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21-11-03, 讓我困苦中持守神的道力上加力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Bethel Assemb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7:6-16
QT亮光:
17:6 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談;他們也吐唾沫在我臉上
17:7 我的眼睛憂愁昏花;我的百體好像影兒
17:9 然而,義人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繼續提到:「神使我作了民中的笑談,他們也吐唾沫在我臉上。」這裡的「笑談」指的是約伯的苦難被輕看,被當作笑話在恥笑羞辱的意思,而這裡的「吐唾沫在臉上」指的是一種憎惡痛恨的表達。約伯面對他朋友的控告,他深深地感受到他的苦難被輕看,而成為他們羞辱他的笑談。而他們這樣言語的攻擊就像吐唾沫在他臉上一樣,讓他感受到他被他的朋友憎惡痛恨,就好像他是個罪大惡極的壞人一樣被唾棄和羞辱。接著約伯繼續提到他不只是精神上遭受到極大的羞辱和苦難,他在身體上也持續不斷深陷在痛苦之中。因此約伯提到:「我的眼睛因憂愁昏花,我的百體好像影兒。」約伯因著內心的憂愁而使他的眼睛昏花,他的身體非常地虛弱。

主呀,然而約伯又遭受到這樣從朋友而來的指控和羞辱,這使得他的內心充滿著憂愁煩惱,這導致他的眼睛更加昏花混亂,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這裡指的不只是身體上的眼睛受到影響,更是指他心裡的眼睛也因此昏花,看不見前面的道路和盼望。約伯更進一步地指出:「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約伯提到正直人看到他這樣的光景必定感到驚奇和納悶,為什麼這樣敬畏你的人會遭受到如此可怕的苦難,然而他的朋友卻是認為他是不敬虔之輩才會承受如此大的苦難。但約伯認為自己的無辜的人,他的朋友對他這樣的論斷和指控才是不敬虔之輩,他渴望他這樣無辜的人能夠有機會興起翻身,進而有能力去攻擊這些指控他的不敬虔之輩,證明他們所指控的都不是事實,而他們這樣的論斷才是不敬虔的行為。

主呀,接著約伯在這樣身心靈陷入到極大的困苦之中時,縱使他感到眼前沒有什麼盼望,但是他堅定地宣告著:「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這裡的「持守」指的就是在困苦中的堅持到底,而「所行的道」指的就是你的話語和你的道路。約伯縱使面對這樣極大的困苦,但他仍舊堅定要堅持到底走在他一直跟隨你的道路。而他堅持不管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讓自己是一個手潔的人,指的就是行為正直的人,他深信行為正直走在你的道路的人,就要力上加力。這裡的「力上加力」指的是人的力量加上你的力量,而你的力量來自於你的話語。當約伯堅持在所行的道路,也就是持守你的話語和走在行為正直的道路,就會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你的力量。

主呀,這就使得約伯不只用他自己的力量,走在這條跟隨你的道路,因著苦難而使他已經沒有了自己的力量。然而他能繼續走下去是因為你加添力量在他身上,使他力上加力,不再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完全倚靠你的力量。當約伯內心堅定宣告要堅持走在你的道路,他就更有信心和力量對著朋友說:「至於你們眾人,可以再來辯論吧!你們中間,我找不著一個智慧人。」約伯不怕他朋友言語上的攻擊和辯論,因為他們越是辯論就越是彰顯出他們缺乏你的智慧,他們所說的話語並沒辦法幫助他更加倚靠你,反倒是使他更加混亂沒有指望。因此約伯就覺得他的日子已經過了,他一切的謀算和心裡所想望的都已經斷絕,沒有恢復的希望。

主呀,最後約伯認為他的朋友卻以黑暗為白晝,他們所安慰約伯的話,就是認為只要約伯悔改苦難就會結束。但在約伯的眼中這些話語是黑暗並不是白晝,他無法在這些話語當中看到白晝的盼望,而是無止盡黑暗的論斷和控訴,這並沒有帶給約伯任何的盼望。因此約伯很沮喪失望的說他唯一的盼望就是讓陰間成為他的房屋,安息在塵土當中,讓朽壞和蛀蟲成為他的父母。他的指望不是上升到天上你的面前,而是下降到陰間的死亡門口,也就是一點盼望都沒有。不過約伯不管眼前多大的困苦和絕望,他仍舊是堅持守住所行的道,持守走在你的話語和道路上,他希望能夠持續保持這樣行為正直的生命,使他能夠力上加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遇到許多讓我們挫敗失望的困苦,我們應當要在這困苦中持守你的道而力上加力。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使我們持守不住而偏離了你的道,陷入到軟弱無力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無法持守,容易偏離你道路的軟弱和攔阻。進而讓我們得著約伯這樣堅持到底的生命與恩膏,使我們堅持到底持守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勝過一切世上的言語。也讓我們堅持到底持續走在你的道路,每一步都讓你的話語引導我們的道路而不偏離。最後讓我們得著力上加力的突破性恩膏,使我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你的力量,讓我們不再只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加上你所賜的力量,繼續堅持走在你的道路上,活出你話語充滿屬天的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七年多來你帶領我持守的門訓道路,從每週門訓一直到每天晨禱祭壇的門訓操練,從每週面對面的分享交通,一直到每天文字上的記錄,這條建立門徒的道路是越來越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經歷許多生命需要突破的困苦狀態。主呀,你透過昨天門訓當中慕懷的見證激勵了我的心,讓我看見他是第一批跟著我一起門訓的夥伴,他一路這樣跟著我一起成長,過去的他是很難去主動關心人,現在如今卻成為可以用你的愛去關心陪伴夥伴的守望者。而他昨天還跟我分享,他最近的工作更加忙碌,但代禱守望的操練卻是他的隱密處,使他可以抽離工作的辛苦而進入到你的愛去關心夥伴,使他能夠得著安息和能力。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在困苦中持守你的道越來越力上加力,而我也在門訓事奉道路上堅定在每一階段的困苦中,都堅持到底持守你的話語和道路,這使我如今越來越因著守望者被興起而力上加力,如此我已經不是靠著我自己的能力去牧養陪伴這些夥伴,有你興起守望者的力量,使我們在基督裡一同力上加力去扶持這些軟弱的夥伴,使我們能夠在這跟隨你的道路一起彼此扶持同行,一同面對困難,也一同經歷得勝的喜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使更多的夥伴能夠被興起在困苦中持守你的道,彼此代禱和扶持而力上加力,一同面對眼前的困境,一同享受靠著你話語得勝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