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2021-11-06, 堅信我的救贖主活著必復活見神

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erokee Hill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9:21-29
QT亮光:
19:25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站立在地上。
19:26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
19:27 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就更進一步地向他的朋友哀求說:「我朋友啊,可憐我,可憐我!因為神的手攻擊我。」約伯敞開心將他最軟弱的一面彰顯在他的朋友面前,他非常卑微地請求他的朋友能夠可憐他,因為他感受到你的手正在不斷地攻擊他。他的生命非常孤立無援,他需要朋友來幫助他,希望能夠得著他們的憐憫。然而約伯接著對著他的朋友說:「你們為什麼仿佛神逼迫我,吃我的肉還以為不足呢?」這裡經文中的「吃我的肉」指的是毀謗他就像吃他的肉一樣,要將他的生命吞吃掉。他非常卑微地懇求他的朋友,不要像你一樣毫無理由地逼迫著他,不要一直用言語毀謗他,就像是在吞吃他的肉一樣。

主呀,接著約伯提到願他的言語能夠記錄在書上,這裡的「記錄」指的是鑿入、銘刻的意思。也就是能夠將他的冤情和申訴都用鐵筆鐫刻,用鉛灌在磐石上,使他想要向你述說的一切,都能夠用不朽壞的方式記錄下來,將來可以帶到你的面前繼續申訴。就在約伯思想著渴望將他想要對你的申訴永遠地存留下來時,你就開啟約伯的眼睛,賜下一個突破性的眼光,使得約伯從失望灰心的深淵之中,突然領受到極大超越性的盼望,這使得約伯宣告著:「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這裡的「救贖主」在原文指的是有責任替他報仇,或者是贖回產業的至親。而這裡預表著基督的救贖,基督是我們的至親,祂不只是要成為中保來為我們伸冤,而且祂要成為我們的救贖主,來救贖我們的生命,並且贖回你所賜給我們的產業。

主呀,約伯在最深的黑暗之中,突然經歷突破性的翻轉,這是你在他極深的呼求之中,對他的回應,使他靈裡領受到救贖主的奧秘。約伯雖然不知道基督就是他所領受的救贖主,然而他卻知道這位救贖主會永遠活著,末了祂必站立在地上。這裡的「末了」指的是到了將來最後的時刻,這時間超越了他生命的時間,而是最終極的時刻,他知道他的救贖主會站立在地上,並且站在他面前,這裡就有著復活的眼光和盼望。這使得約伯更進一步興奮地宣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他知道他的皮肉會滅絕,然而他能夠在肉體之外得見你的榮面,你賜給他永恆的信心,使他看見他縱使死亡,但他能夠超越肉體而與你面對面。而這裡就更清楚預表著復活之後得著復活的身體,能夠站立在你的面前得見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樣的信心就使得約伯帶著熱切期盼的心宣告:「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約伯指出他不要透過其他的人,而是他自己要親眼地看見你,並不像外人。而這使得約伯的心腸在他裡面消滅了,指的就是他是何等渴慕這樣的盼望立刻實現。雖然約伯不清楚復活的盼望,然而你卻在約伯最沒有盼望的時刻,使他有突破性的看見。超越今生的苦難而看見永恆復活生命的盼望,這使得約伯找到了一個可以脫離現實苦難的盼望,就是專注期盼仰望他的救贖者活著,使他的生命和盼望也跟著活著。

主呀,最後約伯更進一步領受到末後復活之後的審判,因此對著他的朋友說:「你們若說,我們逼迫他,要何等地重呢?惹事的根乃在乎他。你們就當懼怕刀劍,因為忿怒惹動刀劍的刑罰,使你們知道有報應。」約伯要他的朋友不要一直用這樣的言論在逼迫他,一直認為惹事的根在乎他,也就是論斷他所承受的苦難都是因為犯罪造成的。這樣不公義的論斷在末後的審判臺前,是會受到從你而來的審判和刑罰。約伯帶著信心勸勉他的朋友,要懼怕末後審判的刀劍,因為他們不對齊你的忿怒,會惹動他們需要承受刀劍的刑罰。這使得約伯更加有信心他的救贖主會施行公義的審判來為他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雖然就像約伯一樣遭受到極大的患難,我們應當堅定相信我們的救贖主活著,我們必復活得見你的榮面。然而往往我們容易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的信心不堅定,會覺得沒有人能夠贖回我們的一切,充滿著憂慮,就會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除去一切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動搖,無法堅信救贖主活著的困難和憂慮。進而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得著約伯這突破性的眼光和盼望,宣告我們救贖主活著,縱使我們身體要毀滅,但我們必定要復活見主的榮面。更深地領受到我們的救贖者永遠活著的榮耀,祂要救贖我們的生命,贖回我們一切被仇敵奪走的產業。最後領受到我們要復活站立在基督的審判台面前,得見主的榮面,基督要審判一切來為我們伸冤。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那位過去一起同工但如今陷入到絕境的夥伴有美好的連結和交通,感謝你讓我因著約伯記的領受和得著,而能夠深深地感同身受到他生命陷入到低谷的痛苦和絕望。主呀,當我耐心聽完他整個這兩年的遭遇,深深感受到他內心的痛苦和疑惑。感謝你賜下話語讓我可以安慰鼓勵他,也建議他能夠操練每天的靈修,來讓你的話語每天都對他說話,使他更加知道你在他生命當中的心意。主呀,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我們的救贖主活著,你的愛和同在運行在我們的交通當中,當我看到他泛紅的眼眶,我就知道你的話語打中了他內心深處的渴望,而使他再次回到你的話語和道路繼續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知道你是我們的救贖主,你必定要贖回這夥伴所被仇敵奪走的一切產業。你也賜給我更大復活的盼望,看見雖然目前靈修分享群組有許多的夥伴,因著眼前的患難而被仇敵奪走穩定靈修的屬靈產業,但你是我們的救贖主,你必定要贖回我們被仇敵所擄掠的一切。主呀,懇求你降下復活的大能,運行在所有不穩定的夥伴的心中,使我們能夠一同得著約伯這樣復活見主的盼望,使我們突破困境回到倚靠你話語的能力,奪回一切被仇敵奪走的屬靈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