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 讓我信心經過苦難試煉必如精金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nancial Tim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3:1-17
QT亮光:
23:10 然而他知道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23:11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23:12 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就回應著以利法的言論,約伯經歷這兩輪與朋友的辯論之後,越來越堅定他要將他的冤情帶到你的面前。他不再像一開始一直深陷在苦難的負面情緒裡,而是越來越生出堅定的信心,要堅定地來到你的審判臺前尋求你公義的審判。這使得約伯在一開始宣告著:「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約伯指出他在苦難中痛苦的哀告,在他的朋友眼中卻被認為是悖逆你,而他實際經歷到的責備遠遠比他口中唉哼還要重。然而他的朋友無法體會他目前所承受的痛苦,而一直認為他渴望向你的哀求是一種悖逆你的行為。

主呀,這就使得約伯更積極渴望能夠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你,經過這些與朋友的辯論,他無法得著為什麼他要承受苦難的答案,反倒是不斷地被論斷和控告。這使得約伯充滿許多的冤情,更驅使他更強烈渴望到你的面前,將他的案件陳明,使他可以被洗刷冤情。約伯在不斷渴望尋求你的面,求你為他伸冤之中,越來越有信心宣告著他必知道你會回答他的言語,而他更渴望明白你要向他說的話。約伯更深地領受到你必定不會用高壓的手段與他辯論,他深信你必定會理會他,按著他所提出的疑問來回答他,甚至是能夠讓他能夠與你面對面對話和辯論。他相信他能夠在審判他的神面前被宣判無罪,雖然約伯還找不到要怎麼來到你面前的道路,但他有信心你必定會恩待他,回應他,並且面對他的冤情有公義的審判。

主呀,然而雖然約伯有這樣的信心,但是他目前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尋找遇見你,他往前往後、往左往右四處尋找都見不到你。在這樣找不到你的光景之下,約伯卻更深地領受到你讓他經歷這些苦難是在試煉他,因此約伯帶著信心宣告著:「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這裡經文中的「所行的路」在原文是在我裡面的路,指的就是他的行為所走的道路。約伯雖然看不見你,但是他的信心相信你必定看見他這一生所走過苦難的道路,而約伯更深地領受到這苦難是你對他的試煉。當他經過這試煉之後,他必定如同精金一樣純潔。這裡的「試煉」指的是用火熬煉和試驗的意思,約伯看見這苦難就像是烈火的熬煉,要試驗出他的行為是否是純正,他非常有信心經過苦難烈火的考驗,他在你面前會像精金一樣純潔。

主呀,因此這烈火的試煉過程中,也是不斷地用火在煉淨他生命中一切的渣滓,而這裡的「精金」也預表著屬你的性情和生命。當我們的生命不斷地經歷苦難烈火的熬煉,我們生命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渣滓就會被除去,而留下基督在我們裡面的屬你精金榮耀的性情和生命。約伯帶著這樣試煉過後成為精金的盼望,宣告著:「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約伯堅定他的腳要不斷跟隨你的腳步,而他跟隨你的腳步的重要關鍵,就是謹守你的道。你的話語就是你的道路,也就是你所走的腳步,當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就是走在神的道路當中,也就是讓我們的腳緊緊跟隨在你的腳步後面。

主呀,接著約伯更進一步地表達出你的話語在他生命勝過一切的重要性,而宣告著:「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約伯非常堅定地宣告你嘴唇所向他發出的命令他從來都沒有背棄過,他非常看重你口中一切的話語,更勝過他所需要吃的食物。這就是耶穌所宣告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說的一切話。」約伯雖然還沒有能夠與你面對前對話,充滿許多的未知道路,但是約伯的信心讓他能夠堅定持守你的話語,帶著信心相信他經過這樣苦難的試煉,必定會如同精金一樣在你的面前。這使得他帶著盼望和信心繼續看重你的話語勝過生命的一切,繼續跟隨你走在你話語的道路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伯領受到,經過試煉過後必如精金的屬天眼光,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這裡的「信心」指的就是對基督的信心,而「試驗」指的就是苦難的熬煉與測試。而苦難就是要熬煉和測試我們對基督的信心,一方面要將一切的雜質經過苦難的熬煉都完全除去,另一方面就是要不斷測試我們對基督的信心是否能夠堅持到底。當我們經過這一切苦難的試煉,持續堅持走在你話語的道路上,所生出堅定跟隨你的信心,就比被火試驗過的金子還要寶貴,能夠在基督再來顯現的時候,得著從你而來的稱讚、榮耀和尊貴,得著基督榮耀如同精金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我們會經歷許多苦難的試煉,就像烈火熬煉精金一樣,充滿許多的患難和痛苦。我們應當要堅定走在你的道路上,讓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必如同精金一樣純潔。然而往往因著我們的軟弱,而使我們無法堅定倚靠你的話語,走在你的道路上,而讓我們的信心陷入極大的動搖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堅定在你的話語和道路的軟弱和雜質,進而讓我們得著約伯在苦難試煉中的信心。使我們堅定遵行你的話語,不偏離你的道路,讓我們看重你口中的話語,勝過我們一切的飲食。使我們的信心能夠因為經過這一切的苦難的試煉,而更多將一切雜質都完全除去,不斷堅定對基督的信心而有堅持到底的恩膏,最後得著基督榮耀如同精金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每天都必須要面對門訓生命苦難的試煉,當我真實去勇敢面對夥伴生命的混亂,在跟他們確認生命真實狀態的過程中,就像是烈火的熬煉一樣,有許多的軟弱和雜質都會在這過程中被彰顯出來。然而我需要堅定倚靠你的話語,持續走在你話語引導我們的道路上,去煉淨我自己和夥伴的生命當中的雜質,使我們經過這樣不斷地熬煉而更像精金一樣地純潔。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真實經歷到,當我更加堅持在你的話語,我就更深地能夠感受到我的生命就更熬練出精金的生命,這精金的生命使我更加得著屬天的喜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眼前一切門訓的苦難試煉能夠有突破性眼光,看見你要使我們得著基督精金的生命,而使我更堅定幫助大家走在跟隨你話語的道路上,熬練出精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