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21-11-05, 患難中相信神與我同在不撇下我

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FUO 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9:1-20
QT亮光:
19:7 我因委曲呼叫,卻不蒙應允;我呼求,卻不得公斷
19:8 神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經過;又使我的路徑黑暗
19:13 他把我的弟兄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全然與我生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第二次對比勒達言論的回應,約伯沒有用強烈的言語去跟比勒達的怒氣衝突。比勒達的咒詛深深地傷了約伯的心,讓他沒有力氣去反駁他們的指控,而是對著他們說:「你們攪擾我的心,用言語壓碎我,要到幾時呢?」約伯表達出他內心深處極度的哀傷,他的朋友所發出的每一句的言語,都不斷在壓碎攪擾他的心。當比勒達責備他要胡言亂語到幾時呢?約伯反問著比勒達,他們要這樣用言語壓碎他的心到幾時呢?接著約伯提到他的朋友不斷地用言語羞辱他,他們苦待著他也不覺得羞恥。而約伯宣告著如果真的是他有錯,那錯也是關於他自己,並不會影響他們。

主呀,然而他的朋友卻誇大地以他的羞辱為證來指責他,這深深地傷了約伯的心。約伯不知道你為什麼讓他承受這樣的羞辱,而他並沒有犯錯。但更大的羞辱就是他以為最親近了解他的朋友,並不相信他沒有犯錯,而是拿著他感到極大羞辱不解的事來指控他犯罪,這帶給他極大的傷害。接著約伯更進一步提到,如果他們真正認識和相信約伯,就應該知道眼前的苦難是你傾覆他,用網羅圍繞他。比勒達前面指出約伯就是深陷在自己罪惡的網羅,然而約伯指出如果真認識知道他的生命的人,應該會知道這網羅是從你而來,而不是他自己罪惡所造成的。接著約伯非常沮喪地提到:「我因委曲呼叫,卻不蒙應允;我呼求,卻不得公斷。」

主呀,在這當中最讓約伯感到痛苦的事情,不只是被他最好的朋友誤解和指控,而是他將他一切的委屈向你呼求,卻不蒙應允得不到從你而來公正的判斷,你沒有任何回應的沉默,讓約伯深陷在絕望痛苦之中。這就使得約伯感受到你已經撇棄他和攻擊他,而宣告著:「神用籬笆攔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經過;又使我的路徑黑暗。」約伯遭受到這一切的患難,而他呼求你沒有回應他,他的內心就感受到你似乎用著籬笆攔住他生命前進的道路,使他走進了絕路而無法穿越經過,他沒有任何的倚靠,而使他的路徑整個深陷在死亡痛苦的黑暗之中,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也看不到你整個帶領他的生命路徑。

主呀,不過這一切都是撒旦的謊言和攻擊,正在使約伯誤認為是你的攻擊。約伯覺得你剝去他的榮光和冠冕,使他的榮耀成為他的羞辱。而又在四圍攻擊他,將他的指望就像樹一樣地連根拔起,一點都不給他任何的盼望。約伯除了感受到你對他的撇棄,他更是感受到被他身旁最親近的人給撇棄。因此約伯提到你把他的弟兄隔離在遠處,使他所認識的全然與他生疏。就算在他身旁看起來在陪伴他的這三個朋友,已經跟他完全的生疏,這些苦難使他們彼此之間有很大的距離隔開。約伯感受不到被理解,他最親近的人都與他斷絕忘記了他。就連過去在他家寄居的客旅接著他幫助的人,以及應該要聽命於他的使女都看他為外人,輕視厭惡著他,沒有人想要接近他,而是都撇棄了他。

主呀,接著約伯更進一步指出他口中的氣味,使他妻子對他厭惡,他身上的疾病使他身旁的人都遠離了他,就連小孩子都藐視他,嘲笑著他。他最好的朋友也因著他的疾病都憎惡他,他平日所愛的人都向他翻臉。約伯完全整個被所有的人撇棄和隔絕,沒有人願意接近他,了解他,扶持他,而是責備嫌棄他,咒罵藐視他。這使得約伯深陷在極深的孤獨痛苦之中,他過去所愛的人,在他遭受患難的時刻,完全都拒絕撇棄了他。約伯在患難之中所感受到的撇棄,是從撒旦而來的謊言,你並沒有撇棄他,也沒有離開他,而是一直與他同在,要使他在這患難當中更深地經歷你的同在。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對門徒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當時耶穌要被釘十字架,然而祂知道門徒一定會感覺到被丟棄,所以耶穌特別提到聖靈要常與他們同在,祂必不撇下他們為孤兒,這裡的「孤兒」指的是沒有任何倚靠的意思。因為耶穌要透過聖靈到他們這裡來,這裡經文中的「我必到」在原文是我正在到,指的就是基督經過死而復活之後,會透過聖靈臨到相信祂的人身上。接著耶穌提到:「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這裡指的就是死而復活的時候,要顯在門徒面前,讓他們知道祂沒有撇下他們,縱使世人不再看見他,他們卻能夠在聖靈裡看見他,使他們知道耶穌常常與他們同在,因為祂活著,所以他們也要活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時遭受到一些患難會讓我們像約伯一樣,感受到像被你撇棄,也被身旁的人給誤解和撇棄,而深陷在極大的孤單患難之中。然而我們應當在患難中緊抓著你的話語和應許,相信你必與我們同在必不撇下我們,不要陷入到撒但謊言的攻擊,而使我們生命深陷在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在我們心中一切覺得被你和被人撇棄的謊言和攻擊。進而讓耶穌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倚靠聖靈更深經歷到你話語的同在,在患難中相信耶穌必不撇下我們為孤兒,祂必定要到我們這裡來。祂要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孤獨感,使我們有所倚靠,不再感到孤單。最後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看見復活的耶穌,因著耶穌活著而我們也要活著,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下午我要跟一位多年前一起在亞洲禱告殿同工的夥伴談話,過去兩年多以來他的生命經歷很深的低谷和對信仰的懷疑和混亂,甚至是都要失去信仰。然而感謝你讓他想起了我,而跟我分享這兩年來他的狀態。主呀,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生命似乎就像約伯一樣感覺被你給撇下,感受不到你的同在,甚至讓他絕望想要走進絕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約伯的感受和耶穌賜下的應許,使我知道你在患難中透過聖靈必與我們同在,你必不撇下我們為孤兒,你必來到我們這裡。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今天下午我和這位夥伴的談話,使你話語的同在能夠進入到這夥伴的心中,感受到你並沒有撇下他,使他知道該怎麼在未來的道路當中倚靠你的話語,重新看見復活的耶穌,使他能因著耶穌活著,而也使他也跟著活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