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21-12-31, 代禱中經歷神的恢復與加倍賜福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alley Ranch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42:7-17
QT亮光:
42:8 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42:10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約伯承認自己內心的驕傲悔改之後,你接著就轉向對著約伯的朋友說話,你對著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這裡經文中的「我的怒氣」指的就是約伯三個朋友對你作為的議論,特別是認為約伯的苦難就是因為他犯罪而遭受到的懲罰,這完全曲解了你的心意,因此你對他們這樣論斷約伯而向他們發怒。並且你特別為著約伯伸冤,指出他們議論你不如你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約伯是真實敬畏你而活出沒有過犯的行為。約伯在與三個朋友辯論的過程中,雖然有內心的驕傲想要與你爭辯,但是約伯對你一直保持誠實,雖然不能理解你,但是仍舊是不放棄要了解你在苦難中的心意,並且走在正直的道路。

主呀,然而約伯的三個朋友一直論斷約伯就是犯罪所帶來的苦難,這樣有了自己論斷的眼光在講述議論你的時候,就會有偏差,而不能精準說出你的旨意,甚至是像他們一樣就偏離你在約伯身上的旨意。然而你在這當中四次提到約伯是你的僕人,這就彰顯出約伯所經歷到的苦難,不是你在懲罰他的過犯,而是要熬煉他的生命,使他成為合你心意的僕人。因此當約伯的生命得著更新和翻轉之後,你就使用約伯成為這三個朋友的代禱者,為這三個朋友論斷的罪惡來代求。因此你就吩咐這約伯三個朋友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你的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你的僕人約伯就為他們祈禱。這裡的「燔祭」指的就是贖罪祭,而這時約伯的角色就是你使用的祭司,將他們認罪悔改的祭帶到你的面前。

主呀,接著你特別強調你因著悅納約伯,就不按著他們的愚妄辦他們。也就是說你是因著悅納約伯為他們的代禱而赦免他們,不讓他們遭受到罪惡的刑罰。這就使得約伯這三個朋友就順服你,照著你所吩咐的去行,而你就悅納約伯,也就是你悅納約伯為他三個朋友所獻上的代求。而約伯的代求就彰顯出他饒恕這三個朋友對他的論斷和傷害,你使用約伯去為這三個朋友代禱,也要約伯操練跟著你一起饒恕赦免他們的過犯。當約伯願意順服你而為這傷害他的三個朋友代禱之後,你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你賜給約伯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這裡的「苦境」在原文指的是擄掠、被擄的意思,而「轉回」就是歸回的意思,也就是你將約伯從苦難的擄掠當中歸回到你的同在裡使得約伯能夠歸回到你的道路和豐盛的恩典之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從苦境轉回」不只是心理上從被擄當中得著釋放,而是在身體上也從病痛當中得著醫治。因此你透過約伯為朋友的代禱來醫治恢復他的生命,而苦境轉回的關鍵因素就是在代禱。此時的約伯身上還是充滿著毒瘡,然而他順服你去饒恕傷害他的三個朋友,並且透過禱告將他們帶到你的面前,這時你就醫治恢復了約伯的生命。進而你更進一步地賜福給約伯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接著經文提到約伯的弟兄姊妹和先前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過去他們因著約伯的苦難而棄絕他,但如今約伯的恢復又使他們回來看他,你也恢復他跟家人朋友的關係,使約伯可以見證你在這當中的奇妙作為,而這些家人和朋友都為他悲傷和安慰他,並且每人也祝福他,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

主呀,因此約伯就經歷到你所帶來全方面的醫治和恢復,恢復了他許多過去破碎的關係,並且過去約伯所失去的產業,你也加倍地賜福給他。你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使得約伯重新有了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並且你讓約伯重新有了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最後你又讓約伯活了一百四十年,使他可以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也就是五代同堂。約伯的疾病不只是得著醫治,並且你還賜給他極長的歲數,去享受著五代的昌盛和興旺,使得約伯能夠日子滿足而死。你所帶給約伯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翻轉和榮耀,這一切都在於約伯順服你,在代禱中經歷你的恢復與加倍賜福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雅各書所提到的:「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的「彼此認罪」指的就是彼此都來到你的面前認罪悔改,約伯來到你的面前,而他的三個朋友也來到你的面前。並且他們是彼此在你面前認了自己的罪,並且互相的代求。而你使用約伯為三個朋友的代求來赦免他們的過犯,而不讓災害降在他們的身上。這就是義人禱告所發出的力量,是大有功效,這裡的「大有功效」指的是大有能力。你透過你的僕人約伯所發出為這三個朋友的代禱,是充滿屬你的能力與榮耀,而使得約伯自己得著醫治,並且得著從你而來加倍的賜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受到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攻擊與傷害。然而你如今渴望我們也像約伯一樣,為著這些傷害我們的人事物來代禱,使我們能夠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恢復與醫治,並且你要加倍賜福給我們,使我們的生命豐盛有餘。懇求聖靈更新我們,讓我們得著約伯這代禱的恩膏,使我們在代禱中饒恕這些人事物對我們的傷害,使我們能夠為他們的過犯來求你赦免,使他們免受到刑罰。進而讓我們在代禱當中經歷到你要將我們從苦境中轉回,使我們從被擄得著釋放,歸回到你的同在和豐盛恩典當中,使我們得著完全的醫治和恢復。最後讓我們在代禱中經歷你大大加倍賜福給我們,恢復我們的產業,恢復我們所失去的一切,使這一切都豐盛有餘,充滿屬你的榮耀與恩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幫助品佑處理跟夥伴之間的爭論,看見你透過這事來彰顯品佑最近生命的不穩定。主呀,當我幫助他回到你的面前,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就看見你要他與你立約,讓他真實委身在每天與你內室禱告的生活,過去的他太過於隨興,很容易因為突發狀況就中斷這親近你禱告的時間。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讓我更知道要為他們來向你代求,也要幫助品佑在禱告中為夥伴的生命代禱。進而讓他在代禱當中經歷到像約伯一樣的恢復,從苦境中轉回,饒恕夥伴對他的傷害,並且能夠領受到你要賜給他加倍的賜福。主呀,你讓我在為他們代禱中更深地領受到你要醫治恢復我們,使我們生命更加有加倍豐盛的福份,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彼此能夠互相代求,不斷經歷你的恢復和加倍的賜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