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21-12-24, 讓我渴望和平君王降臨掌管全地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11:1-9
QT亮光:
11:2 耶和華的靈住在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聰明的靈,謀略能力的靈,知識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11:9 在我聖山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賽亞是在以色列最黑暗混亂的時刻,領受到了你所啟示他有關彌賽亞和彌賽亞國度的預言。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以賽亞就宣告:「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這裡經文中的「本」在原文指的是樹墩的意思,而「耶西」是大衛的父親,而「耶西的本」指的就是大衛的家被砍斷只剩下枯乾樹墩,當時以色列人離棄你而使得你將以色列國給滅絕。然而你並沒有整個斷絕以色列,而是為他們留下樹墩,而在這枯乾的樹墩當中你應許在這當中必要發出一條新枝子,這枝子是單數指的就是彌賽亞基督的意思,並且基督是大衛的後裔。而你特別指耶西的家而不是大衛的家,是為了要強調大衛成為榮耀君王之前的處境,耶西是卑微的牧羊人。

主呀,然而彌賽亞也要出身卑微,這就應驗在基督降生在馬槽的光景。因此在大衛家完全敗亡沒有希望的絕境當中,你賜下了彌賽亞的應許和盼望。而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從他身上要結出果子,也就是建立彌賽亞的國度。接著以賽亞繼續地宣告:「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以賽亞指出你的靈要住在彌賽亞的身上,而你的靈要使得基督充滿著智慧和聰明,也就是使人明白你的旨意和計劃,能夠正確判斷事物,通透明白一切的靈。而謀略和能力的靈,就是讓基督充滿著屬你的策略和行動的能力,能夠實行你的旨意,去突破一切的困難。而知識和敬畏你的靈,就是能夠看透問題的核心,擁有豐富的知識,並且充滿敬畏你的眼光。

主呀,因此你的靈賜給基督一切掌管全地的恩膏與能力,使得基督能夠用你的眼光和能力去執行君王的統治。接著進一步地提到彌賽亞怎麼倚靠你所賜的靈去掌管全地,以賽亞宣告著:「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這裡特別強調這一切的掌管的最重要的關鍵焦點,就是「以敬畏耶和華為樂」,指的就是基督掌管全地的方式就是要敬畏你,而且以你的旨意為樂。因此基督行審判不憑眼見,而斷是非不憑耳聞。基督的統治超越世上一切的君王,基督因著有著你的靈而能夠洞察一切,知道人內心在想的一切事,因此基督能夠完全正直公平來審判管理這一切。

主呀,接著以賽亞提到基督要以公義來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也就是說基督會用絕對公義和正直的眼光來判斷被欺壓的貧窮人和謙卑人,基督會有公義的判斷來顧念一切敬畏你但卻貧窮卑微的人。然而基督會以口中的杖來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來殺戮惡人。這裡就彰顯基督再來時所要施行的公義審判,到時基督要充滿榮耀與大能,這裡「嘴裡的氣」指的是聖靈的意思,基督要用口中的杖,也就是聖靈的大能來擊打世界,將一切的惡人給毀滅。這就使得公義和信實就要成為他的腰帶和繫在外袍的帶子,這裡的「腰帶」和「帶子」預表著外在的行動,也就是基督會徹底執行公義和信實的行動,施行審判在全地。

主呀,這就讓以賽亞繼續領受到整個彌賽亞掌管全地之後,那彌賽亞國度榮耀和平的光景,而宣告著:「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它們。」這裡的「豺狼」、「豹子」、「少壯獅子」都是兇猛會吞吃弱小的動物,而「綿羊」、「山羊」、「牛犢」都是軟弱會受欺壓的動物。然而彌賽亞的掌權要帶來整個全地的更新,讓會殘暴的動物翻轉變成溫柔謙卑,使得他們彼此可以和平地同居同住在一起。而且這一切動物都要讓小孩子的牽引,這裡就預表著我們的心要回轉像孩子一樣,跟著基督一同作王掌權,去牽引掌管一切基督所掌管的全地萬物。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耶穌基督再次降臨來掌管全地之後,就要帶來完全的和平。最後本來衝突的一切都被翻轉成為和諧的狀態,完全降服在基督的掌權之下,沒有攻擊和傷害。這就使得以賽亞宣告了和平君王掌管全地之後的異象:「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在屬你的聖山全地,也就是預表彌賽亞的國度,都充滿和平與和諧,這一切都不傷人,也不害物。這一切都是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樣。我們現在的世界會充滿混亂與暴力,都是因為認識你的知識還沒有充滿遍地,有許多黑暗的人事物還沒有降伏在基督的掌權之下,當基督再來降臨掌權時,祂要成為和平君王來掌管全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會感到這世界充滿許多的黑暗與混亂,許多人事物都無法和平相處而有許多的暴力與衝突。我們應當要渴望和平君王降臨來掌管全地,帶來全地的更新與翻轉。而不要讓我們自己陷入到許多的痛苦絕望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絕望的環境當中,緊抓住你話語所賜給我們的復興盼望,相信這眼前一切的苦難與混亂,都要從枯乾的樹墩中長出枝條。進而呼求你降臨作王掌權,成為我們的和平君王,使基督的靈也充滿在我們的心中,看見基督要以公義和信實施行審判,而使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最後呼求你降下和平的更新與翻轉,讓我們看見基督掌管全地充滿和平的盼望,不再有傷害而充滿屬天的和諧,所有的人事物都要認識敬畏你,降伏在基督的掌權之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基督再來掌管全地的和諧景象時,你讓我突然連結到在聯合線上聚集你所賜給我的眼光,讓我看見每一個夥伴都在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的背景和經歷,也有著不同的個性和想法。然而我們卻在一起操練靈修分享當中,有了降服於你的生命,並且使我們的生命有很大的更新和改變,讓你的靈充滿在我們身上。這使得我們雖然是第一次線上碰面交通,但我們卻能夠如此敞開心深入分享你的話語所帶給我們生命的更新與翻轉,而且我們分享的方向和焦點都非常一致,這就是基督掌管全地所會彰顯出的和諧光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給我更大的盼望,讓我看見這樣和平君王掌管我們生命的和諧狀態,不會只停留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你要擴張你掌管的國度在全地,我們要更多呼求你的降臨和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