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21-11-02, 讓我緊抓神為我伸冤作保的憑據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6:18-22約伯記17:1-5
QT亮光:
16:19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
16:20 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神眼淚汪汪
17:3 願主憑據給我,自己為我作保。在你以外誰肯與我擊掌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進一步向著掌管天地的主呼喊著:「地啊,不要遮蓋我的血,不要阻擋我的哀求。」這裡經文中的「血」指的是無辜的死亡。約伯深陷在極大的痛苦當中而呼天喚地,希望你所掌管的地能夠不要遮掩著他無辜流的血。而這無辜流的血,一方面指的是他在苦難當中所承受無辜的痛苦,另一方面指的是他承受著三個朋友指控定罪的冤情。他希望他的哀求能夠不要被任何事物給阻擋,而能夠毫無攔阻地來到你的面前。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約伯在苦難的熬煉中,雖然看見他與天上的神之間有極大的鴻溝無法跨越,然而約伯卻領受到在你與人之間必有中保,並且為他的冤屈作見證。

主呀,因此約伯在向你呼求當中,非常肯定在天上有這樣的中保能夠為他辯護,並且成為他的見證。這裡約伯所領受到的「中保」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完全知道約伯所承受的冤屈,完全可以體會約伯所承受的痛苦,因為耶穌道人肉身經歷了一切的冤屈和痛苦,所以耶穌可以完全感同身受地成為我們在天上的見證和中保。約伯對這位中保的顯現越來越有信心,因此語氣越來越堅定。這使得約伯繼續提到:「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神眼淚汪汪。願人得與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約伯深深地在朋友的譏誚當中感到極大的痛苦和委屈,他明明沒有犯罪而承受這眼前的苦難,而他的朋友卻不斷地指控他就是犯罪而有這苦難。然而他的冤屈無法向任何人述說,只能夠向你眼淚汪汪,也就是像這位中保傾訴他的苦情。

主呀,接著約伯渴望這位中保一方面能夠為他伸冤,另一方面能夠理解安慰他的心,能夠擦乾他所流下的眼淚。他希望他能夠向你有辯白的機會,這裡的「辯白」指的是伸冤說明的意思,約伯其實不是要跟你辯論,而是想向你伸冤,就像是人能夠跟朋友伸冤說明一樣。然而約伯提到他的心靈消耗,他的日子滅盡,墳墓已經為他預備好了,這裡經文中的「心靈」指的是氣息的意思,他因著身上的病痛,以及內心所承受被指控的傷害,使他的氣息就要斷絕,已經離死亡非常地靠近。而他的朋友並沒有聽他伸冤說明,而是站在審判他的立場在戲笑辱罵他,不斷地惹動著約伯的心,使他深陷在更深地不被理解而又被定罪的痛苦煎熬之中。他的朋友一口緊抓著降在他身上的災禍成為他們定罪他的憑據,使約伯承受這樣被指控定罪的冤屈之中。

主呀,然而約伯更進一步向主呼求:「願主拿憑據給我,自己為我作保。在你以外誰肯與我擊掌呢?」這裡的「憑據」指的是在商業往來當中,為了堅固彼此的契約而提供的物證,作為法庭上的保證。而約伯相信自己是無罪,他也相信他的中保也是認定他是無罪,然而他希望你能夠賜下可以證明他是無罪的憑據。並且透過這憑據為他作保,這裡的「作保」指的是在法庭上的擔保人,約伯渴望你能夠親自成為約伯的擔保人,成為他無罪的憑據。因為約伯非常清楚在這世上除了你以外,沒有人肯與他擊掌,這裡的「擊掌」是擔保立約的動作,他希望你能夠跟他擊掌與他立約,使他能夠有著你必為他伸冤證明他無罪的確據,這使得約伯可以拿著這確據相信你必定會審判這些控告他的朋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約伯向你呼求能夠證明他無罪的憑據,就是預表著在我們心中成為憑據的聖靈。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的:「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祂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耶穌基督是我們在你面前為我們伸冤的中保,而聖靈就是你放在我們心中的憑據來堅固我們的信心。而這裡經文的「膏我們」指的是就是聖靈的膏抹,這膏抹帶有著能力使我們得著堅固。而「用印印了我們」指的是為我們蓋上聖靈的印記,使我們屬於你被你所擁有保護的。而「憑據」指的是保證和訂金的意思,聖靈是你放在我們心裡預付的保證和訂金,使我們可以嚐到救恩的滋味。進而讓我們有確據相信基督要為我們伸冤作保,來救贖我們的生命,得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會經歷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指控,而使我們會懷疑你賜給我們的應許。我們應當緊抓住你為我們伸冤作保的憑據,就是你所賜住在我們心裡聖靈的憑據,使我們能夠因著聖靈的憑據而得著堅固,而不會因著身旁人事物的指控而陷入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煉淨一切我們無法緊抓為我們伸冤作保聖靈的憑據的攔阻,讓我們將一切的委屈都帶到你面前,看見聖靈就是你為我們伸冤作保的憑據。進而使聖靈膏抹我們,領受聖靈所賜的能力來堅固我們的心。讓聖靈為我們蓋上印記,宣告我們的一切都是屬於你的,被你掌管和保護。最後緊抓住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憑據,使我們有確據相信你必會為我們伸冤作保,讓我們有信心繼續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面對每天堅持帶領大家操練著靈修分享,並且用經文為夥伴代禱的異象,要堅持下去其實有很多的困難,甚至會有一些質疑的聲音,而讓我感到委屈,似乎要帶領大家每天用經文為夥伴代禱帶來生命翻轉的應許,有時會感到很遙遠。但感謝你透過昨天門訓當中 Candy 的見證給我很大的激勵,他因著經歷過去一年多從最低谷的困境,如今不只是生命得著恢復,而且如今還開始用每天經文的亮光為他身旁陷入困境的姐妹代禱,這一切都是因為有這樣代禱的扶持,而使他的生命有如此大的突破。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Candy 這樣生命因著我們每天代禱所經歷到的翻轉,這就是聖靈在我心中為我伸冤作保的憑據。我要緊抓住這聖靈的憑據,來堅固我在這異象上的信心,相信 Candy 這樣被代禱的生命翻轉成為人代禱的生命,會不斷地成就運行在我們各個代禱群組當中。我要持續讓聖靈蓋上印記在這異象上,宣告這一切都是屬於你的被你所保護的。主呀,懇求聖靈的恩膏持續膏抹我的心,讓我緊抓著這樣聖靈在我心中的憑據,繼續帶領著代禱群組的夥伴持續操練,使我們更多經歷代禱所帶來生命翻轉的確據,不斷來堅固我們跟隨你的信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