保羅特別提到:「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指的就是越到末世危險艱難的時候,人就會越厭煩純正的道理。這裡的「純正的道理」指的就是完全沒有瑕疵、健康的真理,你的話語是完全純淨,使人健康的真理。因為到時人心會越來越黑暗,就越來越心裡厭惡那純淨使人健康的真理。他們之所以會厭煩,就是因為耳朵發癢,而「耳朵發癢」指的是喜歡聽一些新奇討好的話,而不願意聽真話。

主呀,因此他們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許多滿足自己私慾假教訓的師傅,當人越是被假教訓給吸引和迷惑,就會越是掩耳不聽真道,偏向那荒渺的言語,因為這些荒渺的言語都是會更加滿足個人的私慾,說著人喜歡聽的話,卻使人越是遠離你和真理的道路,也就越是拒絕聽從厭棄了你的話語。因此保羅提醒提摩太他所傳講的純正道理,會被越來越多人厭煩和丟棄,然而他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他的職分。因為提摩太被你呼召就是要傳講和活出你真理的話語,所以每一件事都要非常謹慎,忍受一切被拒絕和抵擋的苦難。然而要不斷在任何的困境當中都要堅持專心傳你的道,在你的面前忠心盡職,無論有多少人接受或是拒絕,最重要是要忠心做你所託付給他的事。

主呀,接著保羅就對著提摩太說他現在被澆奠,他離世的時候到了,這裡的「澆奠」指是獻祭時常用酒澆在上面,而這酒只是附加在祭物上一同獻上。保羅用這比喻自己的生命也像酒一樣要澆在主耶穌所獻的贖罪祭上,他要與基督一同獻上他的生命,他即將就要離世為主殉道,這裡的「離世」在原文是拔營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即將要拔起在這世上的營,前往下一個階段,在這世上最後的一個時刻,他回顧了他這一段跟隨耶穌事奉主的路程。因此保羅宣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這裡「美好的仗」在原文是各種運動的競賽,而這裡預表為真道所打的每一場屬靈爭戰,而「當跑的路」指的是耶穌擺在他面前要他奔跑的路程,而「所信的道」指的是你所託付給他要持守的真道。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在生命最後一刻宣告,他已經打完那美好的屬靈爭戰,他用盡全力跑盡了你要他奔跑的道路,而他也在見主面之前,守住了你所託付給他的真道。因此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這裡的「冠冕」指的是得勝者在競賽最後會得到用月桂樹枝葉編織成的頭環,而這裡預表著保羅已經得勝,因此要在基督審判臺前,得著公義的冠冕,也就是永恆的獎賞。而保羅特別提到這永恆的獎賞不只是賜給他,而是賜給所有愛慕基督顯現的人。當我們真的愛主,就必愛慕主耶穌的顯現,而這會使我們跟保羅一樣,竭力地倚靠你打下那美好的仗、跑完那當跑的路,也會持守住所信的道。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被主呼召,進入到不同的戰場上為主爭戰。我們應當要為主打那美好的仗,當跑完你要我們跑的路程,並且在這過程中持守住所信的道。然而往往我們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抵擋真理的人事物,而使我們感到沮喪和失望,就會影響我們無法繼續打這美好的仗,而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除去我們心中為主爭戰所遭受困難和被拒絕的沮喪和失望,進而得著為你打美好的仗的能力,使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道,全心投入專注在你的話語,勇敢說出和活出屬你的真理,將我們當跑一切的路程給跑盡。持守住一切所信的道,不被撒但的攻擊給擊倒。最後使我們更深愛慕主的顯現,期盼在主再來的審判,是我們得勝的時刻,得著榮耀公義的冠冕和永恆生命的獎賞。

主呀,你今天透過保羅的生命大大激動我的心,你讓我想起第一次我經歷聖靈和主耶穌向我顯現之後,我就一直持守每天寫禱告日記的呼召。一直到如今我越來越進入到傳講你話語的呼召,你讓我透過每天晨禱祭壇直播,更加將你所賜給我的真理,每一天都勇敢傳講宣告出來。縱使有時我會遭受到一些抗拒活出真理的人事物的攻擊,但我仍舊無論得時不得時都堅定持守住我所信的道。主呀,你讓我想起今天早晨收到一封來自捷克感謝的信,在他最沮喪的時候,你透過晨禱祭壇給他很大的幫助,使得他得著信心走過來。主呀,我是何等愛慕你的顯現,感謝你讓我更加堅定知道,我要持守這每一天傳講真理的晨禱祭壇,我要為你打下那美好的仗,使更多世界各地軟弱沮喪的弟兄姊妹能夠得著堅固,使我們一同得著榮耀公義的冠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