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21-12-13, 苦難中經歷救贖恢復得見神的光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3:14-33
QT亮光:
33:23 一千天使中,若有一個作傳話與神同在指示人所當行的事
33:24 神就給他開恩,說:救贖他免得下坑;我已經得了贖價
33:28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更進一步回應約伯提到你都沒有跟他說話的問題,而分別提到你會透過異夢和異象、透過苦難的痛苦、透過天使你的使者等,三種你會對人說話的方式來回應約伯的問題。因此一開始以利戶宣告著:「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這裡的「世人卻不理會」指的是你對人說話有許多的途徑和方式,但世人不一定能夠辨別你的聲音,你說了一次兩次然而世上的人卻沒有聽見。接著以利戶首先提到你會透過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人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就印在人的心上。也就是說你透過異夢和意象的方式來對人說話,這裡的「教訓」指的是警告的意思。

主呀,因此你透過啟示畫面的方式來警告提醒人,這是你其中的一種聲音。這聲音能夠叫人不要從自己的謀算,不要行驕傲的事,攔阻人不要陷入到死亡的坑中。接著以利戶更進一步提到你也會透過苦難的痛苦來對人說話,因此提到:「人在床上被懲治,骨頭中不住地疼痛。」以利戶提到約伯曾經描述到在異夢和異象中被驚醒,並且身體上的病痛使他感到極大的痛苦,這都是你在對他說話,這些苦難是一種你的試煉和管教。這裡的「懲治」並不是罪惡的審判,而是為了使人更認識你,為了要使人得著從你而來的救贖與恢復。以利戶更深刻地描述,這苦難的試煉帶給人極大的痛苦,使人的口厭棄食物,就是你讓人撇下一切世上的享受。

主呀,接著以利戶繼續提到苦難使人的肉消瘦,先前不見的骨頭都凸了出來,這就彰顯出如果人沒有你的保守,就會像枯骨一樣枯乾沒有生氣。並且苦難使人的靈非常臨近死亡的深坑,就是為了讓人能夠真實感受到沒有從你而來的生命,就只剩下死亡的絕望和痛苦。然而你讓約伯經歷這一切不是要毀滅他,而是要讓他經歷到在這樣苦難的試煉中,你所要賜下的救贖與恢復的恩典,讓約伯更深地經歷認識你的慈愛與大能。因此以利戶更進一步提到:「一千天使中,若有一個作傳話的與神同在,指示人所當行的事。」這裡的「天使」指的是你的使者,而這裡的「傳話的」指的是傳遞你的話語,而新約指的就是保惠師。

主呀,然而以利戶提到在你身旁千千萬萬的使者當中,總有一位會被你差派來傳遞你的話語,來指示在苦難中的人應當行的事。這裡的「使者」預表著基督,基督與你同在,被你差派而道成肉身,來到我們當中將救贖的信息帶給在苦難中的我們。因此以利戶提到當這傳話的一指示你的旨意,你就要給人開恩,並且說:「救贖他免得下坑,我已經得了贖價。」這裡的「救贖」和「贖價」預表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以利戶被你的靈激動,領受到約伯所遭受的苦難,必定會經歷到從你而來的使者所帶下的救贖,而這使者就是耶穌基督的預表。耶穌不只是宣告救贖的信息,而且是為我們的罪而付上了贖價,救贖我們脫離一切死亡的坑。

主呀,這就使得以利戶領受到經歷基督救贖復活的盼望,因此宣告:「他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返老還童。」以利戶領受到約伯在苦難當中經歷你的救贖,就要使他潰爛的肉被你醫治和恢復,使他返老還童,指的就是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要使他的肉比孩童還要更嫩。當約伯經歷通過你苦難的試煉之後,就要經歷從你而來的醫治和恢復,他要得著新的生命,這時他禱告你,你就喜悅他,使他能夠歡呼朝見你的面,你又看他為義。這裡也預表著當我們因著耶穌得著救贖,你就看我們為義,你要使我們在苦難中經歷救贖和恢復,進而使我們得見你的光。如果沒有經歷黑暗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是你的光,如果沒有經歷苦難,我們就無法深刻經歷和認識到你的救贖。

主呀,最後以利戶領受到當約伯經歷到你的救贖和恢復的榮耀光景,就會在人面前歌唱,宣告著:「我犯了罪,顛倒是非,這竟與我無益。」也就是因著經歷你的救贖,而更加看見自己過去黑暗當中的罪惡,顛倒是非不對齊你眼光的一切,都跟我們的生命沒有任何意義和益處。然而你救贖了我們的靈魂免入死亡的深坑,脫離這一切黑暗的綑綁,使我們的生命就必見你的光。你這樣兩次三次向我們所行的這一切的事,就是為了要將我們從黑暗當中拯救我們的靈魂,使我們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因此以利戶提到你讓我們經歷接二連三的苦難,最終目的都是要讓我們經歷到你的救贖和恢復,使我們得見你的光,經歷基督賜給我死而復活的生命,而歡呼朝見你的榮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會經歷許多各式各樣的患難和苦難。我們應當在苦難中經歷基督的救贖和恢復得見你的光。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苦難的痛苦,而使我們的心被蒙蔽,就聽不見你的聲音,陷入生命的掙扎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求你開通我們的耳,讓我們敏銳你透過各種環境、狀態和啟示對我們所說的話。求你透過基督來傳話,指示我們當行的事,使你給我們開恩。讓聖靈來指示我們在這些苦難中你所要帶領我們走的道路,要賜給我們的恩典。進而使我們經歷苦難中,你透過基督所要賜下的救贖、醫治和恢復。讓我們返老還童,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得著一個全新的生命。最後使我們的生命得見你的光,不再深陷黑暗之中,禱告歡呼朝見你的榮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第一場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大家回顧分享這一整年在靈修操練當中的突破,真的不斷在各式各樣不同的苦難當中,都經歷到你的話語賜給我們生命的力量,經歷基督在我們生命中的救贖和恢復,使我們在黑暗中能夠得見你的光。你讓我從許多夥伴的分享看見大家很多時候會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閱讀許多其他夥伴的分享而得著激勵和學習,真的使我們能夠更加敏銳你會透過各式各樣的環境、狀態和啟示來對我們說話。其中淑真才剛加入我們一個多月,卻經歷極大的突破和更新,使他過去不敢敞開的生命,如今真實經歷你話語每天更新的大能,使他更多享受到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當中大家彼此扶持的美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經歷在籌備這聯合線上聚集過程中,雖然有許多的苦難,擔心大家是否能有美好的分享和領受,但因著昨天聯合線上聚集有美好的開始,使我大大地經歷到苦難中基督的救贖和恢復,使我看見你的光。知道你所指示我們明年的道路,就是要繼續帶領大家有更多聯合線上聚集的連結和交通,使我們在苦難之中能夠更多彼此分享和扶持。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們,興起更多能夠主領聚集的守望者和生命教練,使我們在未來的一年,有更大的突破,更多在苦難中經歷到你的救贖和恢復,使我們持續得見你的光,不再陷入到黑暗之中,彼此扶持,同心禱告歡呼朝見你的榮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