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2021-12-07, 吸入神呼出的話得完全勝過逼迫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by the Bea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3:10-17
QT亮光: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基督耶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3:17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勸勉提摩太,要怎麼在這樣的末世戰場當中倚靠你去勝過這些逼迫和患難。保羅在前面經文提到異端假教師是虛假的敬拜,而沒有敬虔的實意,接著保羅就提到像提摩太這樣跟著他一起跟隨基督的人,所活出來的生命和態度是跟這些異端假教師有極大的差異。因此保羅一開始提到:「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這裡經文中的「服從」在原文指的是緊緊跟隨,這字在古希臘文裡,指的是門徒對老師的學習態度。也就是說保羅指出提摩太緊緊跟隨在他的身邊,就像一個學徒已經從他這師傅身上已經學會了他的教訓,而這裡的「教訓」指的是對真理的教導和活出真理的樣式。

主呀,因此提摩太不只是在教導上緊緊跟隨保羅,而是在每天的言行當中的品格,以及整個追求事奉你的志向,以及對那些抵擋真理的人的寬容,還有充滿從你而來的愛心,以及能夠忍受一切而不動搖的忍耐,提摩太都緊緊跟隨著保羅,不斷地學習和操練。並且保羅不只是要提摩太緊緊跟隨他跟隨耶穌的教訓和生活,並且還要緊緊跟隨他所遭受到的逼迫和苦難。這就使得保羅提到他第一次旅行宣教佈道時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受到的逼迫和苦難,提摩太也是在保羅這個時候佈道信主的。保羅要提摩太更深地感受到跟隨耶穌事奉主的人,就是會遭受到這樣的逼迫。然而保羅不是要提摩太停留在事奉你的逼迫,而是要強調他在這一切的苦難中,經歷到主耶穌都把他從這些環境當中給救出來。

主呀,然而保羅要提摩太不要害怕受到什麼樣的逼迫和患難,因為只要像他這樣堅定地倚靠基督,基督就會把他從這一切的苦難中拯救出來。接著保羅特別強調:「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這裡的「不但如此」指的就是保羅不是唯一的特例,而是所有立志要持續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人,也就是渴望跟隨耶穌,持守每一天都要耶穌的同在裡,不隨從肉體,不跟隨世界,只渴望討你喜悅,活出你話語的人。都會像保羅一樣遭受到逼迫,而這逼迫就是因為這世界會充滿越來越多作惡的人,使得要活出基督的生命就更加地困難。因此保羅提到作惡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也就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世上作惡和迷惑的人會越來越多,並且越來越嚴重,這就使得這些欺哄人的,也會被其他人欺哄。

主呀,因著不斷地欺哄來欺哄去,就會陷入到嚴重罪惡的惡性循環。當這世界不斷陷入到這樣罪惡的惡性循環,保羅特別教導提摩太要怎麼勝過這樣末世的混亂和罪惡,首先就是要將他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這裡的「存在心裡」指的是堅持守住,並且活在其中的意思,這裡的學習和確信就是從保羅和他的外祖母以及母親的生命中,所學習到敬畏你跟隨耶穌的生命。接著保羅更進一步指出提摩太是從小明白聖經,而提摩太就是從小受到外祖母和母親的教導,你的話語從他小時候就開始影響著他的生命。一直到保羅傳福音給他,而使他信基督耶穌之後,領受聖靈而更加在聖經當中領受到得救的智慧。接著保羅繼續強調你的話語的重要性,要提摩太在這末世中繼續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些逼迫和患難。

主呀,這就使得保羅特別強調:「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這裡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在原文是「聖經是神的呼出」,這裡的「默示」指的是呼出氣息的意思,也就是聖靈的感動。因此聖經是你透過聖靈的感動,也就是將你的生命氣息和話語吹進到寫聖經的人的靈裡面,使他們被你的靈充滿之後,再將領受到的生命氣息和話語,透過文字紀錄寫下來成為當時的聖經。當時的聖經指的是舊約的經文,然而聖經如今不只是舊約經文,也包含著新約經文,都是你所呼出來的話語。保羅特別強調你所呼出來的話語,在四個方面都要很重要的益處。

主呀,第一個方面就是教訓方面,也就是從正面教導而使人認識你的心意。而第二個方面是督責方面,也就是反面責備人而使人能夠在錯誤中學習你的心意。接著第三個方面是使人歸正,指的是使偏離道路的人一步一步回到你的道路上,而第四個方面是教導人學義,指的就是由淺入深、按部就班地帶領人一步一步學習活出你的義。保羅強調聖經在四個方面都是有益的,指的就是具有功效。也就是說每天我們吸入你的話語,使我們透過你的話語,能夠正面學習你的真理,也能夠從反面被你責備,並且能幫助我們一步一步從錯誤道路當中回轉向你,也能幫助我們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活出你的旨意,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最後這樣就叫屬你的人得以完全,這裡的「完全」指的是靈裡的完全和豐盛的生命,使得可以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末世充滿許多假教訓和混亂的聲音,就像是充滿屬靈空氣污染的有毒的廢氣的一樣。當我們吸入太多屬靈廢氣而吸入太少屬靈氧氣,光是抵擋仇敵的攻擊就會有氣無力,沒辦法去行出你要我們做的善事。然而你的話語就是你所呼出來的屬靈氧氣,我們要不斷地吸入和倚靠屬靈的氧氣,使我們屬靈的生命才能夠持續地活下去,而不被屬世界和屬撒旦的有毒的廢氣給窒息。進而讓我更多被你的話語充滿,就使我們得著生命的完全,也就是充滿從你而來的智慧和能力。使我們有能力去行各樣你要我們做的善事,勝過一切末世的逼迫和患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站在這末世的戰場上,都要遭受到許多的逼迫,身旁會充滿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廢氣。我們應當不斷吸入你呼出的話語得著完全,才能夠勝過一切的逼迫。不然我們就會一直被這些廢棄給污染,而使我們深陷有氣無力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排出心中一切屬世界混亂會使我們窒息的廢氣。進而使我們每一個呼吸,都是吸入你所呼出來屬靈氧氣的話語。讓你的話語從正面教訓我們明白你的心意。也讓你的話語從反面督責我們分辨你的是非。並且使我們從偏離的道路一步一步歸正到你的道路。更是教導我們學義,使我們由淺入深,按部就班的引導,學習活出你的義。最後讓我們得著靈裡的完全和豐盛的生命,去做你要我們所做的善事,勝過一切末世的逼迫和患難。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更加清晰知道接下來的聯合線上聚集,我要更加幫助夥伴在操練靈修分享時,更多真實在生活中吸入你呼出的話語。不要只是領受到經文的亮光,而是要讓這亮光成為屬靈氧氣吸進到生命深處,使你的話語能夠真實從正面教訓我們,也能夠從反面責備我們。讓我們更深地認識和領受到你的話語是可以一步一步,將我們從偏離的道路帶回到你的正路,也可以按部就班引導我們一步一步活出你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吸入你呼出的話語得著完全,更深領受你話語的豐盛生命,進而能夠在聯合線上聚集幫助所有的夥伴都一起不斷吸入你呼出的話語,排出一切屬世界污染的廢氣,使我們得以完全能夠行出你要我們做的善事,去勝過一切眼前在我們生活中末世的逼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