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2021-11-26, 讓我敬畏倚靠神遠離一切的惡事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1:24-40
QT亮光:
31:29 我若見恨我遭報歡喜,見他遭災便高興
31:30沒有容口犯罪咒詛他的生命
31:35 惟願有一位肯聽我哪,在這裡有我所劃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繼續根據一個一個的罪狀,起誓他對你的敬畏和倚靠,約伯因著敬畏倚靠你而遠離這一切被指控的惡事。甚至約伯敬畏你的自我要求,不只是在行為上,而是在思想上都不留一點污穢在他的心中。因此約伯一開始提到他不以黃金和財物為他的指望和倚靠,之前以利法曾經指責約伯愛精金多過愛你。然而約伯起誓宣告,他的內心一點都沒有以錢財為他的指望,更不用說去倚靠這些錢財,他也不會因為財物豐裕內心就歡喜,因為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你交托在他手上要管理的。當約伯身旁的人都在追求倚靠錢財的時候,他因著敬畏倚靠你,所以堅定追求倚靠的是你,而不是錢財。

主呀,接著約伯繼續提到他並不會像身旁的人,見太陽發光,明月行在空中,心裡就暗暗地被引誘去敬拜這些日月星辰的偶像。當約伯身旁許多人都在敬拜偶像的時候,約伯因著敬畏倚靠你,就會只專注敬拜倚靠你,而不會因著患難或是貪戀錢財而被引誘去敬拜倚靠偶像。接著約伯更進一步地宣告:「我若見恨我的遭報就歡喜,見他遭災便高興;我沒有容口犯罪,咒詛他的生命。」約伯面對恨惡他的仇敵,他並不是以惡報惡,而是請求你能夠施行公義的審判在這些仇敵。但約伯並不會因著他的仇敵受到你的審判而幸災樂禍,約伯沒有懷恨仇敵對他的惡。這一切都是因著約伯內心敬畏倚靠你,你的憐憫更多地充滿著他的心。

主呀,然而當別人用不公義的方式對待他,但他沒有以惡報惡,甚至沒有容許他的口犯罪去咒詛他的生命,而是敬畏倚靠你,讓自己遠離這一切你所不喜悅的,這樣以惡報惡的恨惡。接著約伯繼續提到他對於客旅和行路的人,他沒有一次不慷慨熱情地招待著他們,使他們吃飽,並且沒有讓他們流落街頭,而是樂於慷慨分享你所賜給他的豐盛。並且約伯也沒有像亞當一樣遮掩他的罪,他並不遮掩他的過犯不讓人知道。約伯特別強調他不會將罪孽藏在他的懷中,因為他敬畏倚靠你,無法容許內心有一點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存在。因此他就算面對許多假冒為善隱藏自己過犯的人,他仍舊是能夠在眾人面前不隱藏遮掩他的過犯。

主呀,因此這樣敬畏倚靠你遠離這一切的惡事的生命,就使得約伯毫無遮掩放膽地宣告:「惟願有一位肯聽我,看哪,在這裡有我所畫的押,願全能者回答我。」這裡的「所畫的押」指的是他對於指控的訴狀,他相信縱使身旁的人都不相信他而指控著他,但會有一位肯聽他,那就是他一直敬畏倚靠的你。當他將回應這一切不實指控的訴狀帶到你的審判臺前,他渴望全能者能夠回答他。並且約伯堅定地宣告著:「願那敵我者所寫的狀詞在我這裡,我必帶在肩上,又綁在頭上為冠冕。」這裡的「帶在肩上」和「綁在頭上」都是指公開在大家面前的意思。也就是說約伯並不害怕仇敵對他控訴的狀詞,他可以完全公開在大家面前接受公審,他在你和人的面前沒有什麼好隱藏的,約伯很有信心地說他必會向你述說他腳步的數目。

主呀,最後約伯可以這樣解釋別人對他控訴的一切,而使他站在你面前不會是犯罪的囚犯,而是像榮耀的君王。這裡的「君王」預表著基督,約伯這樣敬畏倚靠你的生命,在你面對就算被仇敵控訴,也活出基督榮耀君王的生命。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伯這樣一連串的起誓,都是彰顯出他這樣敬畏倚靠你而遠離一切的惡事的屬天生命。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這裡經文的「不可為惡所勝」指的是不要被別人的惡待,就被這罪惡勝過而用以惡報惡的態度去回應。而是要「以善勝惡」,而這裡的善指的是你看為良善的意思。也就是約伯面對仇敵如此強烈的惡待,他仍舊是沒有跟著仇敵而以惡報惡,而是堅定敬畏倚靠你遠離一切的惡事,而是以你的善來勝過一切仇敵對他的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我們總是會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用不合你心意的方式惡待我們。我們應當像約伯一樣,堅持敬畏倚靠你遠離這一切的惡事,不是以惡報惡而是以善勝惡。然而我們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就會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我們就會被罪惡的誘惑和吸引,而無法持續敬畏倚靠你。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容易被罪惡影響和引誘的軟弱,呼求聖靈和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得著約伯這樣敬畏倚靠你屬天眼光與能力,去遠離一切身旁的惡事。讓我們得著不可為惡所勝,反而要以善勝惡的能力與恩膏。使我們的內心在面對眼前仇敵一切的惡待,能夠不以惡報惡。堅定活出基督以善勝惡的屬天生命,倚靠基督的善勝過一切仇敵的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不小心跟人發生小擦撞,然而談和解的電話過程中,被對方先生不實的指控。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當時內心不住地敬畏禱告倚靠你,使我沒有以惡報惡,而是倚靠你的善來去回應對方充滿情緒的指控,讓我能不斷地向他道歉安撫他的情緒,而在他面前不遮掩我自己的過犯。我可以理解他因著太太的腳受到小擦傷而不滿,但我雖然感受到他對於賠償金額很不滿意,卻一直說我處理態度有問題的指控,感謝你讓我沒有跟他爭辯他太太也沒有注意到我們的車要轉彎的事。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安慰鼓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更堅定在別人惡待我時,我不要被惡所勝,反而要以善勝惡。我深信你必定會為我伸冤,也求你保守這個家庭,使他能夠恢復平靜,讓保險公司能夠好好跟他們處理後續的賠償,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