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21-11-21, 求神的光照耀我待我有密友之情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CUS by Catho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9:1-17
QT亮光:
29:3 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
29:4 我願如壯年的時候:那時我在帳棚中,神待我密友之情
29:14 我以公義衣服,以公平外袍冠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在深刻地思想了屬人的智慧和屬你的智慧的比較之後,接著約伯在 29-31 章是他最後的辯詞,也是他內心深處的獨白。約伯在 29 章思想回顧了過去與你同行美好的光景,接著在 30 章進行對比現在慘淡的光景,進而在 31 章辯護自己所行出的公義和對你的敬虔。因此約伯在一開始提到:「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如神保守我的日子。」這裡經文中「從前的月份」指的就是過去從前你恩待保守他的時候,而約伯渴望回到過去那段與你如此親密,深深感受到你保守他的日子。這裡的「保守」指的是看顧的意思,約伯最渴望的不是過去物質上的豐盛和享受,而是與你有親密關係和互動的美好。

主呀,因此約伯回想起過去的美好,首先第一就提到:「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這裡的「燈」和「光」預表著你的話語和你的同在,以及你所賜的豐盛生命。也就是說你的話語就像是燈一樣照在約伯的頭上,使得約伯每一天都能夠藉著你話語賜給他的亮光,走過一切世上的黑暗。你就是約伯的燈和光,然而如今他的光景就像是你的燈在他面前熄滅了一樣,讓他深陷在黑暗中不知方向,他的內心想起了過去的光,就充滿極深的對你的渴慕,渴望重新再一次得著你的光。接著約伯繼續帶著這樣渴慕你的心提到:「我願如壯年的時候,那時我在帳棚中,神待我有密友之情。」這裡的「壯年」在原文是「秋天」的意思,指的是秋天會下秋雨,秋雨滋潤了貧瘠的土壤而帶來豐收。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秋雨的澆灌就預表著聖靈的澆灌,過去你的靈澆灌在約伯的身上,使得約伯跟你有非常親密的關係,因此約伯會說你對待他有密友之情。這裡的「密友」指的是一種密不可分、無話不談的關係。約伯當時跟你在帳棚之中,跟你有著極深的密契相交,使他與你有著極親密互動的關係。就像密不可分的密友一樣,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無法分開,約伯時時都與你連結和對話,並且與你同行。約伯想起當時你仍然與他同在,而他的兒女也與他同在都環繞著他,但如今他的兒女死去已經不在,而他也感受不到過去與神密友之情的同在。接著約伯想起過去你所賜給他的豐盛,是奶多到可以洗他的腳,而岩石地裡的橄欖樹流出像水一樣的油,你賜給他的兒女和產業非常地豐盛。

主呀,然而約伯在豐盛的時刻,內心並沒有驕傲貪婪,因為跟你有極親密的關係,這使得他用著你賜給他豐盛的智慧與能力,去成為眾人的幫助。接著約伯就提到他過去出去到城門口設立座位,成為全城的長老和審判官,來審理全城的事務和裁決一切的爭議。當時的約伯充滿著智慧和能力,受到全城從上到下,從少年人到老年人都尊敬他,就連城裡的首領和顯貴都停止說話靜默無聲,靜靜地聆聽約伯所說出來充滿智慧以及公義的判決。這使得耳朵聽到他的,就稱他為有福,而眼睛看到他的,就稱贊他。約伯口中所發出的話語和審判,都讓所有人心服口服,得著極大的尊敬。

主呀,接著約伯不只是使用你賜給他的智慧,成為眾人的審判官來施行公義的審判,他更進一步使用你所賜給他的豐盛,去拯救哀求的困苦人,以及無人幫助的孤兒寡婦。這就使得那將要滅亡和孤苦無依的人都為他祝福和心中歡樂。因為約伯充滿你的憐憫去將你賜給他的恩典去分享給困苦缺乏的人,使他們得著安慰和扶持。因此約伯宣告著:「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他真的將你的公義和公平穿戴在他的身上,他不只是心裡有你的公義,在他一切的行為上都充滿著你的公義和憐憫,這就成為他生命的冠冕。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伯在最困苦的時候,回想起過去與你親密的關係和與你同行的美好。進而使他對你有極大的呼求,渴望求你的光再次照耀在他的身上,並且能夠重新對待他有密友之情。這樣與你相交和同行的回顧,帶給約伯極大渴慕你的力量和動力,使他重新在禱告中呼求你能夠恢復他的生命,使他不再深陷在眼前困苦的光景當中。使他帶著盼望繼續跟隨你,深信你的話語就像燈就像光一樣會照耀著他,而你的靈就會像秋雨一樣臨到他的身上,使他再次興旺起來,恢復與你極親密的關係。讓他可以再次與你同行,按著你的公義和憐憫去拯救扶持一切窮困軟弱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時因著遇到眼前一些患難和困難,都使我們會陷入到混亂之中,感覺失去你的光,也感受不到你的同在。我們應當要像約伯一樣,回顧與你同行的美好,進而求你的光能夠照耀著我們,對待我們有著密友之情。使我們有盼望和動力繼續跟隨你,走過眼前的黑暗。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回顧過去與你同行的美好,進而呼求你的話語你的光,重新照耀在我們身上充滿我們,賜給我們力量和光照,使我們脫離一切黑暗的綑綁。更進一步地呼求你的靈重新待我們有密友之情,使秋雨澆灌我們枯乾的心,恢復與你有親密的交談和對話。最後能夠重新與你同行,將你的公義和憐憫穿在我們身上,拯救扶持身旁困苦的人,成為我們生命的冠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重新跟我連結過去一起服事的夥伴,他面臨到極大信仰和財務的困境,你透過今天約伯的回顧,讓我進入到他的生命裡,回想起過去你帶領他所做的一切事,如今他感受不到你的同在深陷在困境之中。主呀,當約伯一發出求你的光再次照耀他,他渴望你重新待他有密友知情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下來。我深深感受到約伯和我夥伴內心的痛苦和掙扎,他現在痛苦到不知該怎麼禱告,他是如此需要你的話語再次光照他,他需要你的靈再次與他有親密的交通。主呀,你感動我要更積極幫助扶持他,不只是用你的眼光去處理財務的問題,更是要勇敢去幫助他重新建立靈修的生活,使你話語的光能照進他的心裡,使他與你重新恢復那密友之情。主呀,求你賜給我溫暖扶持的智慧與能力,幫助我的夥伴能夠重新被你的話語充滿,使他被你的靈充滿,讓你重新待他有密友之情,帶領他走過這生命的黑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