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2021-12-25, 讓基督真光照亮我充滿恩典真理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bridg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8
QT亮光: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榮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見證耶穌就是那從你而來的真光,因此使徒約翰在一開始宣告著:「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這裡的「那光」指的就是耶穌基督的光,而「真光」指的是真正從你而來的光,而不是假冒的光。而耶穌基督從你而來的光要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這裡的「世上」指的是在黑暗混亂、撒旦掌管墮落的世界,因此你透過基督要將你的光照進到混亂世界的黑暗中。然而使徒約翰繼續提到:「祂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世界卻不認識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使徒約翰指出耶穌來到這世界,而這世界其實是藉著耶穌所創造出來的,然而這被創造的世界卻不認識創造他們的耶穌。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來到自己的地方來,但自己的人卻不接待祂。這裡的「自己的」指的是屬於耶穌自己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來到自己所創造的地方,這是屬於耶穌的,而所有人都是耶穌創造的人,也是屬於耶穌的,但屬於耶穌的人卻不接待耶穌,因為生命充滿著罪惡的黑暗,拒絕接受耶穌的真光。接著使徒約翰就繼續提到了:「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裡經文中的「接待」在原文是「嫁娶」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接待耶穌,不是像接待客人一天兩天,而是跟你立了婚約,我們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要嫁給基督,所以是終生要連結在一起。而當我們決定要嫁給基督,那就是信祂名的人,這裡的「信」指的是相信並且接受。

主呀,當我們完全相信並且接受耶穌,也就是接受基督的真光,基督就要賜給我們權柄作你的兒女。這裡的「作神的兒女」不只是身份上成為你的兒女,而是能夠擁有你的生命和性情。唯有我們真實接受基督的光進入到我們生命裡,我們才能夠得著屬你的生命和性情。而使徒約翰繼續提到:「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這裡經文中的「生」指的是得救重生的意思,而這裡的「血氣」指的是人的血肉身體,而「情慾」則是指人天生敗壞的意志,而「人意」指的是從人而來的幫助,也就是說這從基督而來屬天的新生命,完全無法倚靠人的一切得著,無法透過血肉繼承,也無法倚靠人自己的意志得到,更是無法倚靠從人而來的幫助得著,完全都是從你而生的。

主呀,因為有許多的人會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活出基督的生命,使徒約翰透過這句話清楚表示這是不可能的,唯有倚靠你所賜的生命才能夠活出基督的樣式。接著使徒約翰就宣告了基督降臨在這世上重要關鍵的真理,就是:「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這裡的「道」指的就是你的話語,而你的話語成了肉身,指的就是原本抽象看不見的神話語,如今在肉身裡成為具體可見可摸的耶穌。而耶穌所有所說的所行的都完全彰顯你的話語,所以世上的人透給耶穌的一舉一動,就可以看見你的話語要怎麼實際在這世上顯現出來,也就是基督的光要怎麼彰顯在這黑暗的世界裡。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這裡提到的「住在我們中間」在原文是「支搭帳幕」的意思,而耶穌基督就是神在地上屬神的帳幕,無論基督到了哪裡,你的同在就在那裡,並且你就住在人的中間,因此耶穌又叫以馬內利,也就是你與我們同在。因此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不只是要彰顯你的光,更是要彰顯你要與我們同在和同住在一起的愛。因此使徒約翰提到在基督裡是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這裡的「恩典」指的是不須付出代價,可以白白得著的賞賜,而耶穌就是你賜給我們白白的賞賜,只要我們接受就可以得著的恩典,而且這恩典是持續不斷在基督裡都可以得著的。

主呀,然而這裡的「真理」指的就是具體又真實的認識,不只是頭腦上的認識,而是真實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到你同在的真實。因此這裡的「恩典」特別的是你在基督裡要成為我們的享受,而「真理」指的是你在基督裡要成為我們實際的體驗和經歷。因此我們的生命必須一直在基督裡,才能夠持續得著充充滿滿的恩典與真理,也就是讓基督的真光不斷地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雖然相信耶穌而得著拯救,然而我們仍舊深處在充滿黑暗的世界當中,因此我們需要時時刻刻都讓基督的真光,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不斷地光照著我們所有的生命和生活,使我們不斷被你的恩典和真理充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必須不斷地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黑暗,我們應當讓基督的真光不斷地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斷被你的恩典和真理充滿。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與黑暗,沒有完全接待基督的真光,而使得許多世界的黑暗就吞吃我們裡面的光,而陷入生命許多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基督的真光,照亮我們生命還被黑暗綑綁的地方。使我們打開我們的心,讓基督的光進入而除去一切的黑暗。進而讓我們持續在基督的同在光中,充滿恩典和真理,讓你的話語真實道成肉身住在我們生活當中。不斷地充滿著你的恩典和經歷真理實際具體地彰顯。最後讓我們成為基督的光,讓基督的光能夠透過我們的生命照進到黑暗世界裡,使我們不被黑暗吞吃,而是倚靠基督的真光勝過一切的黑暗。

主呀,你光照我最近的生命有被事奉忙碌黑暗給吞吃,因著太過密集剪見證影片而少了許多休息時間,使得身體會一直卡在緊繃狀態,而不是在你的真光當中被你的恩典和真理給充滿。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喚醒了我,讓基督的真光再次照亮我的生命,讓我可以放下緊繃的事奉壓力,而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光中,領受到你白白的恩典和真理真實地彰顯。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看到許多代禱群組的夥伴回應這些見證影片,都激勵他們的心回到你的面前更倚靠你。主呀,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我的擺上發出基督的真光,照亮了許多夥伴黑暗的心,感謝你透過這真光也照亮我事奉疲乏的心,使我更深領受到你在我們當中的恩典與真理具體地彰顯,使我能夠不被黑暗吞吃,而是更多倚靠你的真光繼續帶領大家勝過生命的一切黑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