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21-09-30, 讓我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hn Rasicc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6:11-21
QT亮光:
6: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美好見證
6:14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提摩太前書的最後,保羅最重要對提摩太的吩咐,就是要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持續跑在跟隨基督的真道上,直到主再來的日子。然而在這持續奔跑的路程當中,特別要逃避罪惡的引誘,使我們偏離賽道。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宣告:「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這裡經文中的「逃避」在原文指的是不回頭地拼命奔跑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吩咐提摩太在這跟隨基督奔跑的賽道上,這賽道上的反方向就是這些罪惡的事,也就是保羅前面提到無意義的爭辯和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保羅吩咐提摩太不要回頭地拼命奔跑,竭力地往基督的方向奔跑,也就是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和溫柔。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就是屬基督的生命,也就是聖靈所結出來的生命果子。這裡經文中的「追求」在原文是繼續不斷、終身不停止地追求的意思,當持續不斷追求活出基督的生命,就會不斷結出聖靈的果子在生活當中,而且這是不能停止,要持續奔跑的道路。因為只要我們一停下來,就會被仇敵引誘往反方向的道路前進,回到罪惡的誘惑和試探當中。所以保羅要提摩太持續不斷地逃避,而往基督的真道上奔跑。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提摩太:「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這裡的經文中的「打仗」在原文指的是在運動場上奮力競賽的意思,因此預表著要在這真理的賽道上持續奮力地往基督方向奔跑。

主呀,然而這裡的「持定」指的是緊緊抓住的意思,而「永生」則是指永恆的生命,而「持定永生」指的就是一直堅持奔跑到最後,得著永恆的生命冠冕。也就是說保羅要提摩太持續不斷奔跑在這跟隨耶穌,活出基督生命的賽道上,緊緊抓住那永恆生命的冠冕。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就是堅持活出你的話語,堅持傳講你的話語,堅持帶領弟兄姊妹奔跑在真理的賽道上,為主爭戰。而保羅提到提摩太就是為此被呼召,被你揀選要跑在這賽道上,他已經在許多見證人的面前,作了那美好的見證,他到目前的階段都是持續跑在這真理的賽道上,成為美好的見證。然而保羅更進一步地吩咐提摩太這樣的奔跑,要一直持守奔跑到主耶穌基督顯現。

主呀,接著保羅宣告:「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這裡的「這命令」指的就是保羅前面的吩咐,也是指基督純正的話和合乎敬虔的道理。保羅特別要提摩太的是持守,只要持守緊緊抓住你的話語,活出你的話語而毫不玷污,無可指責。這裡的「毫不玷污」指的就是沒有被其他參雜,保持純淨專一的意思,而「無可指責」指的是無法被人挑出毛病。也就是要持守你的話語,不要被仇敵和世界的謊言給參雜,不容許有絲毫的妥協。而這樣的持守要一直到主耶穌基督顯現,指的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接著保羅特別提到那基督再來的時刻,是充滿著屬你榮耀的光,要將基督顯明出來,使得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耶穌。

主呀,因此保羅要提摩太更具體領受到,那基督再來所要得著的永恆生命的冠冕,是如此榮耀和尊貴,是值得一生去追求得著永恆生命的榮耀。接著保羅就要提摩太去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當在地上富有的時候,就會容易去倚靠世上所看得見的錢財,但保羅提到這錢才是無定的,是不可靠的,也就是短暫會消失的。保羅要提摩太去提醒那些擁有財富的弟兄姊妹,要專注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的享受的你,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所以應當要倚靠源頭的你,而不是眼前的財物。並且要使用你所賜給他們的財物來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去供給人。

主呀,當我們將你所賜的錢財操練甘心樂意的給予,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為我們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透過慷慨的給予,來得著能夠存到永恆的生命,這就是預備將來的日子,為永恆的生命累積財寶,使弟兄姊妹可以持定那真正的生命,也就是永恆的生命冠冕。最後保羅還是提醒著提摩太要保守所托付他的,也就是你的話語和真理的道路,而要躲避往反方向奔跑逃離那些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這些都會使提摩太偏離了真理的賽道。因此保羅不斷地提醒提摩太,就是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要注意三個能夠堅持奔跑到最後的關鍵秘訣,第一就是要不斷逃避仇敵的引誘,第二就是要不斷抵擋仇敵的攻擊,第三就是不斷地持守你的話語直到基督再來。最後才能一直堅持奔跑到最後,得著基督所賜的永恆生命的冠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挑戰時,我們也是被你所呼召要奔跑在真理的賽道上,我們應當要為真道打美好的仗而持定永生。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和仇敵透過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誘惑,使我們偏離了真道,就陷入到追求世界或是言語上無意義的爭辯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這為主爭戰的賽道上,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偏離真理賽道去追求世界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得著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的屬天能力,讓我們倚靠你的話語,不斷去逃避仇敵的引誘,不斷去抵擋仇敵的攻擊,使我們不斷持守活出你的話語不妥協於世界。進而緊緊抓著永恆生命往基督奔跑,一直堅持奔跑到最後基督再來,得著永恆的生命的冠冕。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為真道打美好的仗,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從凌晨晨禱祭壇的預備到早上的帶領,接著繼續寫著禱告日記和完成這個月的代禱信,並且完成九個代禱群組的代禱。接著下午就繼續順服你完成影音代禱信的錄音,接著傍晚帶領全家讀「我喜歡耶穌」,最後晚上參與門徒之家的聚會一直到十點。主呀,這過程真的就像奔跑在往基督方向真裡的賽道上,每一個關卡都有軟弱和試探要使我離開賽道。感謝你讓我持續不斷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些試探,使我倚靠你的能力,緊緊抓住永恆生命的冠冕,不斷地向基督奔跑。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這一切的擺上都是為真道打美好的仗,使我能夠持定永生,求你繼續帶領我今天事奉的道路,能夠繼續堅持奔跑在真道上一直到基督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