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21-11-16, 讓我承認渺小倚靠聖靈參透萬事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6:1-14
QT亮光:
26:3 無智慧的人蒙你何等指教!你向他多顯大知識
26:4向誰發出言語來?誰的靈從你而出?
26:14 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回應比勒達的言論,一開始約伯帶著反諷的語氣,來嘲諷著比勒達所認識有關你的智慧和權能,約伯對於比勒達認為他是無能的人、無力的人和無智慧的人感到不滿和憤怒。因此一開始就對著比勒達說:「無能的人,蒙你何等的幫助!膀臂無力的人,蒙你何等的拯救!無智慧的人,蒙你何等的指教!你向他多顯大知識。」約伯並不認為他是比勒達口中那種無能、無力、無智慧的人,反而他認為他對於你智慧的認識更勝過於比勒達。約伯對你所提出的疑問和想要跟神爭辯的地方,並不是因為無能、無力和無智慧,不是因著自己無知的驕傲,而想要反抗你的旨意來與你對抗。

主呀,反倒是因為想要更認識你,所以更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缺乏,而更渴望想要更進一步尋求與你面對面交通,更深認識你的機會。約伯反問著比勒達:「你向誰發出言語來?誰的靈從你而出?」這裡的「你向誰發出言語來」在原文是「你靠誰發出言語」的意思,約伯反而要比勒達自己想清楚,他自己是倚靠什麼權柄對他說這些話,是誰的靈從他的內心而出呢?這一切話語真的是從神的靈而來的啟示,還是倚靠自己的靈所認為的神。接著約伯就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對你的智慧和大能勝於比勒達的認識。比勒達在前面只是指出你在高處施行和平,但約伯更進一步地指出你的大能不只是在高處,而且也在低處的陰間施行大能,約伯對於你的認識相對於比勒達有更深更廣的認識。

主呀,因此約伯提到:「在大水和水族以下的陰魂戰兢。在神面前陰間顯露,滅亡也不得遮掩。」約伯指出你掌管死亡和陰間的權柄,連陰間的使者都對你感到戰兢害怕。接著約伯繼續提到你所掌管宇宙的運行而宣告:「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這裡的「北極」指的是天空的最高處,也就是北極星和圍繞在旁邊的一切星宿,這些星宿都是你鋪在空中。這裡的「鋪」在原文是支搭帳篷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星宿天體都是神的能力在托住,像帳棚一樣被撐開在空中。並且就連大地也都是懸在虛空,指的就是我們所在的地球,也是被你的能力給托住在虛空之中。約伯的宇宙觀超越了當時其他人的眼光,因著約伯對你的渴慕,使得你帶領他在觀察宇宙萬物時,對他有更多的啟示,使他比其他人對你的智慧和能力有著更深刻的認識。

主呀,接著約伯更進一步指出你所掌管萬物的大能,因此提到天的柱子因著你的斥責而震動驚奇,這裡的「天的柱子」指的是高山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的大能可以使得高山震動。並且你的能力也可以攪動大海,高山的震動和大海的波動,都充滿著極大的力量是人所無法控制的。並且你不只是掌管物質界看得見的高山和大海,你的大能也掌管看不見在靈界的拉哈伯和快蛇,這裡的「拉哈伯、快蛇」都是傳說中靈界的海怪。約伯宣告著你的智慧和能力,不只是掌管看得見的物質界的一切,也掌管著看不見的靈界的一切,一切萬物都降伏在你的權柄之下。

主呀,最後約伯在結論當中宣告著:「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約伯縱使對你的智慧和大能的認識,比起比勒達和他的朋友都還要更深和更廣。但約伯還是知道自己所認識的,只不過是你工作的些微,他所聽於你的一切,就像是細微的聲音一樣如此地渺小微弱,然而你的智慧就像大能的雷聲一樣如地巨大有能力。約伯承認你的智慧是無法測度,就算他認識的比其他人都還要多,但仍舊是相當地渺小。這就使得他謙卑地要更多尋求認識你的智慧和大能,特別是他所無法測透的,就是你在這些苦難當中超越他們所能夠理解的旨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用人的智慧就像約伯一樣,是無法參透所有事情,我們對神的認識是如此地渺小,但你卻要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你深奧的事,使我們更認識你的智慧和大能。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你要藉著聖靈要向我們開啟,有關於你一切隱藏奧秘的事情。因為聖靈能夠參透萬事,指的就是聖靈徹底明白一切的事,就連你深奧的事都參透了。這裡指的就是你那深不可測的旨意,也就是我們用人的智慧無法理解屬靈的事。你要透過聖靈向我們啟示一切你的旨意,當我們在你的面前承認我們自己的渺小,而倚靠聖靈的智慧,你就會使我們因著聖靈而參透萬事,在所有的事情上看見你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面對許多我們所無法理解的事情,特別在患難和困難當中,更加難以理解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我們應當承認自己的渺小,而全心倚靠聖靈來參透萬事。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想要倚靠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問題,就會使我們的生命陷入更大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想要倚靠自己的智慧,去參透萬事和解決問題的軟弱。進而讓我們來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渺小和有限,完全放下自己的眼光,不再用自己的智慧和經驗處理眼前的困境和問題。更多呼求聖靈賜下你的智慧,向我們顯明你在這當中我們所不知道你深奧的事和旨意,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參透萬事。最後讓我們倚靠聖靈所賜的能力,回應你的旨意,而有所行動來走在你的旨意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尋求有關聯合線上聚集的旨意時,我真的感受到我的渺小和有限,因為要統整所有不同狀態的守望者和代禱群組進入到新的階段,有很多是我難以參透的擔憂和顧慮。雖然我可以感受到我們應當往這個方向來邁進,但是真的要開始擬定執行的策略和計畫,就會察覺道許多之前沒有顧慮到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持續禱告當中,透過你聖靈在近期的啟示,讓我領受到年終我們靈修分享群組可以一起聚集,而我們就可以將十二月的守望者聚集擴張成為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線上聚集。

主呀,你顯明你的旨意讓我看見,這次不再只是我自己去邀請和主領這些線上聚集,而是我去邀請每個代禱群組的守望者來跟我一起同工,無論是在各個代禱群組去詢問夥伴的意願和時間,以及到時一起聚集時,可以跟我一起分擔回應大家狀態的工作。主呀,感謝你讓我倚靠你的聖靈參透了你在聯合線上聚集的事,這使得我充滿極大的喜樂,看見你的旨意要行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讓我更多倚靠聖靈來參透更多聯合線上聚集的事,使我能夠跟守望者一同帶領夥伴進入到新的聯合線上聚集的階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