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21-11-17, 讓我坦然無懼持定神的義不放鬆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7:1-12
QT亮光:
27:4 我的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也不說詭詐之語
27:5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
27:6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不責備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更進一步地回應三個朋友對他的指控,他們都認為約伯是因為犯罪而遭受到眼前的苦難,而且越是辯論就越是認為約伯就是一個悖逆你不遵行你旨意的惡人。然而約伯強烈地反駁這虛妄的指控,因為約伯一直持定自己遵行你的旨意不放鬆,然而卻遭受這樣的指控讓他無法接受。但眼前的苦難也使他心中愁苦,看起來就像是你在懲罰他一樣,讓他感到非常冤枉委屈,因此他最後只能指著永生的神來起誓為自己來辯駁。這使得約伯一開始就提到:「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這裡經文中的「神奪去我的理」指的就是你讓約伯遭受到如此大的苦難,似乎就像是奪去了他跟朋友爭辯說他是沒有過犯的理由,使他無法辯駁自己的行為正直。

主呀,因此約伯覺得全能者使他的心中愁苦,充滿著許多的憂愁和痛苦,然而縱使他是如此地愁苦,他仍舊要向他的朋友發出最後的呼籲,而指著永生的神起誓,希望你能夠為他的話語作見證。接著約伯就宣告當他的生命尚在他的裡面,你所賜的氣息還在他的鼻孔內時,也就是他活著的每個時刻。他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他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約伯非常謹慎他口中的每一句話,都沒有說出一句是不合你心意的話,這是約伯非常堅持和要求自己的地方。約伯在他的言語和行為上,都不斷在檢視自己是否有活出你的義,因此當他在被朋友指控他在行為上有污穢時,他可以如此坦然無懼地在你面前起誓,請求你能夠為他作見證。

主啊,這使得約伯非常強烈地宣告:「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這裡的「斷不以你們為是」指的就是約伯絕對不能認同他三個朋友對他的指控,說他是因為犯罪而造成這些苦難。因為約伯對你非常忠心,如果他承認他有罪,那他就是欺騙自己,對不起他自己的良心。而約伯強烈地指出就算是死,他也不會承認朋友指控他所沒有犯過的罪惡,不以自己為不正,因為他非常確定他沒有犯下他朋友所說的一切過犯。這也使得約伯非常堅定地宣告著:「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這裡的「持定我的義」指的就是約伯堅定持守他對你的敬虔,活出你看為義的生命,並且他一刻都沒有放鬆。他不斷讓你的話語約束他的生命,緊緊地約束著他所有的言行舉止,他一刻都沒有鬆開那真理的腰帶。

主呀,因著約伯這樣堅定一刻都沒有鬆懈,而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能夠約束他的生命,使得他的心必不責備他,也就是使他無虧於良心。因著他堅持活出你的話語,而使他的良心永遠不責備他,這是他所堅持的,因此不容人污辱他對你的堅持。接著約伯就開始發出對仇敵的咒詛,而他的仇敵就是虛假控告他的人,指的就是他的朋友們。約伯否認他朋友對他虛假的控告,而這樣對他控告的攻擊就成為了他的仇敵,這使得約伯就向你請求使他的仇敵就如同惡人一樣的結局。縱使他們現在雖然暫時得利,但當你奪取他們性命的時候,就使他們沒有任何指望。當患難臨到他們的時候,你就不要垂聽他們的呼求。因為他們也沒有以全能者為樂,沒有隨時求告你,所以約伯請求你當他的仇敵遭難的時候,不要垂聽他們的呼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伯這樣持定他的義不放鬆的屬天生命和態度,就是使徒約翰在約翰壹書所宣告的:「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這裡經文中的「我們的心」指的就是我們的良心,而當我們像約伯一樣遵守你的話語和命令,讓你真理的腰帶一直約束我們的生命而不放鬆。使我們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景況,都能夠行出你所喜悅的事。這就使得我們的良心就不會受到責備,而使我們能夠向你坦然無懼。無論面對什麼樣仇敵的攻擊和指控,我們都能夠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向你呼求,求你來拯救我們,也為我們伸冤,使我們持續能夠堅定持守你的義而不放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受到許多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指控和質疑,我們應當持定你的義而不放鬆,使我們能夠在你面前坦然無懼。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因著軟弱,使我們就容易放鬆而沒有持定你的義,就使我們的生命就會陷入到混亂和掙扎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容易在困苦或被指控時,容易放鬆無法持定你的話的軟弱。讓我們得著約伯這樣持守你的義不放鬆的恩膏,使得真理的腰帶一直在我們言語行為上不放鬆,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約束我們的生命,持定你的義在我們的生活中。進而使我們因著不放鬆,而使我們能夠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向你呼求。求你來拯救我們,也為我們伸冤,抵擋仇敵一切的控告與攻擊,讓我們能夠堅定持守你的義而不放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守望者聚集,我能夠不斷地挑戰守望者的生命繼續持定你的話語,幫助其他夥伴在任何困境中都繼續操練靈修分享,就是因為我自己的生命就是這樣持定你的話語不放鬆的狀態。這就使我能夠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約束我的生命,進而在面對夥伴生命被仇敵攻擊和指控的時候,也能夠堅定挑戰他們生命能夠繼續持定你的話語而不要放鬆。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俊超和玉晴以及慕懷都在他們的守望事奉上有所突破,能夠更加堅定幫助夥伴持續操練而不放鬆。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智詠和曉晴在面對照顧孩子的困難時,仍舊渴望堅持操練著靈修分享。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去幫助更多的夥伴,能夠更加在困境中持定你的話語和你的義而不放鬆,使我們更能夠坦然無懼來倚靠你,抵擋仇敵一切攻擊和控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