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2021-12-16, 求神使我在困苦夜間歌唱讚美神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5:1-16
QT亮光:
35:9 人因多受欺壓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便求救
35:10 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哪裡?他使人夜間歌唱
35:11 教訓我們勝於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聰明勝於空中的飛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宣告你是使人夜間歌唱的神。然而約伯當時深陷在苦難中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使他遭受這些苦難刑罰,約伯覺得你透過苦難在懲罰他,但他並沒有什麼過犯,他認為自己有理,所以想要跟你爭辯。然而他卻沒有看見你在他身上使他經歷苦難,不是要審判他,而是要試煉他,要賜給他可以在夜間歌唱的生命。因此以利戶在一開始指出約伯一直深陷在與你爭辯的困境裡而提到:「你以為有理,或以為你的公義勝於神的公義,才說這與我有甚麼益處?我不犯罪比犯罪有甚麼好處呢?」這裡經文中的「以為有理」指的就是約伯自以為很公義和有理可以跟你爭辯,他覺得受苦對他沒有什麼益處,而且他不犯罪卻跟那些犯罪的人一樣遭受到苦難,他覺得這樣他不犯罪並沒有什麼好處。

主呀,這使得他覺得你這樣做事沒有道理,因此以利戶才會說約伯認為他的公義勝於你的公義,認為他的論點比你更有道理。然而以利戶想要提醒約伯受苦是有著從你而來超越人能夠理解的益處,不要一直陷入到想要跟你爭辯自己是不是因為犯罪,而遭受到這些苦難的思想捆綁裡。以利戶不只是回答約伯,也對著他的三個朋友宣告:「你要向天觀看,瞻望那高於你的穹蒼。」這裡經文中的「天」和「穹蒼」都預表著你的永恆和絕對的超越。以利戶鼓勵約伯不要一直深陷在自己的苦難的痛苦綑綁之中,應該要抬頭仰望著你所創造的天與穹蒼,看見你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

主呀,接著以利戶就繼續提到:「你若犯罪,能使神受何害呢?你的過犯加增,能使神受何損呢?」也就是說無論人犯了多大的罪惡過犯,都不會影響創造諸天的你,你的榮耀不會受到傷害和虧損。另一方面以利戶也提到:「你若是公義,還能加增他什麼呢?他從你手裡還接受什麼呢?」無論人在怎麼公義,也不會使你加增什麼益處。人的罪惡和公義都無法影響創造這宇宙萬物的你,所以在這地方沒有什麼好與你爭辯。接著以利戶提到人的過惡真正會影響的是自己和身旁的人,而人的公義是會使世人得著益處,是會對人有所影響,而不會對你有所影響。

主呀,然而以利戶繼續提到:「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便求救。」以利戶指出人就是在這樣彼此欺壓和互相傷害,而充滿許多的痛苦,而發出了哀求。也就是說人在受苦的時候,如果看自己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可憐而發出哀嘆,而如果看周圍的環境,就會覺得你的不公平,而這裡哀求和求救都是覺得自己遭受到這些苦難很委屈,尋求人的幫助卻不是尋求你的幫助。然而以利戶提出一個突破性的眼光宣告:「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哪裡?他使人夜間歌唱。」這裡經文中的「他使人夜間歌唱」的「夜間」預表著疾病、痛苦和患難的意思,而「歌唱」指的是敬拜和讚美你,而且在原文有著力量和保護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讓人經歷到苦難,是要賜給人屬天的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能夠在夜間歌唱。

主呀,因此在最痛苦患難的時刻,向你獻上敬拜和讚美,在宣告你的大能當中得著力量和保護。以利戶一直提醒約伯在苦難中不要一直陷入在悲嘆和質疑你之中,而是要看見你要使他在夜間歌唱,使他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你所賜的能力來獻上向你的敬拜和讚美。以利戶更進一步提到這樣的夜間歌唱就會經歷到:「教訓我們勝於地上的走獸,使我們有聰明勝於空中的飛鳥。」當我們在困苦夜間當中緊抓住你,帶著信心讚美你的大能,你就會教訓賜給我們勝過苦難的智慧和能力,而使我們勝過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這些動物在遭受到苦難只會哀嚎,但我們敬拜你的人在遭遇患難不會只是哀求,而是會發出讚美你的歌唱。然而我們需要在夜間中操練歌唱,讓你來教訓我們,使我們有聰明可以真正有這勝過苦難的智慧與能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利戶這夜間歌唱的勝過苦難的眼光,就是使徒行傳裡面提到:「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當時保羅和西拉因著基督的福音而被鞭打關進監獄,身上有許多的傷,而且兩腳被鐵鏈捆鎖住。但這時他們的身體雖然遭受到極大的苦難和轄制,但他的靈卻無比的喜樂,仰望著天上榮耀的你,而禱告唱詩讚美你。你使他們能夠在夜間歌唱,他們沒有哀求,他們只有讚美,誇耀你的榮耀。這使得「忽然間,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保羅和西拉在苦難中向你獻上敬拜和讚美,這裡的「讚美」就是誇耀你的得勝和榮耀,當他們高舉你的得勝和榮耀,就經歷你的大能震動一切,使他們身上的綑綁都被釋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越是在你呼召我們之處,渴望活出你的話語,就越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痛苦。我們應當要求你使我們在困苦夜間,得著能力歌唱讚美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而容易陷入到許多哀求和苦毒抱怨之中,而很難向你歌唱。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除去心中受欺壓轄制而無法夜間歌唱的綑綁。進而求你使我們有能力在夜間歌唱,在歌唱中仰望你,看見自己的渺小,專注你的偉大。在歌唱中讚美你,超越困境看見你的得勝,誇耀你的大能。在歌唱中等候你,相信你的大能而能耐心等候,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你。求你教訓而使我們得著勝過世上一切苦難的智慧和能力。最後讓我們經歷你地大震動的大能,釋放一切生命的束縛和轄制。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要使我有能力在困苦夜間歌唱讚美你,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下來,你讓我想起我最近身上背負的事奉重擔,一方面要帶領夥伴透過聯合線上聚集進入新階段的突破,另一方面背負著深陷在軟弱的夥伴,一直無法穩定靈修的生命困境。主呀,我的心何等渴望大家的生命能夠穩固在你的話語而得著更新與突破,然而真實的生活就是會遇到許多的困苦夜間,而大家生命的黑暗有時就會影響我對你話語的信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甦醒我的靈,讓我在面對這些軟弱夥伴的生命困境,不再哀求,而是要歌唱讚美你。面對晨禱門訓事奉要突破的壓力與困難,我也要歌唱讚美你。我要在歌唱中仰望你、讚美你和等候你,深信我們應經歷這樣地大震動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釋放一切的束縛與轄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