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2021-12-27, 讓我降伏於神承認卑賤用手摀口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e Abundant 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40:1-5
QT亮光:
40:2 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
40:4 我是卑賤的!我用甚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摀口
40:5 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帶領約伯思想了十類的無生命的受造之物,以及七類有生命的受造之物,這讓約伯能夠從你的角度去思想你對這些事物創造的屬天眼光。這時你停下了一切創造的提問,而是回到約伯身上問著約伯說:「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你帶領著約伯的眼光從這些受造之物的身上,轉回到他的身上,這裡經文中的「強辯的」在原文是批評者、挑惕的人的意思。約伯在過去因著遭遇到極大的苦難,而充滿許多對你的質疑,在你的眼中約伯的內心充滿著對你無知的批評和挑惕。然而你深深愛著約伯,並沒有毀滅他,反倒是彰顯在他的眼前,耐心地用提問來引導他領受到你所創造的屬天眼光,使他能夠真正的認識你。

主呀,然而你仍舊是要解決約伯內心想要與你強辯的生命問題,因此你問著約伯說他心中的強辯和挑惕,能夠與全能者爭論嗎?這裡的「爭論」在原文指的是在法庭上爭辯。你帶領著約伯看見他自己本身只是受造物,然而你是創造者,約伯的眼光跟你的眼光根本沒有辦法相比,他根本沒有立場也沒有資格去與你爭辯。但是你的慈愛仍舊是給約伯機會,讓他可以想要跟你辯駁就先回答這些問題。透過這些問題你一步一步地引導約伯的眼光,從自己受苦充滿困境的眼光,轉向了你所創造的一切,從以自己為中心的眼光,就轉移到以你為中心的眼光。接著約伯的生命眼光就有極大的更新和翻轉,他不再對你質疑和抱怨,約伯回答你說:「我是卑賤的!我用什麼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捂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約伯的生命眼光在這當中極大的轉變,約伯首先在你面前宣告他是卑賤的,這裡的「卑賤的」指的是微不足道的意思。原本約伯自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的過犯,然而你卻沒有道理地降下苦難在他身上,這使得覺得他有資格可以質疑你與你來爭辯,這其實是充滿以自我為中心的驕傲。然而你帶領約伯突破他以自我為中心的眼光之後,進入到你創造以你為中心的眼光,他就看見自己是如此地微不足道,這使得約伯謙卑下來,用正確的眼光來看你和看自己,看你是偉大的,就會看到自己的卑賤微不足道。接著約伯進一步地提到他沒有什麼話可以回答你,也就是表示約伯承認自己的無知,對你創造的旨意認識太少,所以充滿了許多的誤解。

主呀,因著約伯無法從創造的開始去看透一切你所創造的旨意,然而你在提問的過程當中不斷地彰顯出你對所創造的一切,充滿著極大的慈愛,你在創造當中的愛使得約伯願意降服在你的面前,有太多你在這當中的愛是約伯所不知道的,這使得約伯願意完全地降伏在你的面前。約伯的降伏是愛的降伏,因著你的愛而使約伯降伏,謙卑下來聆聽你的聲音。因此約伯有一個行動就是「用手摀口」,這裡的「用手摀口」指的就是用手去遮掩嘴巴想要講的話,也就是讓自己能夠靜默不說話,而是安靜聆聽你的指教,不再有自己無知的意見。當約伯真實降伏於你,用手摀住自己的口,也就是不要自己或其他人的聲音影響他對你的專住。約伯不再選擇站在你的對面來與你對抗爭辯,而是站在同一個地方,降伏在你的絕對主權當中來讓你說話。

主呀,當約伯專注安靜在你面前聆聽你的聲音,用你創造的角度看這一切,他就能夠真正認識到你在他生命苦難中的旨意。這也讓約伯最後宣告著:「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這裡經文中的「一次」和「兩次」是詩歌當中累積情緒在表達多次的意思,也就是說約伯承認他的嘴巴已經說太多話了。你讓他有選擇可以說話的權利,但約伯放棄了可以說話爭辯的權利,這就是完全地降伏的生命。當你的話語和聲音大過我們的話語和聲音,使我們不要讓自己的聲音繼續充滿我們的心,而是安靜下來讓你的聲音完全地充滿,使我們的心只有一個聲音,就是你的聲音。這就是完全降服於你,承認自己是卑賤的,用手摀口,而讓你對我們說話,讓我們的生命只聽你的聲音,只遵行你的話語,不再有自己的聲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大大小小的困難與患難,這就使我們心中有許多自己的聲音,而對你有許多的苦毒抱怨和質疑,甚至想要跟你爭辯。然而我們應當得著約伯被你更新和翻轉的生命,就是讓我們自己降伏於你,承認我們在你面前是卑賤的,使我們用手摀口,讓你對我們說話,只聽你的聲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們,讓我們承認自己的卑賤,除去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與驕傲,更深認識你創造掌管一切的愛,看見自己的渺小和無知,因著愛而完全降服謙卑在你面前。進而使我們像約伯一樣用手摀口,安靜聆聽你的聲音,讓我們不再爭辯,不發怨言,不再批評,只安靜等候在你的面前,聽你說話。使我們不再以自己為中心,而是以你為中心,面對一切的困境,都用手摀口聽你的聲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的服事又接著下午繼續練團,回到家身體感到非常地疲憊,而晚上又要參加教會的聖誕愛宴。這使我的內心一想到我的代禱信還沒有開始整理,就有許多混亂的聲音充滿在我的心裡。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降伏於你,使用晨禱祭壇來幫助我自己來到你的面前。當我更加降伏於你,讓我的心不是停留在我身體上的疲乏,而是承認我是卑賤的,我要用手摀住我的口,使我內心混亂的聲音能夠停止,就使我的心就越來越安靜下來。進而能夠專注在你的話語上,讓你來對我說話,讓你的聲音來充滿我。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降伏於你安靜聆聽你的聲音之後,就得著能力和眼光領受到要怎麼整理代禱信,並且下好了段落的標題,求你繼續帶領我今天能夠完成代禱信,使我更多地降伏於你,只聽你的聲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