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2021-09-02, 讓我分別為聖獻上生命歸給神用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 for America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3:1-14
QT亮光:
13: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不可吃
13:5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歸神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當士師押頓死後,以色列人又忘記了你,去敬拜偶像。以色列人又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這樣的惡性循環已經是第六次,他們一次比一次嚴重,越來越墮落而遠離你。因此你就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以色列人犯罪的結果,就是受到外邦人的轄制,而這一次長達四十年的轄制,是最長的一段時間。然而以色列人並沒有像過去一樣,在困苦中呼求你的拯救,他們已經習慣被非利士人轄制的生活,他們的信仰墮落得非常嚴重,但你仍舊是憐憫你的子民,而為他們預備拯救他們的士師參孫。

主呀,因此你在當時揀選了但支派的瑪挪亞成為參孫的父親,他住在瑣拉而他的妻是不能懷孕生育的。當時但支派是非常地微小,而且瑣拉是猶大和但支派邊界的小鎮,並且瑪挪亞的妻子是不能生育,在當時是需要承受極大的羞辱。你揀選在這墮落世代當中最微小的瑪挪亞和他的妻子成為你的器皿,因為他們是謙卑順服的,願意成為順服你旨意的器皿,所以你揀選他們。接著經文就提到你就差派使者向瑪挪亞的妻子顯現而對他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你透過使者賜下了應許和使命給瑪挪亞的妻子,讓他知道你顧念他的卑微,不只是要賜給他兒子,而且更是要揀選他所生的兒子完成你吩咐的使命。

主呀,這使得你的使者繼續宣告:「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你的使者要瑪挪亞的妻子謹慎,因為他所懷的孩子一出生就要歸給你作拿細耳人。這裡經文中的「拿細耳」在原文指的是分別出來、分別為聖的意思。拿細耳人是特別獻上自己分別為聖來事奉你的條例,你在這時候特別要參孫一出生就成為拿細耳人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當時以色列人已經非常墮落和黑暗,你呼召他的士師要成為一出生就分別為聖的器皿,不然就會深陷在以色列的污穢之中。而你特別吩咐參孫的母親在懷孕時候,就要遵守拿細耳人的條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參孫的母親因著懷著被你揀選成為拿細耳人的參孫,他也跟著成為拿細耳人。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你要讓參孫在一開始就是在一個分別為聖的環境中出身,從這墮落的世界被你分別出來。你要讓參孫一出生就分別為聖歸給你成為拿細耳人,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和任務,就是「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拿細耳人之所以要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專心事奉你。因此你在參孫生命中的旨意,就是要他過著分別為聖專心事奉你的生活,完成你託付他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力人的手的使命。

主呀,然而拿細耳人要奉獻給你,有三個特別需要分別為聖的警戒,第一個警戒就是「要遠離酒和葡萄」,當時葡萄酒是以色列人常見的飲料,然而拿細耳人在事奉你的期間要滴酒不沾,就是為了要避免放縱肉體的情慾,不要讓自己的身體敗壞,所以是身體慾望上的分別為勝。第二個警戒就是「不可剃髮」,你刻意要拿細耳人不可剃髮,就是使他們不要去追求外表上的裝飾和榮耀,要專注追求你的榮耀,而不是追求世界的榮耀,所以是生命追求上的分別為聖。第三個警戒就是「不能觸摸不潔之物」,你要拿細耳人保持聖潔,不要去接觸不潔淨的人事物,讓自己不要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玷污,而能夠專注保持聖潔來事奉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都是被你所揀選要成為屬靈的拿細耳人,我們應當都要在生活當中活出分別為聖的生命。而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這裡經文中的「那召你們的」指的就是你,因著呼召我們事奉的你是聖潔的,因此我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這裡的「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指的是日常生活上的所有事,不只是事奉你的事情上要聖潔,是我們整個生活都要活出分別為聖歸給你的聖潔,因此我們要像拿細耳人一樣活出這三個層面的分別為聖,使我們能夠完成你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是被你所揀選屬靈的拿細耳人,我們應當要分別為聖獻上生命歸給你來使用。然而往往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影響,就使我們無法完全分別為聖,而被罪惡玷污讓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分別為聖獻上生命歸給你用的屬天生命,使聖靈光照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需要分別為聖的地方。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活出這三層面的分別為聖,活出身體慾望上的分別為聖,避免放縱肉體的情慾,不要讓自己的身體敗壞。活出生命追求上的分別為聖,專注追求你的榮耀,而不是世界榮耀。最後活出不被罪惡沾染的分別為聖,不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玷污,而是專注保持聖潔來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拿細耳人分別為聖的呼召,讓我更清楚領受到你在靈修分享群組的旨意,就是招聚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願意透過每天靈修分享和代禱的操練,讓自己分別為聖歸給你使用的器皿。主呀,唯有我們每天緊緊抓住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來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我們才能夠真正得著分別為聖的生命來被你使用。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靈修分享群組的操練是像拿細耳人一樣有許多限制和要求,我們需要付上生命的代價,克服所有困難,寫下靈修分享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在身體慾望上、生命追求上、不被屬世界的人事物沾染上,都因著你的話語而活出分別為聖的生命。

主呀,然而要持續堅持操練是要克服許多屬世界人事物的影響,付上很大的代價,突破許多生命的掙扎才能夠完成的事。因此有些人就沒辦法堅持而退出,但你也讓我看見這是一種篩選機制,透過這樣的操練,能夠堅持下去的人,就是你所呼召揀選要成為活出分別為聖獻上生命歸給你用的人。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倚靠你的心,讓我知道留下來的夥伴,就是你所呼召要一起被你使用的拿細耳人,我只要更專注幫助大家活出這樣分別為聖的生命,你就要大大地使用我們成就你所託付在我們身上不同的使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