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21-12-19, 讓我進入神密雲同在中聽神聲音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ar Rocket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7:1-13
QT亮光:
37:2 聽啊,神轟轟聲音是他口中所發響聲
37:12 這雲藉他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
37:13 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話鋒一轉,開始呼喚約伯和他三個朋友注意聽你在密雲中轟轟的響聲,這使得以利戶一開始提到:「因此我心戰兢,從原處移動。聽啊,神轟轟的聲音,是他口中所發的響聲。」這裡的「聽呀」指出這就是當時他們都聽到的聲音,當以利戶正在按著你的靈所賜給他的智慧,宣告你在約伯苦難生命中拯救的旨意時。此時轟轟的雷聲大響,打斷了以利戶的談話,因為你即將就要在旋風中出現,而你同在的密雲越來越靠近他們,並且不斷地在密雲中發出雷聲。此時以利戶辨識出這是你口中所發出的響聲,所以他的心就開始戰兢,因為知道你的臨在正在靠近他們,這使他的心從原處移動,就是被你的聲音大大地震撼,使得他更加敬畏你。

主呀,當時的天氣有極大的變動,而使得以利戶開始述說在這當中你的作為,以利戶是你的先鋒者,為主的彰顯在預備道路,因為他察覺到你的密雲與雷聲正在靠近,要大家注意這些轟轟的響聲是你的聲音。接著以利戶在敬畏中宣告著,你發出的聲響震遍天下,你的聲音震撼全地。而且你在發出雷聲的同時也發出電光,也就是你的亮光,你的亮光閃到地極,照亮整個黑暗的地極。這使得以利戶指出你發出奇妙的雷聲,是你所行的大事,是他們不能測透。以利戶可以感受到這雷聲轟轟是從你而來的聲音,他感受到你正在靠近他們,而感到畏懼,他感受到你正在施行大事,是他們不能測透的。以利戶知道你正透過雷聲說話,但是不能測透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他正在預備大家的心,一同預備經歷你大能同在的降臨,要對他們說話。

主呀,接著以利戶更進一步地描述密雲提到:「他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這裡的「密雲」預表著你的同在,而你使密雲「盛滿著水氣」預表著盛滿著你的恩典,而「布散雷光之雲」在原文是「閃電的雲」,預表著充滿著你的榮光。接著以利戶更進一步地描述你在密雲當中的運行,而提到:「這雲,是藉祂的指引遊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這裡的「藉祂的指引」指的就是按著你的旨意發生,密雲的運行在人的眼光看起來是如此地隨機沒有意義,但你的靈讓以利戶領受到是你要指引這些雲來施行你的大能。你透過這些密雲可以施行責罰,也可以滋潤大地,也可以施行慈愛。而這裡的「遊行旋轉」指的就是你的能力不斷地使這些密雲,不斷地按著你的旨意在旋轉前進。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利戶不只是領受到你在大自然當中運行的智慧和旨意。而且還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怎麼帶領屬你的子民從曠野之地進入應許之地,就是藉著你的指引遊行旋轉的雲柱火柱。而約伯的生命歷程,就是預表你要帶領屬你的子民出埃及,經過曠野,最後要進入應許之地的旨意。這就是出埃及記所宣告的:「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這裡的雲柱和火柱都是預表你的同在,在日間你成為雲柱遮蓋以色列人,而在夜間成為火柱光照以色列人行走在你的道路。因此這裡以利戶所提到在密雲中的響聲,就是預表你要在密雲中向他們彰顯來對他們說話,而這裡就預表著你要在密雲中與摩西說話。

主呀,這就是你在出埃及記對摩西說:「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裡,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這裡的「密雲」就是預表你的同在,而當時以色列人在密雲外只聽到轟轟的雷聲。然而摩西進入到密雲之中,也就是進入到你的同在之中,就非常仔細聽見你與他說話。而以利戶所提到的「雷聲」就是預表著你說話的聲音。因此我們也要像摩西一樣進入到你同在的密雲當中,去聽你的聲音,而不是只是在外面聽到轟轟的雷聲。而是要帶著渴慕的心,更深地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使我們知道該怎麼像摩西一樣,讓你對我們說話,更明白你的旨意和指引。進而能夠經歷到你透過這密雲的指引,也就是跟隨著雲柱和火柱的帶領,向我們施行你的管教、施行你的慈愛,以及你降下恩雨來滋潤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也要像以利戶一樣敏銳你臨在的靠近。使我們在面對生命曠野的困境時,能夠進入到你密雲的同在之中聽你的聲音。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忽略你透過環境的人事物的變動來對我們說話,而使我們充滿許多的混亂,就很難明白你所賜下的指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像以利戶一樣成為屬你的先鋒者,敏銳你透過環境正彰顯你的同在和聲音。進而讓我們進入你同在的密雲之中,更深地聆聽你的聲音,使你的話語對我們說話,發出你的光來光照我們,彰顯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最後讓我們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的雲柱和火柱,跟隨你的指引行出你一切所吩咐的旨意,使我們經歷到你所施行的管教和慈愛,在你同在裡滋潤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收到來自讚美之泉為晨禱祭壇奉獻的支票,這讓我更加敏銳你臨在的靠近,我知道你要透過這件事來對我說話,讓我知道你所要帶領我未來走的道路。主呀,當我更深地進入到你密雲的同在之中禱告尋求你,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曾領受到,我在晨禱祭壇帶領著讚美之泉的詩歌,在異象中就好像跟著他們一起帶領弟兄姊妹敬拜禱告尋求你,但當時我是一點都沒有什麼跟他們連結的管道。但如今你在年終的這時間,讓他們看見了晨禱祭壇的事奉,並且更進一步地為我們的事奉來奉獻,這給我很大的支持和激勵。你更是讓我看見,這是你讓我跟他們能夠有所連結的機會和管道。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的雲柱和火柱,就在我的眼前,我要更加勇敢跟隨你的指引,去跟讚美之泉的團隊連結,求主使我能夠更大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成就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