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2021-11-18, 倚靠神建造看守房屋而平靜安穩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7:13-23
QT亮光:
27:18建造房屋,又如守望者
27:19 他雖富足躺臥,卻不得收殮轉眼之間就不在了
27:20 驚恐波濤將他追上暴風夜間將他颳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伯繼續提到惡人不倚靠你的結局而宣告:「神為惡人所定的份,強暴人從全能者所得的報乃是這樣。」這裡經文中的「所定的份」和」和「所得的報」指的都是產業的意思。而你為惡人的結局所定下來的產業就是你的審判和懲罰。約伯在前面雖然提到有些惡人在今生不會受到你的審判和懲罰,然而他的內心還是相信你必定會審判和懲罰惡人,他渴望惡人在今生的結局是遭受到你公義的刑罰。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他所領受到,你所會施行在惡人身上的刑罰,第一個部分就是關於惡人在兒女方面所會遭受到的刑罰,約伯提到:「倘或他的兒女增多,還是被刀所殺,他的子孫必不得飽食。」這裡的「倘或他的兒女增多」指的就是惡人倚靠自己的能力生了許多的兒女。

主呀,然而如果沒有你的看顧和保守,他們就會遭受到刀劍的災禍,而他的子孫如果沒有你的供應就必不得飽食。因此惡人因為不倚靠你,只倚靠自己的力量,而縱使他倚靠自己的力量有許多的兒女,他仍舊是無能為力去完全看顧保守他所生的兒女。接著約伯就繼續提到第二部分,關於惡人在財寶衣物上面所會遭受到的刑罰,約伯提到:「他雖積蓄銀子如塵沙,預備衣服如泥土。」這裡的「積蓄銀子」和「預備衣服」指的就是惡人倚靠自己的能力賺取了許多的金錢,而且為自己預備了許多華美的衣物。然而如果沒有你的看顧和保守,他所賺取的金錢就像塵土一樣對他沒有意義而用不到,而他所為自己預備的華美衣服就像泥土一樣,對他沒有價值而穿不到。

主呀,因為約伯領受到:「惡人只管預備,義人卻要穿上。他的銀子,無辜的人要分取。」這裡彰顯出世上所有財寶都掌握在你的手中,縱使惡人為自己賺取再多的金錢,預備再多的衣物,分配這一切的權柄都還是在你的手中。當你將財寶和衣物從惡人手中收回,重新分配給你所喜悅的義人和無辜的人,這樣對於惡人來說,這所有不倚靠你努力賺取來的一切,就都沒有任何的意義和價值,因為這一切並不永遠屬於他,他無法永遠持有這一切。接著約伯就更進一步提到第三部分,關於惡人在建造和看守所會遭受到的刑罰,約伯提到:「他建造房屋如蟲作窩,又如守望者所搭的棚。」這裡的「如蟲作窩」指的就是如同蜘蛛結網一樣的十分脆弱,而這裡「守望者所搭的棚」指的是看守莊稼的人臨時所搭建的簡陋草棚。

主呀,因此無論是「如蟲做窩」或者是「守望者所搭的棚」都是比喻惡人所建立的房屋是不堅固的房子。因為惡人不是倚靠你建立和看守房屋,這一切就會非常不穩固,因為惡人沒有能力使得他所建造的房屋永遠堅固不朽壞。如果沒有你的看顧和保守,一轉眼這一切看似堅固的房屋和一切,都會消失不見。因此約伯宣告著:「他雖富足躺臥,卻不得收殮,轉眼之間就不在了。」指的就是惡人雖然在這一個時間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賺取這些財寶,建造這些房屋,而富足躺臥,但如果他躺下睡著,在這過程中你如果沒有看顧保守他的生命或是產業。在轉眼之間,他就有可能會死去而醒不來,或是醒來之後一切都失去,轉眼都變成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因為人的能力有限,必須要有你的看顧和保守,如果人不倚靠你要自己維持這樣的穩固,就會內心充滿著極大的驚恐而無法安然入睡。這就使得約伯提到這些惡人的心境就是:「驚恐如波濤將他追上,暴風在夜間將他刮去。」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你的看顧保守,人的內心是會充滿驚恐和不安,就像是波濤洶湧地追上他,不斷地衝擊他的心。深怕著他一不小心,在夜間一個風暴就將他所有一生努力的一切全部刮去。因為他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維持永遠的平靜安穩,有太多他所無法掌握的未知恐懼,這就使得不倚靠你的人一直都處在驚恐不安之中,而無法安然入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所羅門在詩篇所宣告的:「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這裡的「建造房屋」和「看守城池」指的是倚靠你的能力來建造和看守一切的產業。而且所羅門特別強調人的能力有限,如果沒有你的手建造就枉然勞力,如果沒有你的手看守就會枉然警醒。因為人再怎麼用盡自己的力量不眠不休,都無法得著完全的保障。唯有將這一切的建造和看守交託給你,與你同工,按著你的心意建造和看守,才能夠平靜安穩地入睡。當我們將一切生命和產業的建造和看守都倚靠你,我們知道這一切是屬於你的,而我們是你的管家和僕人,我們只要做你要我們做的事,你必定會建造和看守這一切,那我們就可以平靜安穩,而不會內心驚恐不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需要建造和看守有形和無形生命和產業像房屋一樣,我們應當要倚靠你來建造和看守房屋,而使我們的心能夠平靜安穩。然而往往我們總是容易倚靠自己的力量在建造和看守,沒有將一切都交託給你,這就使我們會疲於奔命,想要自己掌控這一切,卻使我們的內心充滿許多未知的恐懼和不安。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想要倚靠自己力量,掌握一切地去建造和看守的軟弱和憂慮。讓我們倚靠你的話語得著屬天的眼光與能力去建造這一切。使我們用你的話語來警醒禱告求你的保守和看顧這一切。進而讓我們真實能完全將一切的建造和看守都交託給你,而使我們內心充滿屬天的平靜安穩,繼續跟隨你話語的帶領來建造和看守,不怕一切未知挑戰的風暴。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建造和看守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都要完全地倚靠你來建造和看守,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建造看守時,我的內心就會充滿許多對未知的驚恐和擔憂,特別是面對夥伴生命的起伏不定,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掌握一切狀況,就會陷入極大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倚靠你來建造和看守這一切屬你生命的房屋,你讓我想起我一直在為眼睛開刀的際旻牧師禱告,不斷在尋求怎麼幫助他恢復穩定的靈修操練。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在晨禱直播當中,看到際旻牧師有留下幾句禱告的留言,聖靈就賜給我亮光,去將這些禱告整理起來成為簡單的靈修分享跟際旻牧師分享,鼓勵他在恢復眼力的這段期間,可以用這樣最簡單沒有太多負擔的方式,來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使他可以更穩固在你的話語當中。

主呀,感謝你在這當中的看顧和保守,使得際旻牧師能夠就因此得著幫助,而發出眼睛手術後的第一篇靈修分享,這給我很大的激勵,讓我知道這一切生命房屋的建造和看守,真的無法單憑倚靠我自己的力量就能夠完成。唯有完全倚靠你我才能夠平靜安穩,知道這一切都是屬於你的,我只要繼續跟隨你話語的帶領來建造和看守就可以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和掌管我的心,使我將一切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生命建造和看守都交託給你,使我更多地用你的話語來建造和看守,更多在禱告當中領受那平靜安穩的心,進而跟隨你的話語來幫助所有的夥伴走在跟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