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021-12-17, 順服神藉困苦救拔開通我的耳朵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 Wealth & Heal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6:1-15
QT亮光:
36:8 他們若被鎖鍊捆住,被苦難繩索纏住
36:9 他就把他們的作為過犯指示他們,叫他們知道驕傲行動
36:15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更進一步指出,他從你那裡所領受到的突破性眼光,就是你在苦難當中的心意是救拔而不是懲罰。因此他在一開始便請求約伯容他片時,使他能夠將你對約伯在苦難中的心意給指示他。以利戶提到他要將所知道的從遠處引來,將公義歸給造他的主。這裡的「將所知道的從遠處引來」指的就是以利戶所領受到的話語,並不是從身旁的人,也不是從他自己而來的,而是從遠處的你而來。以利戶特別強調他的言語真不虛謊,因為這一切的話語都是從你而來,他不能夠造假,而是有知識全備的與他們同在。這裡彰顯出以利戶被你的靈充滿,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和話語。這裡的「知識全備的」指得是在以利戶裡面的聖靈,要與約伯同在,讓約伯知道你真正在他生命中的心意。

主呀,接著以利戶就提到你有大能,並不藐視人,他的智慧甚廣,指的是你雖然大有能力充滿智慧,但你卻不藐視微小的人,你不保護惡人的性命,卻為困苦人伸冤。以利戶提到你時常看顧義人,使他們和君王同坐寶座,永遠被高舉。這裡經文中的「義人」指的不是無罪的人,而是被你稱義的罪人,也就是敬虔追求主的義人。因此這裡就彰顯出在以利戶的心中,約伯就是困苦的義人,這使得以利戶很渴望約伯明瞭你真正的心意而回轉向你。以利戶看見約伯因著苦難而陷入到對你的質疑,認為你也會保護惡人的性命,而不會為困苦人伸冤,也不會看顧他,而是要懲罰他,這些都是因著苦難的混亂,而使約伯充滿著對你的誤解。

主呀,因此你賜下話語要以利戶去堅固約伯的心,讓約伯能夠看見你時常看顧著困苦中的義人,你真正的心意是要使跟隨你的義人和君王同坐寶座。這裡預表著跟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永遠要被你高舉而不是被你丟棄。接著以利戶更進一步提到,你對困苦中的義人的態度而宣告:「他們若被鎖鏈捆住,被苦難的繩索纏住,他就把他們的作為和過犯指示他們,叫他們知道有驕傲的行動。」這裡的「被苦難的繩索纏住」指的就是義人也會遭受到苦難,就像是被繩索纏住一樣。因此以利戶認為約伯不是因為犯罪而受到懲罰,而只是你讓他被苦難的繩索纏住,為了是要使他的生命被你煉淨。你真正的心意是要將義人的作為和過犯指示他們,叫他們知道有驕傲的行動,因為苦難會更加彰顯人內心對你驕傲的態度和行動。

主呀,約伯在面對苦難的時候,他內心有著驕傲,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的過犯,為什麼要遭受到你的懲罰。他一直堅持認為苦難是你對他的懲罰,這就是他內心的驕傲,使他有想要與你爭辯的驕傲行動。然而以利戶渴望喚醒約伯能夠真正明白你透過苦難在他生命中的心意,就是要彰顯他內心深處的驕傲。並且以利戶更進一步指出你要開通義人的耳朵得受教訓,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轉回。這裡的「開通他們的耳朵」指的就是你要透過苦難打通義人的耳朵,使他們能夠願意學習和聽從你話語的教訓,而不是被自己和別人的聲音塞住,進而離開不對齊你眼光的罪孽而回轉向你。以利戶特別強調你透過苦難是要打通跟隨你的人的耳朵,讓跟隨你的人能夠學習在苦難中順服你。因此以利戶提到如果他們聽從事奉你,就會度日亨通,得著從你而來的福樂。

主呀,然而如果不聽從就會被刀殺滅,無知無識而死。這裡的「無知無識而死」指的就是這一生沒有學到任何你要他們學習功課就被毀滅。最後以利戶宣告你在苦難中的旨意,就是:「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這裡的「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指的就是你透過使人困苦真正的旨意就是要將人從困苦當中救拔出來,而這困苦是一個試煉,考驗這些困苦人是否真實敬畏倚靠你。當他們願意在困苦中順服你,你就透過這困苦來開通他們的耳朵,聽到你的聲音,知道你在苦難中要破碎他們內心一切所有的驕傲,並且知道該怎麼在這困苦中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進而你就要拯救他們脫離一切苦難的捆鎖。你要讓義人在苦難中真正的旨意,就是要義人在苦難中順服你的話語,經歷你大能的救拔,開通他們的耳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遇經歷到許多的困苦和患難,這些苦難就像鎖鍊和繩索一樣,會不斷地捆綁住我們的心。我們應當在苦難中順服你的話語,看見你藉著困苦要救拔我們,你要透過困苦來開通我們的耳朵。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更具體光照我們生命被苦難的鎖鍊和繩索捆住纏住的地方,真實將這綑綁帶到你的面前。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苦難真正的心意是要藉著眼前的困苦來救拔困苦的我們,而不是懲罰我們,是要讓困苦來開通我們的耳朵。求你的話語指示光照我們內心對你管教的驕傲,不順服你的作為和過犯。進而讓我們順服你話語的管教和教訓,使我們聽從你的話語,最後經歷你大能的救拔,使我們脫離一切困苦的綑綁。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聯合線上聚集大家的分享,有許多大家在這一年順服你藉著困苦要開通我們耳朵的地方,其中你讓我最感到感動就是聽到 David 面對事業上遭遇到的困苦挫敗,他被你光照出他內心的驕傲,而使他願意順服你所為他安排的一切,願意敞開他的心更多操練靈修分享來倚靠你的話語,並且跟屬靈夥伴有真實的生命連結。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話語的大能,能夠透過困苦開通我們的耳朵,當我們願意順服你,你就指示我們內心不順服的驕傲。

主呀,當我看見 David 在這樣彼此敞開心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有很大的突破,這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也不斷地透過晨禱門訓事奉中的困苦,在不斷救拔著我的生命,讓我的耳朵能夠被你開通,更加知道該怎麼用你的話語來幫助生命混亂的夥伴得著幫助。主呀,當我很難回應你放在我心中的呼召去執行,或者很難去挑戰生命的時候,就是我被苦難捆鎖的地方,就是我生命陷入困苦需要被你破碎和救拔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開通我的耳朵,讓我在面對晨禱門訓中的困苦,能夠讓你的話語開通我的耳朵,使我能夠聽從你的話語,進而經歷你在我們當中的救拔,使我們脫離一切的困苦的綑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