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021-12-18, 讓神引我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之地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6:16-33
QT亮光:
36:16 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36:17 但你滿口惡人批評的言判斷刑罰抓住你。
36:18 不可容忿怒觸動你,使你不服責罰;也不可因贖價大偏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戶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必定會在苦難當中帶領約伯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之處的應許。因此一開始以利戶就宣告著:「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這裡的「引你出離患難」指的是你會一步一步引導約伯走出離開原本的患難,只要約伯順服你在這苦難中的管教,你必定是會引導約伯走在離開患難的道路。不只是離開眼前的患難,而是要走進那寬闊不狹窄之地,這裡的「寬闊不狹窄之地」指的就是應許之地。而這應許之地,是滿有肥甘,指的就是充滿豐盛的恩典和你的供應。這就像是你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法老轄制的患難,進入到應許之地的寬闊,是進入到生命的寬闊。

主呀,然而要從患難進入寬闊道路就必須要經過曠野道路的順服,而在生命的曠野當中使我們走回頭路的,就是因苦難而不願意順服你。因此以利戶警告約伯:「但你滿口有惡人批評的言語,判斷和刑罰抓住你。」以利戶指出約伯面對苦難是滿口負面的話語,就像是惡人批評的話語一樣,這就使判斷和刑罰抓住他,這裡的「判斷和刑罰」指的就是約伯認為苦難是你對他的判斷和刑罰的謊言,真正抓住約伯的就是這些判斷和刑罰的謊言。這就像是以色列人在曠野道路面對困境時,就開始抱怨你,認為你在刑罰他們,卻不知你透過曠野在熬煉他們,這樣的抱怨就是惡人批評的言語,也就是批評質疑你的作為,而帶出了不順服的心。

主呀,因此以利戶接著提醒約伯:「不可容忿怒觸動你,使你不服責罰,也不可因贖價大就偏行。」這裡經文中的「觸動」有著誘惑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遇到苦難的時候,不要讓血氣的憤怒誘惑觸動我們的心,而使我們不順服神的責罰,這裡的「責罰」指的是你的管教。接著更進一步地也不要因著贖價大就偏行,這裡的「贖價大」指的是順服你所需要付上的代價過大,也就是說不要因著順服你所要付上的代價過大而就不願意順服,而偏行你的道路。就像是以色列人在曠野之中不斷地不順服你的管教,不遵行你的話語,而一直偏行你的道路一樣。以利戶特別提醒約伯提到:「你要謹慎,不可重看罪孽,因你選擇罪孽過於選擇苦難。」這裡的「謹慎」指的就是要警醒跟隨你保守自己的心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選擇罪孽」指的就是以抱怨來回應你,而「選擇苦難」指的是甘心接受你在苦難的試煉。然而以利戶提醒約伯不要在苦難當中,太選擇這些苦毒抱怨的方式來回應你,而是要選擇甘心順服你的方式來回應你。接著以利戶就繼續幫助約伯怎麼不要看重罪孽,不要一直深陷在苦毒抱怨的負面思想和情緒裡,就是要觀看和讚美你大能的作為。因此以利戶提醒約伯說:「你不可忘記稱讚他所行的為大,就是人所歌頌的。」我們不只是要讚美你,而且我們要讚美的焦點就是你過去所施行的大能作為,這使我們能夠回顧你的大能,而使我們對你要使我們得著拯救有更大的信心和倚靠。

主呀,接著以利戶就頌讚掌管大自然的你而宣告:「他吸取水點,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這裡的「吸取水點」指的就是你使得大海的水蒸發到天上轉變成為雲,而你又更進一步使這水從雲霧中轉變成為雨,而將這雨水降落在地上豐沛地賜給世人。這裡的「雨」預表著你的恩雨,你透過超越人的作為而將恩典降臨在地上,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供應和滋潤。然而以利戶進一步地宣告:「他用這些審判眾民,且賜豐富的糧食。」這裡的「這些」指的是雲彩,你能夠在雲彩當中命令閃電審判在地上的眾民,然而也可以透過雲彩降雨來賜給豐富的糧食給眾民。

主呀,最後雲彩在你的手中既是能夠拿來成為審判的工具,也可以拿來成為憐憫的工具,而苦難就像是你手中的雲彩一樣,可以拿來審判人的罪,也可以拿來施憐憫給倚靠神的人。一切都看我們人的反應,當我們不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你就使用苦難來審判我們的悖逆。然而當我們願意降伏全能的你,而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你就會使用苦難來降下恩典,使我們經歷到你要引導我們走在順服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走出離開患難,進而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走進那寬闊的應許之地。因此苦難就是你放在我們生命的曠野道路,當我們在曠野道路中順服你,就必定經歷你的引導而會走進應許之地,經歷你所要賜給我們豐盛的恩典。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當我們走在苦難的生命曠野道路上,我們應當要讓你來引導我們出離患難進入到寬闊之地。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被眼前的曠野的苦難給抓住,就容易讓血氣觸動我們而不順服你的話語和管教。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不要被苦難抓住,不要讓憤怒觸動我們而不順服你的管教。進而讓我們倚靠你的話語每一步的帶領,相信你必定引導我們一步一步地走出離開眼前一切的患難,在這過程中求你使我們不要忘記稱讚你過去所在我們身上施行的大能。使我們更有盼望看見你所要帶領我們進入的寬闊應許之地的道路,讓我們更多看清楚進入應許之地的豐盛,就越能夠不被苦難抓住,越是有能力堅持走在你話語每一步的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完成了連續五場的聯合線上聚集,我的心真的深深地感受到你引導我出離了患難,而帶領我進入到寬闊之地。想起在籌辦的過程之中有許多的顧慮和壓力一直在我的心中,渴望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能夠有美好的交通和突破,但卻又擔憂有些夥伴會無法融入這樣彼此交通的模式。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晚聽到大家不只是分享自己一整年在操練靈修分享的突破和見證,並且也分享最近的靈修經文的亮光,而且有許多夥伴都同感一靈地提到,你使我們在夜間歌唱所帶給他們生命的力量。你大大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就是未來我們聯合線上聚集要更多經歷和突破的方向,這使我們不只是彼此分享,也彼此對說你所賜給我們話語的亮光。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當我順服你話語一步一步的指示和帶領,你真的就引領我們一步一步脫離最近生活中的患難,透過大家彼此的交通和分享而一同得著激勵,而一同進入到寬闊之地。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靈修分享群組,在明年能夠更進一步透過穩定的聯合線上聚集,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敞開心交通,更多地分享彼此順服你話語的生命道路,進而更多看見你帶領我們一同走進的寬闊之地,使我們透過分享來彼此扶持走進你所要賜給我們一同走進屬天生命的應許之地,充滿屬天生命豐盛的恩典與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