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2021-12-23, 讓我倚靠看顧萬有供應一切的神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day in the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8:39-41約伯記39:1-4
QT亮光:
38:39-40  母獅子在洞中蹲伏,少壯獅子在隱密處埋伏;你能為牠們抓取食物,使牠們飽足嗎?
38:41 烏鴉之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神;那時,誰為牠預備食物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透過提問,來彰顯你是如何看顧你所創造的活物,因此一開始你就問約伯說:「母獅子在洞中蹲伏,少壯獅子在隱密處埋伏;你能為牠們抓取食物,使牠們飽足嗎?」這裡經文中的「在洞中蹲伏」和「在隱密處埋伏」都彰顯出獅子需要透過埋伏來捕抓獵物,在人看來好像是牠們按著自己的能力去補抓獵物,然而你這裡特別提到:「為牠們抓取食物」,就彰顯出母獅子和少壯獅子能夠捕抓到食物,其實是因為你在看顧牠們,為牠們安排了食物,抓取這食物放在牠們眼前,使他們可以去補抓。如果你沒有為牠們安排食物,牠們是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到獵物而生存下去。只有你能夠供應這些獅子的需要,使牠們得著飽足。

主呀,然而你在餵食這些動物的時候,約伯都沒有看見,他也無法代替你去為牠們抓取食物來供應牠們。接著你又繼續問約伯說:「烏鴉之雛因無食物飛來飛去,哀告神;那時,誰為牠預備食物呢?」這裡的「烏鴉之雛」指的就是烏鴉的幼鳥,因為幼小軟弱而找不到食物飛來飛去,而此時牠們發出肚子餓的哀叫聲。你對約伯說這些雛鳥的唉叫聲,你都聽到了,你知道這些雛鳥沒有東西吃,正在哀求著你,而不是沒有目的地叫,你聽到了就去為牠們預備食物。這裡就彰顯出你極大的憐憫和慈愛,你創造了這些活物不是讓牠們自生自滅,而是看顧和供應牠們一切所需。特別是這裡的「獅子」是最兇猛殘暴的動物,預表著殘暴的惡人,而「烏鴉」是不潔淨的動物,預表著有罪不潔淨的人。

主呀,因著你都供應了最兇猛殘暴的獅子,也供應了不潔淨的烏鴉,你要讓約伯知道你更是也會看顧和餵養那些殘暴的惡人以及有罪不潔淨的人。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創造的,你的眼光超越了約伯的眼光,你透過這些問題,讓約伯跟著你去看見你是如何餵養獅子和烏鴉,就是要讓約伯知道你是看顧萬有供應一切的神。而你也會如此看顧深陷在苦難中的約伯,供應他一切所有的需要。接著你就更進一步詢問約伯說:「山岩間的野山羊幾時生產,你知道嗎?母鹿下犢之期,你能察定嗎?」這裡的「野山羊」和「母鹿」都是在曠野荒蕪地帶生存的動物。當時的人根本很難觀察到野山羊和母鹿的行蹤,更何況是要知道牠們什麼時候生產。

主呀,因此你問約伯這問題就是要讓約伯知道,就算在很艱難的曠野生存的野山羊和母鹿,你就依然很關心在意牠們的生產,無論是他們懷胎的月數,或是幾時生產,你都非常注意。這就彰顯出你極大的慈愛,看起來這些野山羊和母鹿就是要靠自己在曠野當中生存,但其實都有你的看顧和保守,在他們懷胎生產最軟弱的時刻,你都時時在看顧保守著他們,使他們免於災害和攻擊。因此你就對約伯說:「牠們屈身,將子生下,就除掉疼痛。這子漸漸肥壯,在荒野長大,去而不回。」這裡就彰顯你奇妙的設計和安排,讓這些野山羊和母鹿屈身,就能夠很快地生下孩子,你就除掉他們的疼痛。並且你持續看顧牠們孩子漸漸地成長肥壯,帶領牠們能夠在荒野長大。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特別提到:「去而不回」指的就是這些野山羊和母鹿的孩子長大離開了家就不會再回來,要自己在荒野當中繼續地生存下去,牠們的母親已經沒辦法照顧他們,然而神也繼續看顧和供應牠們未來的生命所需。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讓約伯看見你是如此看顧萬有,並且供應這一切的需要,就是為了讓約伯知道你是看顧萬有供應一切的神,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宣告的:「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這裡經文中的「憂慮」在原文是分心的意思,而分心就是在專心仰望倚靠你的眼光上分了心,也就是否定了你的能力。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要我們不要生活所需的事物憂心,而使我們不專注仰望倚靠你,最重要的是追求你所要賜給我們的話語和生命。然而耶穌繼續提到:「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耶穌要我們看見,就像你要約伯看見的,這些動物在你的手中並沒有自己做什麼事,然而是你親自養活牠們。我們在你的眼中比這些動物都還要珍貴,你必定會養活我們,因此我們要專心仰望倚靠看顧和供應一切的你,不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憂慮這一切,而是完全交託給你,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得著從你而來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因著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逼迫,在曠野的生命道路上,容易充滿許多生活中的憂慮和擔心,深怕會缺乏而沒有供應,就會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得著供應。我們應當要倚靠看顧萬有會供應我們一切的神,而不要陷入到生命的憂慮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內心一切對看得見和看不見的供應缺乏的憂慮。讓我們將一切的憂慮交給你,而不要讓憂慮使我們分心,而是要專心仰望你。進而宣告你是供應和看顧一切的神,相信你必定為我們抓取食物使我們得飽足,也必定細心看顧我們,使我們在苦難的曠野中漸漸長大。最後使我們不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抓取,而是倚靠你的能力與供應去突破困境。追求你透過話語要賜給我們的生命,而不要再為世上的事憂慮。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是如此細心看顧和供應你所創造的萬物時,我就深深地領受到你也是如此地看顧和供應我一切的需要。最近在帶完五場聯合線上聚集,接著繼續要剪三十幾支大家見證的分享影片,接著又需要整理這個月的代禱信,同時間每天要持續關心守望大家的靈修狀態。主呀,有時會感受到身體上的疲憊,會覺得很缺乏而無法得著飽足,會有點擔憂我無法承擔完成你所託付給我這些重要的事奉。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下生命的供應在我的心裡,讓我更深領受到不是我自己在抓取,我在做這些事奉時是倚靠你的能力,你會將我一切所需的都抓取到我面前來供應我,使我就像被你看顧的活物一樣。不用擔憂會缺乏,而是相信你必定供應我所需的體力和能力還有你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來突破眼前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