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2021-09-13, 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生命的中心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Poi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師記18:14-31
QT亮光:
18:30 但人就為自己設立雕刻的像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
18:31 神的殿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但支派準備要去攻打拉億的時候,經過米迦的家,而那窺探拉億的五個探子就對他們的弟兄說:「這宅子裡有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並雕刻的像與鑄成的像,你們知道嗎?現在你們要想一想當怎樣行。」這五個探子認為他們會找到拉億都是因為米迦的家中那以弗得和偶像。而他們就進入米迦的住宅,到了那少年利未人的房間問他好之後,就將所有的偶像都帶走。而這少年利未人就和那帶著兵器的六百人一同站在門口,他們就在祭司的面前用暴力來搶奪米迦所敬拜的偶像。然而這祭司看到他們將米迦的偶像都拿出來,就問他們要做什麼。但是當他們回答說:「跟我們去吧!我們必以你為父、為祭司。你作一家的祭司好呢?還是作以色列一族一支派的祭司好呢?」

主呀,因著祭司說他們喜歡聽的話,於是但支派的人有意要把這少年利未人,從家庭的祭司提升到支派的祭司,而這就使得這少年利未人心裡喜悅,他因著更優渥的條件就背叛了米迦,帶著偶像一起跟隨但支派去攻打拉億。接著經文就提到當他們離米迦的住宅已經很遠的時候,米迦和近鄰都聚集追趕了過來,呼叫著但支派的人,想要拿回他被搶奪的偶像和祭司。然而但支派的人卻回答說:「你不要使我們聽見你的聲音,恐怕有性暴的人攻擊你,以致你和你的全家盡都喪命。」這裡經文中的「性暴的人」指的是性情殘暴的人,也就是說但支派自己承認他們就是性情殘暴,充滿著血氣,用暴力來搶多米迦的偶像和祭司,並且威脅著米迦。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但人還是走他們的路,米迦眼看著他們的勢力比自己強盛,就轉身回家。這裡經文的「但人還是走他們的路」預表著但人充滿著血氣,走著敬拜偶像的路,而不是敬拜你的路。而當但支派的人將米迦的偶像和祭司都帶到拉億,他們以為這樣子就是將你帶到他們當中,你就會與他們同在。當他們看見安居無慮的民,就用刀殺了那民,又放火燒了那城。這時並沒有人搭救,雖然他們是被西頓統治,但因為他們離西頓遠,四面環山,沒有與人來往,所以沒有人來幫助他們。於是但支派就輕鬆地將他們全部殺死,並且放火燒滅那座城。他們違背你的律法,沒有去攻取應許之地,而是選擇拉億去佔領,他們遠離了你所要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

主呀,然而他們卻以為他們有帶著偶像和祭司就有你的同在,而誤以為他們的成功是你帶領他們得著的。而但支派就將拉億改名為但,就為自己設立那雕刻的像。設立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他們將但城設立成為他們敬拜偶像的中心,他們不是為你設立,而是為自己設立了雕刻的偶像。並且還設立了這少年利未人,也就是摩西的孫子約拿單成為他們的祭司。他們以為他們有了摩西的孫子和以弗得,就能夠自己設立敬拜你的中心,外表看起來很像是屬你的祭壇,但卻不是你的殿。接著經文提到你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殿中擁有著約櫃,也就是預備著有你的同在。你設立自己的寶座在示羅,然而但支派的人卻為自己設立了敬拜的中心在但城,擁有著看似屬你的祭司和以弗得,但實際卻沒有你同在的約櫃。然而但支派的人這樣敬拜偶像的日子,一直到整個示羅遭到擄掠,你的約櫃被擄走,而但城也跟著被擄掠,這偶像才不在他們當中。因此他們不只是從你所賜給他們應許之地當中離開,更是從以你為中心的敬拜生活當中離開。你的約櫃設立在示羅,預表著你的寶座就設立在這當中,當以色列人來到你的殿敬拜事奉你,就是預表以你為生命的中心。

主呀,因此這樣以你為生命中心的眼光,就是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宣告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這裡「基督的平安」指的就是在基督裡的平安,而要讓基督的平安在心裡作主,就是讓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而且讓基督作我們的主,也就是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們生命的中心。而且保羅接著提到:「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我們要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將基督的話語豐豐富富存在我們的心裡,這裡的「存」指的是居住的意思,也就是要讓基督的真理不斷地住在我們的心裡。而使我們「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在心裡設立基督的寶座成為生命的中心,就會在說的話和做的事都是以基督為中心,都是藉著基督來向你獻上感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們生命的中心,使我們做每一件事都是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和焦點。然而往往許多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會影響我們,使我們像但人一樣失焦,開始沒有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而是讓其他的人事物成為我們聚焦的中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們生命中心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挑戰時,讓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不是以基督為中心的人事物。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重新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們生命的中心。讓基督的真理豐豐富富存在我們心裡,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眼光和能力。最後使我們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的名,以基督為生命中心來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面對過去曾經一起門訓的夥伴來我們教會講道,自從他離開門訓就沒有再跟他聯絡,如果按著我自己的想法,我就會感到很尷尬而避免跟他有交通和連結。然而當我設立基督的寶座在我生命的中心時,我就必須回應耶穌給我的感動,於是我上週一知道他要來我們教會講道,我就順服聖靈的感動,除去我內心的掙扎與尷尬,領受你的愛去主動發訊息給他,歡迎他來我們教會講道。接著在昨天聽完他主日的講道,我就繼續按著聖靈的感動寫訊息,回應他信息裡給我所得著的亮光和領受來鼓勵他。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操練以基督為我生命的中心,使我不斷突破我生命中的老我,而讓你的話語豐豐富富存在我心裡,使我所說的和所做的都能夠是真實奉主的名來行事,而不只是在嘴巴說說而已。主呀,你就讓我經歷到他也很感動我寫給他的訊息,給我很好的回應,而且想起過去我幫助他帶領禱告會的畫面,這樣美好的回應也大大觸動我的心。感謝你讓我在這過程中每一步都以基督為我生命的中心,使我們的關係能夠重新得著恢復和突破。求你繼續帶領我在面對所有的事情,都能夠設立基督寶座在我生命的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