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2021-11-12, 撇棄一切讓基督成為我唯一至寶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2:21-30
QT亮光:
22:22 你當領受口中的教訓,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
22:24 要將你的珍寶丟在塵土裡,將俄斐的黃金丟在溪河石頭之間;
22:25 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作你的寶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利法在強烈指責約伯的罪行之後,轉換了他的語氣來勸勉約伯能夠悔改回轉向你。以利法雖然論斷了約伯是在罪惡之中遭受苦難的刑罰,但是他的心其實還是想要勸勉約伯能夠回到你的面前,與你恢復關係。約伯縱使沒有犯以利法所指出的罪行,但是他的心因著苦難而有許多的混亂和疑惑,使他很難堅定倚靠你,約伯很需要讓自己的心回到你的面前定意尋求你。而以利法的勸勉就能夠幫助我們回到你的面前,以利法對約伯的勸勉當中提出了四個步驟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面前。這使得以利法在一開始提到:「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這裡經文中的「認識神」指的是順從你,向你降服的意思。

主呀,因此以利法認為約伯深陷在罪惡當中,而他勸勉約伯回到你的面前的第一步就是要順從你,向你降服。其實約伯並不是犯罪而不願意順服你,而是因為他無法理解你為什麼讓他遭受到這些苦難,使他內心想要跟你爭辯。然而約伯應當要帶著順從你、向你降服的心,而不是想要跟你爭辯的心,使他能夠更認識你,得著你所賜的平安。接著以利法第二步提到:「你當領受他口中的教訓,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這裡經文中的「教訓」有著律法的意思,也就是說要以順服你的心,來領受你口中的話語和教訓,讓你來教導我們有關你的律法。使我們將你的話語存在我們的心中。這裡的「存在心裡」指的是珍藏在心裡的意思,也就是說非常看重你的話語,不是領受之後就忘記,而是不斷地在心中反覆地思想和禱告。

主呀,進而讓你的話語不斷地能夠修正我們不對齊你一切的眼光和心思意念,因此回到你面前的第二步就是要將你的話語存在心裡反覆思想。接著以利法第三步就指出:「你若歸向全能者,從你帳棚中遠除不義,就必得建立。」這裡的「歸向全能者」指的就是從罪惡當中一百八十度地轉向回到你的方向,而當時以利法認定約伯在他的帳棚裡面有不義之財,但其實約伯沒有。然而約伯真正需要的是從負面的混亂思緒當中,轉向你的方向。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遠除不義」指的就是除掉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不只是心要轉向你,而且要有真實的行動來除去一切的不義。

主呀,然而以利法給約伯具體的行動建議,就是將他看為珍寶的一切都丟在塵土裡,將珍貴的黃金都丟在溪河石頭之間。接著以利法就繼續提到:「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作你的寶銀。」也就是說當約伯將一切他所看為珍寶但你卻看為不義的財物給丟棄,你就會成為他唯一的珍寶,成為他生命當中最寶貴珍惜的珍寶。這裡預表著我們要撇棄一切我們看為珍寶的人事物,撇棄一切對於屬世界財寶的追求,讓你就成為我們的珍寶。這就會使我們得著建立,也就是得著重建和恢復的應許。因此回到你面前的第三步就是讓我們的心歸向你,撇棄一切對於屬世界財寶的追求,讓你成為我們的珍寶。

主呀,如果當我們看你為唯一的珍寶,以利法提到我們就會以你為喜樂,向你仰起臉來尋求你。因此以利法最後提到的第四步就是:「你要禱告他,他就聽你;你也要還你的願。」這裡的「禱告」以利法特別指的是悔改的禱告,而你會透過存在我們心裡的屬你話語來光照我們。當我們真正有回轉向你悔改的禱告,你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就赦免我們一切的罪。然而以利法特別強調我們要還我們的願,也就是我們要有行動回應你對我們的呼召。因此第四步就是發出回轉向你的禱告,回應你對我們的呼召。最後以利法就提到這樣真實的禱告,就會經歷到你將我們從卑微當中重新得著高升,你必要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罪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利法指出我們要撇棄一切我們所認為的珍寶,而讓你成為我們生命的珍寶的屬天眼光,就是保羅在腓立比書當中宣告:「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這裡的「萬事」指的是基督以外的人事物,而「當作有損」指的是只要是會攔阻我們更認識基督的人事物,不管是有害的或是未必有害的,都看為有損。因為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最寶貴的珍寶,所以其他不屬基督的事,過去他看為珍寶的事,都看為有損的。進而能夠將這些看作糞土,有所行動地丟棄這些萬事,為了就是要得著基督,得著這唯一的至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也都要撇棄一切讓基督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至寶。然而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和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會看這屬世界的人事物是珍寶,捨不得放棄,就使我們深陷在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無法將基督看為我們生命唯一至寶的軟弱和掙扎,進而讓我們更進一步地操練回到你面前的四步驟,第一步使我們要順從你,向你降服,第二步讓我們將你的話語存在心裡反覆思想。第三步讓我們的心歸向你,撇棄一切對於屬世界人事物的追求,丟棄萬事讓基督成為我們唯一至寶。第四步使我們發出回轉向你的禱告,回應你對我們的呼召。最後經歷你回應我們的禱告,使你的光照耀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得著拯救脫離眼前一切患難。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當中,幫助純絹和品佑面對他們在同工溝通上的問題,帶回到你的面前。使我們放下各自所認爲的珍寶而降服在你的面前,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心裡反覆思想,使我們更有能力去丟棄萬物,而讓基督成為我們唯一追求的至寶。主呀,感謝你讓純絹和品佑因著看你為我們的至寶,而使我可以用你的話語來幫助他們突破彼此同工需要對齊你的眼光,使他們不會糾結在一些無法有共識的問題上,而是一同看見你要他們彼此操練突破生命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帶領團隊當中,越來越能夠撇棄一切讓基督成為我們唯一至寶,讓一切彼此同工複雜的問題變得簡單。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持續願意回應你的呼召,讓你的光持續照耀前面的道路,使我們得著拯救脫離眼前一切的患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