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21-11-10, 讓我在神的寶座前看見公義審判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odPoin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1:17-34
QT亮光:
21:17 惡人的何嘗熄滅患難何嘗臨到他們呢?神何嘗發怒,向他們分散災禍呢?
21:30 就是惡人禍患的日子得存留,在發怒的日子得逃脫
21:31 所行的,有誰當面給他說明?他所做的,有誰報應他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更進一步地提到,你根本沒有讓所有惡人都敗亡,因此一開始約伯就宣告著:「惡人的燈何嘗熄滅?患難何嘗臨到他們呢?神何嘗發怒,向他們分散災禍呢?」約伯是在回應比勒達前面提到惡人的亮光必要熄滅,然而約伯卻看見有些惡人的燈一直到生命的最後,還是沒有比勒達所說的熄滅,他沒有看見任何患難在這些惡人的身上。這使得約伯陷入到極大的疑惑,你怎麼沒有在他們死之前,向他們所行的惡發怒,向他們分散審判的災禍呢?接著約伯繼續提到朋友可能會有的反駁說:「神為惡人的兒女積蓄罪孽。」然而約伯認為個人的罪惡應當是要個人來承受報應,好使他能夠親自知道自己的罪惡。約伯的內心是渴望惡人親眼看見自己的敗亡,親自喝下你那忿怒刑罰的杯。

主呀,不過約伯就是看到這些惡人在沒有受到刑罰就先死去,這使得他感覺到就算是刑罰子孫也解決不了公義的問題,應當要刑罰惡人本身才對,因為惡人只會顧自己,並不會理會自己後代是否會遭受到報應。雖然約伯無法理解為什麼你沒有在今生審判這些惡人,然而約伯指出:「神既是審判那在高位的,誰能將知識教訓他呢?」約伯指出你的智慧和旨意是高深莫測,無法用他們有限的智慧來理解你公義的審判,這使得他們會充滿許多的矛盾和疑惑。因為當時的他們看不到你在末後審判的智慧,眼光只停留在今生,而看不見公義的審判,因此無法理解你的作為和旨意。接著約伯繼續指出他的朋友一直認為死亡是惡人最大的刑罰,但約伯看來這觀點並不正確,因為所有無論是行善的或是行惡的人都同在難逃一死。

主呀,因此約伯宣告著有的人至死都是身體強壯,盡得平靜安逸的生活。有的人卻是到死心中都是充滿著痛苦,終身都沒有嚐到福樂的滋味。然而這當中卻沒有分義人或者是惡人一定會遭受到什麼樣的景況,但不管是義人還是惡人,不管是死於安樂或者苦難,最終公平的結局就是死亡,一樣都要躺臥在塵土裡被蟲子遮蓋,進入墳墓最後腐爛。接著約伯知道他的朋友會反駁他,會誣害他的計謀和想法說:「霸者的房屋在哪裡?惡人住過的帳棚在哪裡?」約伯知道他的朋友會堅持說惡人的房屋終究會被毀滅,然而約伯要他們去詢問過路的人,找跟他們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詢問這一般的常識,就可以知道這些惡人所著的房屋和帳棚還是得著存留,並沒有完全像他朋友所說的都會被毀滅。

主呀,然而約伯深陷這樣惡人沒有遭受應有的審判的觀點之中,就會對你的公義產生極大的懷疑。而使得他認為惡人在你降下禍患的日子能夠得以存留,在你發怒的日子可以得著逃脫。約伯無法理解這樣這些惡人所行的惡,有誰能夠當面給他說明,他所做的一切,有誰能夠報應他們,使他們遭受到該有的刑罰。然而約伯卻看到這些惡人死後被隆重地抬進墳墓之中,並且有人保護他的墳墓,而在他之後還有更多這樣繼續跟隨效法他作惡的人。約伯指出他的朋友對話中的話語都充滿著錯謬,他們的論點都無法解釋約伯所看見的缺失。因此他們這樣對他的安慰都是徒然的,這裡的「徒然」指的是虛空的意思。因為約伯的朋友對惡人的審判只停留在今生,然而實際狀況並非如此,所以這些論點並無法安慰約伯現在受苦的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有清楚末後審判的屬天眼光,才能夠真正看見你公義的審判,而這樣的眼光就是使徒約翰在啟示錄所宣告:「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我們要看見所有死了的人,無論是地位大小,都會死而復活站立在白色大寶座前,而記錄一生所作所為的案卷都在這時會被打開。所有的人都要在基督面前照個今生所行的受基督的審判,並且沒有相信耶穌而被記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要被丟進火湖進入永遠的死。當我們看見你在寶座前會有公義的審判,便使我們能夠警醒自己的行爲,也會看見惡人無論在今生有沒有遭受到報應,在最後你的寶座前都必須為他的行為受到最終的審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像約伯一樣遭受許多不公義的對待,使我們受到虧損或者是傷害。有時我們就看不到惡人會遭受到你的懲罰,而使我們沒有盼望。然而我們應當要有屬天的眼光,在你的寶座前看見公義的審判,而不會深陷在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除去一切在我們心中覺得惡人不會得著審判的謊言和混亂,進而將每一件事都帶到你的寶座前,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在你的寶座前有著從你而來公義的審判,超乎我們人所能夠理解的智慧和判斷。讓我們能夠在你的寶座前更加警醒自己的行為,都要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最後使我們也在你的寶座前更加得著屬天的安慰,深信一切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對我們造成的傷害和虧損,你必定會在白色大寶座前有公義的審判。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遭受到極大的傷害的時候,我也一度像約伯一樣看不見你公義的審判,而陷入到極大的沮喪和失落當中。但你當時就讓我領受到在你的寶座前,我和傷害我的人都要將我們一切所做的都攤開在你的面前。你就讓我得著極大的安慰,讓我看見你必定會審判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如果沒有悔改在你面前就會被你審判,而我們所受的傷害也都會被你追討回來,有最公義的判決。主呀,如今我也用這樣在你寶座看見公義審判的眼光,來幫助身旁深陷在患難被傷害的夥伴,幫助他們的眼目不要定睛在目前不公義的狀態,而是能夠來到白色大寶座前,就會因看見你公義的審判,而更加警醒也更加得著安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幫助更多的夥伴能夠來到你的寶座前,看見你在一切的患難中有著公義的審判,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