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2021-09-10, 求主眷念賜我力量為主榮耀捨命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BC W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6:23-31
QT亮光:
16: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16: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非利士人在抓到參孫之後,非利士人的首領就聚集起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並且歡樂,因為他們說:「我們的神將我們的仇敵參孫交在我們手中了。」這裡經文中的「大袞」是非利士人敬拜的偶像。參孫的失敗成為你極大的羞辱,非利士人讚美他們的神,認為他們的神戰勝參孫所事奉的神,所以才會除去他的力量,使他們可以制伏參孫。然而這一切是你的作為,是你讓參孫失去力量,是你將參孫交給非利士人管教,但卻被扭曲成為偶像大能的作為,這使得你的名受到極大的羞辱。接著經文提到他們正宴樂的時候,就說:「叫參孫來,在我們面前戲耍戲耍。」這裡的「宴樂」指的就是他們在大滾神廟獻祭,大吃大喝的慶祝。

主呀,這時他們因醉酒而興奮叫參孫來在他們面前戲耍,成為他們的餘興節目。就叫一個童子,牽著當年戰勝非利士人的大勇士參孫出來表演,而這樣的戲耍大大地羞辱參孫和參孫所事奉的神。參孫一點抵抗的能力都沒有,過去的他是誰都不聽,誰也都不求,如今他卻要求拉他手的童子說:「求你讓我摸著托房的柱子,我要靠一靠。」參孫非常地卑微,你透過使他失去能力,被仇敵羞辱,而破碎他的驕傲來使他謙卑。接著經文提到那時房內充滿著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裡。這裡的「房內」指的是大袞神廟的裡面,而廟內有個表演場,四周環繞著看臺,房的平頂上有供觀賞表演的地方,而當時站滿了三千非利士男女,而平臺下面坐著非利士人的首領和權貴。他們都是來敬拜獻祭給大袞神,也是來觀看他們的仇敵參孫被戲耍玩弄。

主呀,然而這些平臺都是用巨大木柱支撐起來的,參孫叫童子讓他扶住的兩根柱子,就剛好在表演舞台的中央,是整個建築的主柱。參孫不斷地承受著非利士人的羞辱,這使得他的內心作了最後一次但卻是最發自內心、痛改前非的禱告。參孫求告著你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這是參孫第二次呼求,也是最後一次的呼求,而他這一次用了三個名字呼求你,他呼求著他的「主」,他呼求著「耶和華」,他呼求著他的「神」。他不再是過去那位驕傲不把你看在眼裡的參孫,他連續呼求你不同的名字,代表著他完全降服在你的面前。

主呀,接著參孫向你的呼求有著三個禱告的關鍵焦點,第一個禱告的焦點就是:「求你眷念我」,參孫知道自己已經破壞與你的約定,你的能力已經不在他身上,他已經不再是被你使用的僕人,他已經沒有過去你所賜的力量。而且因著他的罪惡,而使得你受到如此大的羞辱。他知道是他離棄了你,他沒有資格向你求任何事,所以非常卑微地求主眷顧憐憫記念他這樣一無所有的人,他完全地謙卑降服在你的面前。接著第二個禱告的焦點是:「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參孫過去使用你賜給他的力量完全都沒有求告過你。然而就在他失去你的力量時,他才真正知道,他的力量都是你所賜的,你離開了他,他就什麼力量都沒有了。

主呀,因此參孫在這樣什麼都沒有的困境之中,帶著信心向求主最後一次使用他,賜給他這一次的力量,他願意捨棄生命來完成你託付他這一生的使命,就是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接著最後第三個禱告焦點就是:「報那剜我雙眼的仇」,雖然表面上參孫是要報非利士人的仇,但這是他向仇敵發出最後一次的爭戰與攻擊,你呼召他的使命就是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所以非利士人就是他應當仇恨爭戰的對象。他遭受到仇敵的羞辱,使他完全知道非利士人就是他生命要爭戰得勝的仇敵,然而在這樣絕望的光景中,他求主讓他能夠使用他來完成最後一次與仇敵的爭戰,使他能夠戰勝仇敵,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最後經文就提到當參孫在羞辱當中,向你發出了這最後也是最深的禱告之後,他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非利士人沒有警覺,他們認為參孫已經沒有能力,抱這兩根柱子就是在戲耍表演。結果參孫生命中最後的一句話,就是向著你,也是向著他的仇敵非利士人宣告:「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這裡的「我情願」就是降伏你,參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終於降伏你的旨意,對主說他願意成就你所託付他的使命。而這裡的「與非利士人同死」代表著願意為你的榮耀而捨命殉道。這時參孫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參孫帶著對你的信心,盡他的全力,用盡他生命最後的力氣,被主使用。

主呀,當參孫帶著信心用盡全力的時候,他突然領受到他失去的能力又再一次地恢復,他知道你垂聽他認罪悔改的禱告。他知道你沒有丟棄他,你仍舊是赦免他,再一次與他同在,恢復他的生命和能力。使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恢復成為你所使用的器皿,他深深經歷到是你的手在扶持他的手,完成他這一生最後的使命,為主的榮耀捨命殉道而死。參孫的生命不是結束在羞辱,而是結束在你的榮耀。參孫一生走在悖逆你滅亡的道路,但在最後一刻完全回轉,回到你的呼召和同在的懷抱裡。最後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參孫完全地倚靠著你賜給他最後的能力,殺死三千個在敬拜偶像羞辱你的非利士人,拆毀非利士人最重要最大的大袞神廟。當參孫真實降服於你,為你的榮耀捨命,就成就了他生命中最大的得勝與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因著生命的軟弱而跌倒離開你,在爭戰之中就被仇敵擊敗而被轄制,充滿著許多的羞辱。我們應當像參孫一樣求主眷念賜我們力量來為主的榮耀捨命,當我們真心悔改回轉向你,你就要恢復我們的生命,你的手要再次扶持我們起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求主眷念賜我們力量為主榮耀捨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軟弱跌倒時,呼求你的眷顧和憐憫,求你赦免我們的過犯和軟弱,再次憐憫恢復我們的生命來使用我們。進而呼求你再一次賜下力量,在我們最軟弱無力的地方,賜給我們戰勝仇敵的屬天能力。最後是倚靠這力量去為主的榮耀捨命,付上生命的代價,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讓你因著我們的捨命而得著榮耀。

主呀,當我今天更深地默想參孫在生命最後時刻向你的呼求,而你垂聽他的禱告,再次恢復他揀選他成為你的器皿來完成你的旨意,我的內心大大地被你的愛充滿,我的眼淚一直不斷地流下來。主呀,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當中要帶領生命真實每天跟隨你,是非常困難的使命,當我在面對很難幫助和帶領的生命,不斷會陷入黑暗的捆綁當中,就會讓我感到很軟弱無力,很難戰勝仇敵。主呀,當我被參孫的呼求激勵,而為著我自己和夥伴們如此軟弱的生命,向你呼求眷顧與憐憫時,你就讓我大大地經歷到,你賜給我力量,像扶著參孫的手一樣扶持著軟弱的我。使我能夠再一次站起來,倚靠這力量付上我生命的代價,來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勇敢地再去與仇敵爭戰,將這些生命帶回到你的裡面,讓你能夠因著我的捨命而得著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