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21-11-29, 看見邪惡歸於虛空基督掌管全地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BU Mountain View Camp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哈巴谷書2:9-20
QT亮光:
2:13 眾民所勞碌得來被火焚燒,列國由勞乏而得歸於虛空,不都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嗎?
2:14 認識耶和華榮耀知識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2:20 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哈巴谷更加使他的眼目觀看著你,你就讓他領受到更清楚的異象看見,你所要對迦勒底人所施行的審判的細節。雖然迦勒底人在當時惡人當道,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抵擋他們,邪惡似乎掌管了全地,但是你透過啟示讓先知哈巴谷看見你要掌管全地,並且對迦勒底各方面的邪惡進行審判。因此一開始你就讓哈巴谷領受到:「為本家積蓄不義之財、在高處搭窩、指望免災的有禍了!」首先你先審判迦勒底人貪愛不義之財,他們以為在高處搭窩就能夠安全免去一切的災禍。這裡的「在高處搭窩」指的就是迦勒底人透過欺壓列國,為自己積蓄許多不義之財,並且用這些不義之財建立極高的城牆堡壘,以為他們這樣築起了高牆就可以不受侵略和災害。

主呀,然而你就透過哈巴谷宣告他們圖謀減除多國的民,就要使他們家蒙羞,自害己命。他們過去欺壓擄掠其他國家的人,他們內心詭詐的圖謀,反而使他們自己遭受到羞辱。接著你讓哈巴谷繼續領受到迦勒底人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了城邑有禍了,他們倚靠俘虜來的眾民所勞碌得來的一切都要被火焚燒。這裡指的是他們強迫被擄的百姓所建造的一切城邑,都要被火焚燒,他們所用勞力建造一切偉大的建設全部都會歸於虛空。你讓哈巴谷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切都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你不斷地賜給哈巴谷超越性的眼光,在這世上迦勒底人的軍隊是超越所有其他國家,然而你是掌管萬軍之耶和華,你一施行審判,再高再大的城牆,更多再強勢的軍隊都要被你毀滅歸於虛空。

主呀,這就使得哈巴谷不只是領受到你審判全地的異象,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要掌管全地的異象而宣告著:「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這裡指的就是當你審判了全地,特別是擊垮了迦勒底人,也就是邪惡的巴比倫,全地都要因著你的審判,而認識了你榮耀的知識。然而這樣全地都認識你的榮耀就像水充滿洋海一樣,完全地覆蓋。這裡預表著彌賽亞國度的復興和掌管,全地的人都認識耶和華是神,將榮耀歸給你,降服在基督權柄的掌管。接著哈巴谷繼續宣告迦勒底人會被你審判的邪惡就是「給人酒喝、又加上毒物、使他喝醉、好看見他下體的有禍了!」也就是說他們讓人喝他們忿怒的杯,使人受到極大的羞辱,而你就要他們喝下你忿怒的杯,使他們原本自以為的榮耀就要變為大大的羞辱。

主呀,接著你讓哈巴谷領受到迦勒底人會被你審判的邪惡,就是因為他們敬拜虛假的偶像,因此提到:「雕刻的偶像,人將它刻出來,有甚麼益處呢?鑄造的偶像就是虛謊的師傅。製造者倚靠這啞巴偶像有甚麼益處呢?」迦勒底人崇拜雕刻的偶像,而哈巴谷指出這些雕刻和鑄造的偶像,都是虛謊的,沒辦法得著益處。他們以為是敬拜這些偶像使他們興盛起來,然而使他們興盛的是你的手,而不是這些沒有氣息的偶像。其實是你要藉由他們的手來審判列國,然而他們不是敬拜你,而是敬拜偶像。但這些偶像沒有任何氣息,一點用處都沒有。迦勒底人敬拜這些沒有氣息的偶像,並沒辦法保護他們免於你的審判。

主呀,最後你讓哈巴谷領受到一個極為榮耀的場景,就是:「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相對於迦勒底人所敬拜沒有氣息,沒有益處的偶像,唯有你是又真又活充滿大能榮耀的神,你穩坐在聖殿的寶座上掌管全地,最終全地的人都要在你的面前肅敬靜默。你帶領哈巴谷超越現實的困境,進入到最終基督掌管的國度,看見全地的人就是降服在你的寶座前,安靜等候你的指示,你的榮耀要掌管全地。你在默示的異象中讓哈巴谷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最終極你掌管全地榮耀的異象。你要透過基督施行全地的審判,將一切的邪惡都歸於虛空。進而讓全地都降服在基督的面前,你的榮耀要充滿全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哈巴谷所領受到你公義的審判,最後認識你的知識要充滿全地的異象,就跟你賜給以賽亞在以賽亞書的異象一樣:「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領受到的是你要透過基督審判列國,而使全地都認識你的榮耀的角度。然而以賽亞則是領受到你要透過基督掌管全地,讓全地都認識你的榮耀的角度,充滿著和諧和平安。原本撒但掌權邪惡充滿全地,但你賜給哈巴谷榮耀的盼望,看見基督要掌權,認識你的榮耀要充滿全地。全部原本的邪惡都要歸於虛空,都要被翻轉成為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就像哈巴谷一樣,會看到許多邪惡充滿全地,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使我們感到絕望。然而我們應當看見眼前一切的邪惡要歸於虛空,看見基督要掌管全地的榮耀,而不要陷入到負面情緒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讓我們將一切看到的黑暗帶到你的面前,看見眼前所有撒旦掌權的邪惡都要歸於虛空,宣告這一切不屬你的都要被火焚燒,歸於虛空,讓我們不要專注在這些會變為虛空的邪惡。進而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宣告認識你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更深地領受到基督要掌權所有的地方,榮耀要充滿全地。最後讓我們活出基督榮耀掌權的盼望,看見唯有你在聖殿中作王掌權,萬民都要在你面前肅敬,降服於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幫助璦君從工作上的困境當中,重新對焦你的眼光。主呀,璦君在工作上遇到許多不公義邪惡的狀況,使他感到很絕望想離職,甚至影響了他與你的關係,讓他得屬靈狀態很低沉。主呀,感謝你讓我花時間跟他深談,幫助他更具體將這些工作上不對齊你的人事物都帶到你的審判臺前,分別釐清你要他交帳的部分,以及對方自己要跟你交帳的部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有更大的盼望看見,在我們生活中的邪惡終究都要歸於虛空,我們應當要更多的默想基督要掌管全地的榮耀。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多默想基督掌權充滿榮耀的盼望,讓我更多幫助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一同看見,所面對到一切的邪惡和黑暗都要歸於虛空。而使我們都要一同降服在你的寶座前,看見你作王掌權,不被眼前的困境和黑暗給擊倒,而是更加帶著基督掌管全地的榮耀盼望繼續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