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21-11-15, 倚靠基督救贖稱義不再卑微如蟲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5:1-6
QT亮光:
25:4 這樣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
25:5 在神眼前,月亮也無光亮,星宿也不清潔
25:6 何況如蟲的人,如蛆的世人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勒達對約伯言論的回應,經過了兩輪的辯論之後,比勒達感受到約伯非常剛硬而無法被他們的話語說服,悔改承認自己的罪。而他自己也無法回應約伯前面所提到的那些惡人興旺的問題,找不出可以反駁約伯的論點。這使得他最後的回應非常地簡短,希望以你的偉大來喚醒著約伯的心,讓他清楚自己的身份是如此卑微和污穢的,是沒有資格跟你爭辯的。因此在一開始比勒達就回應約伯說:「神有治理之權,有威嚴可畏;他在高處施行和平。」這裡的「治理之權」指的就是你掌管萬有的權柄,而「他在他高處施行和平」指的就是你在諸天的高處建立秩序。這也就是在回應約伯前面提到你不理會惡人的愚妄的這論點。

主呀,因此比勒達提醒著約伯你仍舊是在天上掌管萬有的神,不要因為眼前世上邪惡不公義的事情,就輕看了你的權柄和大能,你並不是沒有能力理會這眼前的不公義。接著比勒達更進一步地提到:「他的諸軍,豈能數算?他的光亮一發,誰不蒙照呢?」這裡的「諸軍」指的就是屬你的天使天軍,也就是說屬你的天使天軍是多到無法數算,而也就代表著你的能力是無限大而無法數算的。當你的光亮一發出,沒有誰是不會被光照的。當你差派你的天使天軍去施行審判,沒有人能夠抵擋從你而來的災禍和懲罰。然而在比勒達的眼中,人是充滿著罪惡,並且極其卑微的受造物,因此沒有資格站立在榮耀聖潔的神面前稱義。

主呀,這就使得比勒達宣告著:「這樣,在神面前人怎能稱義?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這裡的「稱義」指的就是符合你公義的標準,比勒達高舉你的權柄和大能,而看人是如此渺小卑微跟你根本無法相比,根本活不出你榮耀的光輝,也活不出符合你標準的聖潔。這樣的眼光使得比勒達非常地消極,而提到:「在神眼前,月亮也無光亮,星宿也不清潔。」比勒達認為天上的月亮和星宿的亮光都無法跟創造主的光相比,而月亮和星宿的亮光也會被烏雲掩蓋而昏暗,不一定能夠明亮閃爍。更何況人更是軟弱卑微,更是會被身上的罪惡給蒙蔽,而陷入極深的黑暗之中。這使得比勒達更進一步提到:「何況如蟲的人,如蛆的世人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比勒達認為人因著罪惡的卑微,就像蟲一樣的污穢和沒有價值。比勒達認為約伯在你面前就像蟲和蛆一樣的卑微和污穢,怎麼能夠提出這樣要與你同等爭辯的言論。然而約伯其實不是驕傲自高想要與你同等,他因著眼前苦難的痛苦,使他急躁地想要你回應他的禱告和問題,才會想要跟你爭辯。但其實他真正的渴望是想知道你在苦難中的旨意,他知道自己在你的面前是卑微的,然而他相信你必定會垂聽回應他的禱告,願意與他面對面交通,使他可以述說他的冤情讓你來作出公義的審判。比勒達認為你看人就像蟲一樣的卑微沒有價值,然而你真正的心意卻是愛我們,看我們為寶貴,渴望與我們恢復關係,而願意付上極大的贖價來將我們從罪惡當中贖回來,因此用你獨生愛子耶穌的寶血來贖回我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這裡經文中的「救贖」是贖價、贖金的意思,而我們因著罪而失去你兒女的名分,因此耶穌付出他生命作為贖金,來承擔我們罪惡一切的刑罰。耶穌基督用祂的生命交換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蒙救贖。這裡的「得蒙救贖」指的就是被耶穌的寶血贖回來,使我們的過犯得以赦免,而讓我們重新恢復屬你兒女的名分。不再像過去深陷在罪惡當中的卑微,而是擁有基督寶血的尊貴價值在我們的身上。這就是你在我們生命當中豐盛的恩典,這恩典的豐盛就是基督的生命給了我們,因此我們在你眼中跟耶穌一樣是寶貴的,我們就能倚靠基督的救贖在你面前稱義,而不再像過去罪惡當中卑微如蟲。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因為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痛苦,而讓我們在苦難中感到相當卑微和沒有價值。我們應當倚靠基督救贖稱義,而不再卑微如蟲。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懷疑自己屬你兒女的身份,而感到相當卑微和混亂。懇求聖靈煉淨一切在我們心中覺得自己是卑微如蟲的謊言和控告,進而讓我們倚靠你愛子耶穌的寶血得蒙救贖。使我們從罪惡卑微當中,被你用極貴重的贖價,贖回我們屬你兒女的名分。更深地領受耶穌寶血的尊貴價值,運行在我們的身上,脫離一切罪惡卑微的轄制。讓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在你的面前稱義,不再看自己是卑微的,而因著耶穌而看自己是被你寶貴珍惜的。進而活出屬你兒女的尊貴與聖潔,勝過一切罪惡和卑微的謊言和控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關心一些深陷在苦難之中的夥伴時,可以很深地感受到這些患難帶給他們極大的打擊,而使他們陷入到極深的黑暗混亂之中,讓他們看自己就像蟲一樣的卑微沒有價值,這也使他們很難站穩在你的話語當中,而容易被身旁否定的謊言和指控攻擊,而我在幫助扶持他們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感受到這樣卑微如蟲的痛苦。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救贖我們付上了極貴重的贖價,所以我們在你的眼中是被你寶貴珍惜的。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啟示我屬你的眼光,使我真實在面對這些在患難當中看自己卑微如蟲的夥伴,能夠該怎麼去扶持他們回到你的話語,倚靠基督的救贖而在你面前稱義,恢復屬你兒女的身份,而能夠活出基督的尊貴而不再卑微,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