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2021-12-28, 讓我倚靠不廢棄神的公義與膀臂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uidepos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40:6-24
QT亮光:
40:8 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40:9 你有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像他發雷聲嗎?
40:12 見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制伏,把惡人踐踏在本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繼續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這裡經文中的「廢棄我所擬定的」指的是約伯廢棄了你所判斷的一切,而「顯自己為義」指的就是約伯這樣認為自己是有義的,而質疑你的判斷和作為,而這就是定你為有罪的。也就是說不認同你的公義,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公義的,而認為你是不公義的,就是定罪你。這就呼應以利戶指出約伯的自以為義,將自己所認為的公義放在你的公義的前面。接著你就問著約伯說:「你有神那樣的膀臂嗎?你能像他發雷聲嗎?」這裡的「膀臂」預表著你的能力,而你帶領約伯思考著他有擁有像你一樣大能的膀臂嗎?他必須要有像你一樣大能的膀臂,才能夠執行他自認為的公義。

主呀,否則約伯只是光說不練,沒辦法執行的公義就不能算為公義。然而你其實是要讓約伯知道他必須要倚靠你的膀臂,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膀臂去想要伸張公義。你指出約伯根本沒辦法像你一樣能夠發出雷聲,這裡的「雷聲」預表著威嚴的意思,如果沒有威嚴就無法執行公義的審判。因此你繼續提到約伯要以榮耀莊嚴為裝飾,以尊榮威嚴為衣服,他必須擁有像你一樣的榮耀和威嚴,他才能夠有資格像你一樣管理這世界。接著你特別指出約伯不要只是發出他滿溢出來的怒氣,而是要有能力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你挑戰約伯要有使人降卑的能力,才能夠真正執行自以為的公義。你繼續提到如果約伯能夠見到一切驕傲的人,將他們制伏,把惡人踐踏在本處,使他們一同隱藏在塵土當中,指的就是將一切的惡人都滅絕淨盡。

主呀,因此你提出如果約伯能夠有使人降卑的能力,並且讓作惡的人被滅絕,你就承認約伯能夠倚靠自己的右手和能力拯救自己。這是因著約伯一直指控惡人的興旺,而質疑你的公義和作為,認為你現在讓惡人興旺的狀態是不公義的行為。但你帶領約伯從你的角度去重新看約伯所認為惡人興盛的狀態,其實你是要使人降卑。所以這過程當中看似容許惡人興旺,但是你真正的目的是要讓惡人能夠降卑。但約伯沒有使人降卑的能力,也就沒有使人降卑的眼光,只會在旁邊用自己的眼光,批評你的作為卻不懂你真正的心意。並且約伯也沒有能力能夠毀滅惡人,也就不懂你會怎麼毀滅一切真正作惡的人,你透過這些問題讓約伯知道他並不認識你真正的公義,反而彰顯出約伯對你的驕傲,這使得約伯能夠真正降卑,這就彰顯出你使人降卑的能力。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要約伯觀看河馬,因此提到:「你且觀看河馬。我造你也造它,它吃草與牛一樣。」這裡的「觀看」指的就是察看的意思,而你更是渴望約伯能夠用你創造的眼光去仔細察看河馬。而你特別強調你造了約伯,也造了河馬,就是要讓約伯比較自己和河馬的狀態。首先你指出河馬吃草就像牛一樣,看起來很溫馴,但是接著你就指出河馬的力氣,尾巴像香柏樹一樣,骨頭就像鋼管一樣,是非常強壯有力。表面上看起來溫順,但實際上卻有巨大的破壞能力。這就好像你創造了約伯一樣,你讓約伯表面上是溫馴的,然而你也賜給約伯強壯有力的生命,就像河馬在你所造的物中為首,而約伯也是你所創造的人當中最優秀的,在行為上能夠沒有過犯。而且你賜給豐盛的智慧和能力,就像是你賜給河馬有著像刀劍一樣鋒利的牙齒。

主呀,然而河馬他伏在蓮葉之下,臥在蘆葦隱密處的裡面,也就是河馬是隱藏在水中,因此當河水氾濫的時候,它不會發戰,這裡的「不會發戰」指的是不會使他顫抖,而能夠非常安然穩如泰山。這裡的「河水氾濫」預表著苦難的侵襲,而你創造的河馬是不會害怕苦難的襲擊,而你讓約伯遭受到這些苦難,就是要讓約伯有著像這河馬的能力,安然地倚靠你所賜的能力而不怕苦難漫過他的身體,進而在苦難的洪水之中依舊安然穩固。接著你特別提到在河馬防備的時候,因為牠充滿著極大的力氣,約伯沒有你的膀臂可以將河馬捉拿。這就預表約伯的防備能力像河馬一樣充滿力量,他自己都無法掌控自己的血氣和驕傲,然而你的大能卻可以掌管他就像掌管河馬一樣,你要約伯倚靠你的膀臂而不要廢棄你的公義與膀臂,來勝過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看似不公義的困境和苦難,我們應當要倚靠不廢棄你的公義和膀臂。然而我們很容易就會像約伯一樣有著自以為義的驕傲,就廢棄了你的公義和膀臂,總是倚靠自己的膀臂與能力去面對和處理眼前的困境,甚至對你的作為不滿意而有苦毒抱怨和負面情緒。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們,讓我們不自以爲義,廢棄你的公義,當覺得看不見你的公義,就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對你的安排和處理不滿意的驕傲。進而讓我們相信和倚靠你的公義和判斷,使我們更多謙卑尋求你的話語,來更多啟示我們在這當中屬你的公義和判斷。最後讓我們倚靠你的膀臂和能力,使我們不倚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困境和抵擋仇敵的攻擊。讓我們只單單仰望和倚靠你的膀臂,去勝過一切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我跟夥伴分享著這個月你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的帶領,特別是後來你感動我將大家在聚集的分享剪成見證影片每天播放,使得我們從同步的聚集延伸到非同步的聚集。主呀,在這過程當中有遇到許多的困難,在一開始我都很想倚靠自己的膀臂去處理這些問題,這就是我自以為義的軟弱和驕傲。然而當我在禱告中被你的話語光照,看見我真的就是沒有能力做到我所認為最公義完美的狀態。這使我更加謙卑全心尋求倚靠你的膀臂與能力,進而你就帶領我一步一步完成了剪片和內容的編輯,並且在跟大家連結的同時,傳遞你賜給我的異象,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一切。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使我更多倚靠不廢棄你的公義與膀臂,而是在每一個事奉中都全心倚靠你大能的膀臂,全心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