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2021-09-17, 讓我挫敗中不斷調整降服敬拜神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God Qu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20:17-28
QT亮光:
20:26 以色列眾人就上到伯特利,坐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當日禁食直到晚上;又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平安祭
20:27-28 那時,神的約櫃在那裡;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侍立在約櫃前。以色列人問耶和華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耶和華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當時共有四十萬戰士,他們就起來到伯特利去求問神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與便雅憫人爭戰呢?」這裡的「到伯特利去求問神」指的是因為當時戰爭期間,他們將你的約櫃移到伯特利,渴望你能夠在爭戰中與他們同在。而你的約櫃就預表著你的同在,他們來到你的面前直接跳過問你是不是要他們跟便雅憫人爭戰,而是直接問你要他們中間誰當首先去與便雅憫人。他們因著便雅憫人的驕傲,直接要與他們爭戰,而他們也就帶著血氣直接作了決定,而問你是誰要先去和便雅憫人爭戰。接著你就回應他們說:「猶大當先上去。」當他們一聽到他們要的答案時,沒有等候你接下來的帶領,就在早晨起來,對著基比亞安營。

主呀,接著以色列人出來要與便雅憫人打仗,就在基比亞前擺陣,結果便雅憫人就從基比亞出來,直接面對四十萬大軍,殺死了以色列人二萬二千。以色列人整個被便雅憫人給擊敗,雖然你是要透過以色列人去審判便雅憫人,但以色列人充滿著血氣。他們以為他們只要倚靠自己四十萬大軍的力量去爭戰,一定能夠戰勝便雅憫那兩萬多的軍隊,結果就被便雅憫人打敗,你也透過便雅憫人來管教以色列人。接著經文就提到以色列人彼此奮勇,仍在原本擺陣的地方又再一次擺陣要繼續奮戰。而在擺陣之前,他們就又來到你的面前,在你面前哭號直到晚上,求問你說:「我們再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可以不可以?」當以色列人經歷到挫敗的時候,他們來到你的面前向你哭訴,而這哭號當中帶有苦毒和抱怨,而這樣負面的情緒一直到晚上。

主呀,這時他們調整了他們禱告的方向,不再認為自己的決定就是對的,而是問你說他們再去與他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可不可以。而你回應他們說:「可以上去攻擊他們。」然而以色列人並沒有更進一步地詢問你要怎麼爭戰,而是又再一次倚靠自己的力量去爭戰。這使得第二日以色列人又上前攻擊便雅憫人,而便雅憫人又殺死了以色列人一萬八千的戰士。以色列人再次經歷到挫敗,就又回到伯特利你的約櫃前,一樣是坐在耶和華面前哭號。但這一次他們的心不再是苦毒抱怨,而是更加謙卑在你面前禁食到晚上。這裡的「禁食」指的是專注迫切禱告尋求你,而他們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更專注尋求倚靠你的能力。

主呀,並且他們更進一步地在你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這裡的「燔祭」預表著願意悔改和完全獻上自己的意思,而「平安祭」預表著渴望與你和好的意思。以色列人恢復對你真實的敬拜,在你面前不斷地調整自己,連續兩次的挫敗將他們的驕傲完全地破碎,使他們降服在你的面前。讓他們不再倚靠自己四十萬大軍的勢力,而是來到你的面前禁食迫切尋求你的心意。最後獻上他們真實的敬拜,透過燔祭來完全獻上自己,而透過平安祭來與神和好,恢復真實親密的關係。當以色列人在挫敗中不斷調整降服敬拜你之後,經文特別描述到那時你的約櫃在伯特利,而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侍立在約櫃前。他們之前雖然都有來到你的約櫃前,但都是要你聽他們的,但經過不斷挫敗的調整之後。

主呀,最後他們透過大祭司非尼哈來到你的約櫃前尋問你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以色列人在更進一步調整他們問你的方式,他們把打仗的決定權重新交給你來掌管。當他們降服在你的掌管之下,就讓你來決定他們是要打仗還是罷兵。而這時因著以色列人完全降服於你,因此你就回應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當以色列人的血氣被你煉淨之後,這時你才宣告要把便雅憫人交在他們的手中,就是你親自差派他們去管教便雅憫人。以色列人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不斷地調整與你的關係,一開始是帶著血氣去爭戰。後來他們挫敗之後,就從一開始的哀號,調整到後來是禁食專注尋求你,真實獻上燔祭和平安祭的敬拜來降服你,最後你就應許要將便雅憫人交在他們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許多的挫敗,我們很容易像以色列人一樣帶著自己的想法和血氣來尋求。然而我們應當要在這些挫敗當中,不斷調整自己的生命來降服敬拜你,而不要一直陷入到哭號的苦毒抱怨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挫敗中不斷調整降服敬拜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的挫敗時,讓聖靈煉淨心中一切容易陷入到哭號的苦毒抱怨。使我們得著在挫敗中不斷再站起來回到你面前的恩膏,讓你的話語不斷調整我們的生命眼光,使我們放下自己的能力,而是專注迫切禱告尋求倚靠你的能力。進而向你獻上我們生命真實的敬拜,獻上燔祭完全的自己給你使用,獻上平安祭來與你和好恢復關係。讓我們能夠等候你清楚的差遣,使你真正將人事物交在我們手中再行動。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的生命不斷在面對許多門訓牧養生命的挫敗,但就在這些挫敗中不斷更專心尋求你,使我能夠不斷調整我自己門訓牧養生命的眼光,更多降伏敬拜你,而不是按著我自己的血氣服事。主呀,你就帶領我越來越勇敢能夠挑戰,深陷在困境的夥伴回到你的話語,來對齊你的眼光,縱使我可能會面對負面情緒和話語的回應。但我越來越能夠在這些挫敗當中不斷調整我生命的眼光,使我不會再這些令人挫敗的回應中跌倒。而是越來越不斷調整我自己降伏敬拜你,更專注迫切為生命代求,更多在這當中獻上我完全自己,在這挫敗中更深恢復與你和好的關係。使我自己能夠更不按著血氣,而是越來越能夠等候你清楚的指示,使你真正將眼前的人事物交在我手中我再行動。主呀,懇求你帶領我面對所有門訓牧養的挫敗,都能夠更快回到你的面前,不斷調整降服敬拜你,獻上生命的活祭就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與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